返回 美食咖啡

晚上也要防範 泡夜店竟曬黑 探照燈害的


蘋果日報【甯瑋瑜╱台北報導】昨天是農曆節氣中的立夏,代表時序進入夏天,陽光將越來越烈。醫師昨指出,民眾除白天要加強防曬,夜晚或室內若有很強的紫外線光源也會曬黑,如有妙齡女子就因常跑夜店,接觸太多探照燈,結果臉愈來黑;就連捕蚊燈都會釋放紫外線,切勿放在床邊一整夜,以免皮膚變黑。

衛生署昨舉辦防曬宣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台大醫院抗老化中心皮膚科諮詢醫師邱品齊說,要防止皮膚曬黑、老化,應預防紫外線暴露。除了白天要防曬,晚上也要避開會釋放紫外線的燈源。
櫃姐也變黑臉

邱品齊舉例,夜店的探照燈,居家常用的捕蚊燈及藝廊、百貨公司常用來照射產品的鹵素燈,都會釋放出紫外線;長時間暴露,就會曬黑。他的門診即曾收治多名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濃妝卻沒塗抹防曬產品,長時間、近距離接觸照射產品的小燈泡,臉卻曬黑。
門診也常遇到妙齡女子抱怨白天都在室內,臉怎越來越黑。問診後發現,她們常上夜店。邱品齊解釋,夜店使用了營造螢光效果的探照燈,會釋放紫外線,長期、頻繁暴露也會曬黑。
加燈罩可阻絕

邱品齊並說,省電燈泡也比一般燈泡釋放更多紫外線,建議燈泡外要有燈罩,即可阻絕大部分紫外線。
衛生署食品藥管局醫材及化�品組長劉麗玲提醒,平時避免上午10時到下午3時外出。選購防曬產品時,防曬係數(Sun Protection Factor,SPF)並非越高越好。研究顯示,SPF15與SPF30所阻隔的紫外線,只差3%,「日常防護SPF15到30就足夠,常在戶外則建議選擇SPF30到50產品。」
女大學生李筱生說,偶爾會去夜店玩,沒想到燈會曬黑皮膚,「有夠可怕。」以後進夜店前會擦防曬乳。
..................................................
最近一值再想一各問題在家要步要防曬
從這篇新聞讓我知道在家不管白天或晚上都要防曬
沒想到燈也會曬黑=.=

  • 會啊
    太陽啦,或是辦公室的燈光瓦數較強,或近距離接觸燈光
    都會導致晒黑喔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