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控油保養品』試用報告

『油光』是夏日愛美女生最大的煩惱之一,有的人出油範圍只鎖定T字部位、也有人皮膚既敏感卻一樣狂冒油、還有人不僅滿臉油光還猛長痘……這些不同的「出油」困擾,究竟該怎麼解決?這次我們挑選了市面上最受矚目的10款控油產品,分別針對控油、保濕、舒緩及收斂淨化進行分析,不論妳是「油田」還是「油庫」,都可以找到「除油」的好對策!

************************************************** 
便利最優賞
ORIGINS
零出油清爽液 

        特色:藉由矽鹽類成分快速吸收多餘油脂,迅速回復乾爽膚觸,幫助肌膚維持粉嫩質感,是一款上妝前後都可以使用的控油產品。
主要成分:天然矽酸鹽、中國樟腦油、金縷梅、丁二醇、檸檬酸
適用膚質:偏油性肌膚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這是一款液狀質地的控油產品,上妝前後都可以使用,主要是利用天然的矽酸鹽吸收皮膚過多的油脂,以減少肌膚油脂過度分泌,並搭配檸檬酸代謝角質,具有中等控油力,再加上樟腦油具有抗菌、收斂的作用,金縷梅能舒緩抗炎,另外,搭配丁二醇作為基本保濕,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還能預防痘痘生成。因為含有矽酸鹽,必須輕輕搖勻勻後,使用在易出油的部位即可。(18ml╱NT420、平均每1ml單價NT23.33) 
  • 冰涼抑油賞

    ettusais
    藥用荳蔻T區均衡凝露N   


    特色:抑制並吸收多餘皮脂,防止泛油光,同時預防痘痘生成,是一款無油分的藥用美容液。
    主要成分:玉米粉(無機澱粉)、丁二醇、矽粉、木醣醇、薄荷腦、甘草酸二鉀鹽、枇杷葉萃取、維他命E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以吸油粉末作為主要的控油配方,含有玉米粉及矽粉,能吸收分泌過多的油脂,以及枇杷葉萃取能調節油脂並達到消炎的作用;多元醇類及醣類衍生物能幫助肌膚保濕柔嫩;甘草酸及維他命E,能增加肌膚防禦力同時幫助消炎舒緩。由於,這款T控凝露還添加了薄荷腦,使用起來會有一陣的清涼感,能幫助降低膚溫以減少油光。(20g╱NT600、平均每1g單價NT30)

  • 保濕控油賞
           

    The  One
    活煥無瑕控油精華液   


    特色:調節控油、收斂毛孔,供給油性缺水肌膚,充分補水、保水及鎖水,幫助肌膚嫩白、保濕,並恢復彈性。
    主要成分:酒精、維他命B3、玻尿酸、丙二醇、茶樹精油、硫酸鋅、葡萄糖酸鋅、維他命B2、維他命B5、維他命B12、藻膠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敏感肌請先測試後再使用。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是一款強調含有高量玻尿酸的保濕+控油雙效精華液,利用葡萄糖酸鋅、硫酸鋅來控油,搭配具抗菌作用的茶樹、酒精,以控制不正常的油脂分泌,維他命B2、B5、B12具有保濕、嫩膚作用,維他命B3能幫助色素沈澱淡化,可以改善油性肌的痘疤問題,整體而言,是一款能發揮殺菌、控油、保濕、嫩白作用的精華液。(25ml╱NT499、平均每1ml單價NT19.96)

  • 粉刺肌除油賞


    理膚寶水
    青春每日更新精華露   


    特色:能夠溫和去除老舊角質,維持角質細胞代謝功能正常化,並能有效抗菌、避免青春痘發生,Ph5.5與皮膚酸鹼值相近。
    主要成分:丙二醇、蘋果酸酯、水楊酸、鋅化合物、酯化水楊酸、溫泉水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尤其是有黑頭粉刺及痘痘的肌膚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質地十分地清爽,含有1.5%水楊酸、0.3%水楊酸衍生物及蘋果酸酯,可以幫助油性肌膚溫和且快速剝除老廢角質,特別適合痘痘嚴重及油性肌膚使用,幫助毛孔暢通,促使皮脂腺分泌更為順暢,避免粉刺與痘痘生成。另外,含有控油效果的鋅化合物0.1%濃度,可以減少油脂過度分泌,由於添加了該品牌專利的溫泉水配方,能減少角質代謝後肌膚的刺激與乾燥,還有紓敏作用。如果是偏乾性膚質,使用起來可能會有乾燥脫皮的現象,比較建議油性肌膚使用。(30ml╱NT900、平均每1ml單價NT30)
  • 剷油最優賞

    BIOTHERM
    淨膚零油光精華   


    特色:具有調節油脂分泌及淨化控油的效果,能改善肌膚不正常的出油現象,達到油水平衡的肌膚狀態,並維持肌膚清爽舒適。
    主要成分:酒精、甘油、七葉皂素、水楊酸、葡萄糖酸鋅、葡萄糖酸銅、金縷梅萃取、高嶺土、丙二醇、維他命E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尤其是出油量大的人最適合。敏感性肌膚請先測試後、再使用。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凝膠狀質地,很容易塗抹,能迅速將油光帶走,局部使用的部位也不會乾澀,並留下滑嫩的觸感,能讓後續上妝更好上。就成分來看,控油配方十分完整,除了使用葡萄糖酸鋅、銅來降低油脂分泌,還添加高嶺土及矽粉來吸除多餘油分,水楊酸幫助角質代謝,控油效果佳;還有,多元醇類增加保濕力,以及七葉皂素及專利的PTP礦泉舒活因子能抗發炎、維他命E抗氧化,因為含有酒精,所以擦在肌膚上會有立即的清涼感,並能降低膚溫,達到暫時抑油作用。不過,也因此含有酒精,敏感肌膚者,請先測試後,再使用。(30ml╱NT1300、平均每1ml平均售價NT43.33)

  • 溫和抑油賞

    dr.brandt
    毛孔清透淨顏凝膠   


    特色:訴求具有粉刺淨化、控制多餘油脂分泌,以及舒緩肌膚、縮小毛孔等作用,同時不造成肌膚乾澀。
    主要成分:金縷梅萃取、丙二醇、矽粉、水楊酸及其衍生物、丁二醇、薰衣草、茶樹
    適用膚質:油性/混合性肌膚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是一款不含酒精配方的清爽質地,內含有茶樹、矽粉、水楊酸控油抑菌配方,屬於中等控油力的產品,以多元醇類作為保濕劑,搭配金縷梅、水楊酸衍生物及薰衣草精油,可以發揮抗敏、收斂及抗發炎效果,淡綠色的凝膠質地,擦起來具有清新的茶樹與薰衣草的淨化氣味,並帶有輕微的涼感。(50ml╱NT2400、平均每1ml單價NT48)

  • 中乾肌控油賞

    GIVENCHY
    淨顏收斂毛孔精華   


    特色:能針對粗糙的T字部位,提供毛孔緊緻、保濕柔膚、皮脂調理、積極控油的保養,同時解決毛孔粗大問題。
    主要成分:甘油、丁二醇、矽粉、丙二醇、藻膠、山梨醣醇、木糖醇、硫酸鋅、地榆、肉桂、生薑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特別適合中性/中偏乾性肌膚夏天使用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以硫酸鋅為主要控油成分,搭配具吸油效果的矽粉,以及肉桂、生薑協助抑菌、收斂,可以達到不錯的控油效果,再加上,地榆具有毛孔緊緻作用,而藻膠、多元醇類及醣類衍生物可以加強粗糙肌理潤澤,加強保濕,此外,一擦在肌膚上立即有冰涼感,能達到暫時抑油及降溫的效果,質地上也因為添加揮發性矽油,延展性佳且十分好塗抹,是一瓶可以全臉使用的精華液。(30ml╱NT1900、平均每1ml單價NT63.33)

  • 敏感肌控油賞       

    Avene
    水油衡精華露   


    特色:舒緩肌膚、幫助肌膚達到水油平衡,透過吸脂微粒能吸收多餘油脂,無油脂清爽配方,是一款不含香料、酒精、色素的輕質乳液。
    主要成分:雅漾活泉水、甘油、丙二醇、南瓜素、水楊酸、葡萄糖酸鋅
    適用膚質:混合性/油性肌膚,敏感肌也適用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因為不含酒精、色素、香料及油脂,是一款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產品。是一種清爽型的控油保濕乳液,透過葡萄糖酸鋅、南瓜素及高分子粉體發揮良好的控油效果、水楊酸代謝角質,並搭配該品牌專利的68%活泉水,替肌膚達到鎮靜抗發炎的作用,以及多元醇類能夠發揮基本的保濕力,可以全臉使用,幫助肌膚達到水油平衡。(50ml╱NT1080、平均1ml單價NT21.6)

  • 修飾毛孔賞

    ANNA  SUI
    淨娃娃毛孔緊緻保濕凝膠   


    特色:具控油、保濕、緊緻毛孔等功效的彩妝保養品,可以一邊控油、一邊幫助毛孔瞬間隱形,是一款妝前、妝後都可以使用的產品。
    主要成分:丁二醇、樹莓萃取、木瓜萃取、葡萄籽油、橄欖油、高分子粉體、水楊酸、矽質粉體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特別適合有毛孔粗大困擾的人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嚴格說起來,它可以是保養品也可以是彩妝品,因為含有不少修飾及吸油粉末,如高分子粉體、矽靈等,在吸收調理多餘的油脂時,也瞬間進行毛孔修飾,再搭配水楊酸及木瓜精華,可以幫助角質化謝、調控油脂,並有收斂毛孔的輔助效果,以及多種植物萃取精華和多元醇類,給予肌膚保濕及舒緩。可以立即創造去除油光、平撫毛孔及平滑膚觸的效果。(15ml╱NT800、平均每ml單價NT53.33)

  • 物超所值賞

    VICHY
    皮脂平衡精華乳   


    特色:是一款針對皮脂腺問題所設計的產品,以專利的衡脂調護因子,搭配核心導入科技解決毛孔深處的多餘油脂問題,解決油光、粉刺、毛孔粗大等肌膚困擾。
    主要成分:甘油、SD酒精、鋅化合物、甘草次酸、水楊酸、水楊酸衍生物、植物萃取、高分子粉體、雲母、二氧化鈦
    適用膚質:中油性/油性膚質,痘痘、粉刺肌膚也適合
    控油抑菌:★★★★★
    保濕補水:★★★
    舒緩消炎:★★★
    收斂淨化:★★★★★ 

            淡綠色的精華乳質地,能夠迅速在膚表上推抹開來,內含高分子粉體、鋅化合物及二氧化鈦等,可以發揮良好的控油及吸油效果;水楊酸及其衍生物能代謝角質;甘油、植物萃取及甘草酸能幫助肌膚保濕及消炎舒敏,也因為含有酒精成分,一塗抹,立即帶給肌膚清涼無油的觸感,雲母則能修飾肌膚,讓粗大毛孔變得不明顯。(50g╱NT850、平均每g單價NT17)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