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零負擔「潔顏油」試用報告

只要妝卸徹底,臉洗乾淨,就能讓後續的保養程序加分。而一款好的卸妝油除了卸妝力要好之外,溫和不刺激也是一大重點。潔顏油的原理是用油脂溶解彩妝後,再加水乳化的方式卸除;這次的潔顏油試用特地以粉底和不暈染睫毛膏測試卸妝力,並由潔顏油停留在臉上的觸感、洗時的乳化效果以及洗後肌感來解析市面上10款不同特色的潔顏油。
**************************************************
 
肌感舒適最優獎
Yibi
完美潔顏油

特色:含淡淡香氣,具優異卸妝力,卸妝肌膚不黏膩也不緊繃,保濕效果佳。
主要成分:礦物油、合成脂、綠茶萃取、甘菊萃取、杏仁油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皆適用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這款潔顏油跟它的瓶身及顏色一樣,給人愉悅的舒服。含有綠茶香氣,使用時週遭都充滿的綠茶香氣,另添加甘菊萃取、杏仁油等成分,潔膚後會留下一層天然油脂薄膜。卸妝力及乳化力也都還算不錯,以合成脂及礦物油來達到卸妝效果。洗後完全不黏膩,很適合推薦給年輕肌膚使用。(150ml╱NT330、平均每1ml單價NT2.2) 

  • 乳化最優獎

    SHISEIDO
    新肌密潔顏油   


    特色:徹底卸妝濃厚妝彩,守護肌膚張力、透明感的同時,細微部位的濃厚彩妝也可確實卸除,沾濕也可使用。
    主要成分:礦物油、醇類、可溶性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精華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皆可使用,敏感性肌膚也可用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這款潔顏油的卸妝力很好,不論是一般粉底或是防水性睫毛膏都能很迅速的妝效溶解達到卸妝的效果,遇水乳化效果也很不錯,也很輕易就能用水沖淨。因添加了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精華,可保持肌膚的彈性,讓洗後的肌感也不至於過於乾澀,很適合有化妝習慣的人使用。只是潔顏油有一點點油的味道喔!(150ml╱NT75、平均每ml單價NT5)

  • 氣味怡人獎

    L`OCCITANT
    毛孔淨透潔顏油   


    特色:與水接觸後轉變成乳狀質地,能溫和去除殘留在毛孔內外的彩妝與髒污。蘊含杏仁油、有機蘋果精萃與維他命E,能柔軟、防護肌膚,同時維持肌膚油水平衡。
    主要成分:甜杏仁、向日葵等植物油,蘋果精萃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皆適合,尤其是毛孔粗大、有痘痘困擾的膚質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有濃濃的蘋果味,使用時還滿舒服的,洗後肌膚會留有一層滋潤度。主要以甜杏仁及向日葵等天然植物油來達到卸妝目的,對一般妝效及防水性睫毛膏都能輕易卸妝。另外添加了蘋果精萃萃取,具抗氧化效果,使用時可明顯感受到芳香的蘋果香氣。推薦給對礦物油或合成脂敏感的人使用。(200ml╱NT980、平均每1ml單價NT4.9)

  • 使用簡便獎

    ORBIS
    澄淨卸妝露   


    特色:添加30%以上的保濕美容液成分與香蜂草成分,卸妝時讓肌膚像敷上保濕面膜般清爽不緊繃。
    主要成分:乙二醇、丁二醇、甘草酸鉀、檸檬酸、薄荷萃取、迷迭香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皆適用,尤其是怕油膩感的人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是款很輕爽的潔顏油,完全不感覺是油的卸妝品。在成分表中沒有發現油類成分,是以醇類溶劑來達到卸妝效果。對一般粉底及防水性睫毛膏的卸妝力還不錯,其乳化效果還不錯,就算手濕濕的也可以使用。另添加薄荷萃取增添清爽感,還有抗發炎的迷迭香萃取,很適合所有怕油膩人來使用。(150ml╱NT620、平均每1ml單價NT4.1)

  • 潤效保濕最優獎

    BEAUTE  de  KOSE
    完美活源淨柔潔顏油   


    特色:具適度彈性,能防止因摩擦對肌膚造成的負擔,添加高潤澤油份,讓肌膚柔嫩潤澤,洗後不油膩。
    主要成分:礦物油、乳化劑、鐵力木種子淬取液、γ-谷維醇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都適合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卸妝力還不錯,在一般粉底及防水性睫毛膏上都能在短短時間內就達到卸妝的效果。卸妝完後,肌膚留有潤澤感,不至於過於油膩。最特別是添加獨家成份鐵力木種子淬取液及γ-谷維醇,是具有潤澤保濕效果的成分,讓卸妝完的肌膚依舊保有水潤感。(200ml╱NT1200、平均每1ml單價NT6)

  • 價格超值獎

    Kanebo
    膚蕊卸妝油   


    特色:以天然橄欖油來卸除彩妝及髒污,含保濕成分,溫和卸妝油性膚質妝效,手濕濕的也可以使用。
    主要成分:礦物油、合成脂、防腐劑、橄欖油、角鯊烯
    適用膚質:油性及混合性膚質的人適用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這款潔顏油,對於一般彩妝的卸除力還不錯,但對防水性睫毛膏也需要多一點耐心按摩等待其與睫毛膏溶解後才能卸除,添加了礦物油、合成脂及橄欖油來溶解彩妝,乳化效果還不錯,只要沖幾次水就能洗淨,洗後肌膚不油不膩,另添加角鯊烯滋潤成分,洗後肌膚有潤澤感。因價格很平民,很推薦給有預算考量的人使用。(180ml╱NT330、平均每1ml單價NT1.8)

  • 溫合不膩獎

    ettusais
    藥用荳蔻零負擔卸妝油   


    特色:針對乾燥脫皮的肌膚,也可藉由充滿彈力的雙層連續性配方,在雙手與臉部肌膚之間形成彈力,減少溶解所發生的摩擦,添加非面皰處方,能抑制痘菌生長。
    主要成分:合成脂、醇類、木糖醇類、薰衣草、甘油、酒精、AC  Control  Oil
    適用膚質:年輕膚質、痘痘肌皆可使用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是款油感較為濃稠的潔顏油,但不至於需要太大的力氣去揉搓肌膚。對粉底的溶解力還不錯,但對防水性睫毛膏則需要有耐心的花久一點的時間按摩,等待溶解的時間。主要是以合成脂及醇類來溶解妝效,稱添加「AC  Control  Oil」,是一種由大豆萃取出來的油脂,具保濕效果,卻又可預防痘菌產生。乳化力還不錯,因是訴求痘痘肌也能使用的潔顏油,洗後肌膚感覺是清爽的。適合有痘痘困擾的女生們使用。(130ml╱NT600、平均每ml單價NT4.6)

  • 潔膚最優獎

    SK-II
    深層淨透潔顏油   


    特色:有效控制造成皮膚與毛孔問題根本因素的喀紫質與過剩的皮脂。內含芥末木籽精華可有效保護肌膚免於受到重金屬等外界環境帶來的污染,蘋果籽萃取物可抑制氧化及發炎反應,使用後清爽不黏膩。
    主要成分:礦物油、合成脂、PITERA、蘋果籽萃取、維他命E、防腐劑、芥末籽精萃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皆適用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這也是一款洗後非常清爽的潔顏油,卸妝力及乳化力都很好,不論是一般粉底或是防水性睫毛膏都能很輕易就卸除,除了以礦物油、合成脂來達到卸妝目的外,另有蘋果籽萃取物及芥末籽精華,具抗氧化力,可減緩肌膚受到重金屬傷害,還能舒緩肌膚的發炎現象。適合需常常在外跑業務、有化妝習慣的人使用。(250ml╱NT1400、平均每1ml單價NT5.6)

  • 卸妝最優獎

    SHU  UEMURA
    櫻花潔顏油   


    特色:含90%的清爽油質,洗後不滑膩。淡雅的櫻花香氣,加上粉紅色瓶身,讓潔顏更加愉悅。
    主要成分:礦物油、乳化劑、AHA果酸、丹寧、薄荷、海洋深層水
    適用膚質:油性、混合性肌膚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卸除力不錯,一般粉底約按摩10秒即可卸除,防水性睫毛膏的卸除力也不錯,20秒左右即可溶解,遇到水後的乳化效果完整。卸妝成分為礦物油、合成脂,另含有海洋深層水、甘油等保濕成分,還有薄荷成分,讓洗後的肌膚擁有清涼感。洗後乾爽不油膩,有淡淡的櫻花香,使用時還滿舒服的。比較適合油性或混合性膚質的人使用,對於常化比較重妝感的人而言,是一款可選擇的卸妝產品。(450ml╱NT2250、平均每ml單價NT5)

  • 緩潤澤獎

    CLINIQUE
    紫晶清爽卸妝油   


    特色:迅速、有效卸除所有臉部彩妝,用後能舒緩肌膚,讓肌膚清爽不黏膩、柔軟。
    主要成分:合成脂、維他命E、洋甘菊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及各種年齡
    卸妝力:★★★★
    乳化力:★★★★
    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這款潔顏油的卸妝力還不錯,對粉底而言,只要按摩20秒左右就可完全融解,防水睫毛膏則需要按摩久一點,大約40秒才能將睫毛膏溶解,乳化效果也還算完整。主要是以合成脂來溶解彩妝,另添加了抗氧化及滋潤效果的維他命E還有舒緩效果的洋甘菊萃取。洗後的肌膚不會感覺油膩,也不會過於緊繃,可以不需要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是款對一般妝效都具不錯卸除力的潔顏油,適合有化妝,又希望洗卸合一的女生們使用。(200ml╱NT900、平均每ml單價NT4.5)

  • 我只用過SHU    UEMURA櫻花潔顏油,
    還蠻好用的,很清爽,適合油性肌膚,
    因為我是乾性膚質,所以現在是用黃色那瓶。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