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哈!哈!警方查獲網站評選優良賣家涉嫌販售仿冒商品

警方說,經Yahoo 奇摩拍賣網站評定優良賣家的「橘子媽媽」、「momoco 」、「歐美精品平價中心」涉嫌販售仿冒品等衣飾,刑事警察局偵一隊一組根據被害人檢舉偵辦,將包括劉姓夫婦在內四人依詐欺、違反「商標法」罪嫌函送法辦。
刑事局偵一隊一組是在去年底陸續接獲網友報案,指向「橘子媽媽」購買號稱真品的Burberry剪標商品,覺得質料粗糙不似真品,不甘受騙報案。警方持續追查發現除「橘子媽媽」外,另外在Yahoo奇摩網站上另有二位販賣剪標品的優良賣家「momoco」(拍賣帳號為momoko0o0)、「歐美精品平價中心」(拍賣帳號為liwen7)也販售與「橘子媽媽」相同的Burberry剪標商品。

  警方經向英國廠商查證該品牌並無剪標品,顯然是以仿冒品在網站上宣稱是真品剪標,這部分涉有詐欺行為,因而報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在查證確定「橘子媽媽」(Yahoo奇摩拍賣網站帳號為qoo5_3)其真實身分為劉文龍、賴怡茹夫婦兩人共同經營,而momoko0o0真實身分為柯秋蓉,liwen7真實身分為李正文。

  警方在掌握包括台北縣汐止、三重、新店等三處賣家存貨地點後,昨日持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查獲疑仿冒Burberry品牌商品總計數千件,市價價值逾億。這也是警方首次在網路上查獲最大批的仿冒案件。

  除「橘子媽媽」外,其餘兩位賣家已在今天凌晨一時許通知到案說明,柯、李兩人警訊中供稱是向大盤商批貨,事前不知為仿冒品。不過這批商品貨價與真品相差甚大,因此全案仍依詐欺、違反商標法等罪嫌函送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警方現正持續追查上游供貨廠商。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九日電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