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防曬隔離霜」試用報告


近年來,隔離霜可說是走向all  in  1的趨勢,除了防曬係數日益攀升,最高竟然到SPF50(以前一般隔離霜多是以SPF15居多),且一定要有UVA的防禦功能,但質地卻能做得愈來愈清爽;還會依照不同需求加入美白、潤色效果,甚至還有痘痘肌膚專用的隔離霜。此次,我們精選了10款不同類型的防曬隔離霜,看看哪一款的效果最符合妳的需求!

該如何選擇隔離霜?
簡單來說,看妳是保養取向或化妝取向,平常不太化妝者,建議可直接選擇高防曬係數、具保養效果的隔離霜或日間防禦乳;平常畫淡妝者,建議可挑選具有潤色效果、中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有化妝習慣者,防曬係數無須太高,可著重在保養效果、輕度潤色效果的隔離霜。

************************************************* 

抗老滋潤獎
BEAUTE  de  KOSE
高效豔陽防曬液SPF50,PA+++

特色:富含大量保濕成分及滋潤成分,具高效保養及抗老化效果,可預防因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抗水、抗汗及皮脂的持久型配方,臉部及全身皆可使用,游泳時亦可使用。
主要成分:氧化鋅、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糖基海藻糖、亞油酸鹽維他命E、蛋黃素、蒲黃淬取液、氫基脯氨酸、桔皮葡萄糖基、矽靈、酒精、生育酚、丁二醇、礦物油、BHT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產品主要是以寬頻的氧化鋅粉體,搭配兩種UVB的紫外線吸收劑為主,不過,其中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是稍具爭議性的一種防曬成分,和BENZOPHENONE-3一樣,都是相較起來較容易引起刺激的防曬成分,肌膚容易敏感者要稍微注意。若以劑型來說,添加了礦物油及大量的保濕劑,因此,比較不適合肌膚偏油者,比較推薦給中性及偏乾性,或是一些較為熟齡的肌膚使用,具有滋潤及預防老化的效果。(30ml╱NT760、平均每1ml單價NT25.33) 

  • 高效抗氧獎

    DR.WU
    抗氧美白防曬霜   


    特色:兼具防曬、抗氧、美白三效合一的防曬霜,除了內涵最新寬頻防曬成分TinosorbM外,還添加了諾貝爾得獎成分富勒烯,以及維他命C衍生物MAP,可完整防護、強效抗氧、並持續美白。
    主要成分:TinisorbM、Fullerene富勒烯、維他命C衍生物MAP、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OCTOCRYLENE、二氧化鈦、丁二醇、桑椹根部萃取、海藻萃取、酒精、維他命E酯、維他命C酯、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防曬產品如同其命名,同時具有抗氧、美白、防曬三重的效果,因為現在目前市面上的防曬產品,其實防曬成分大多大同小異,且同時以寬頻、多種防曬成分搭配的配方,只要降低防曬成分的刺激性,防禦紫外線能力並不至於相差太多,倒是防曬產品中很重要的抗氧化效果,這款產品表現得極為不錯,除了維他命E酯、維他命C酯等,還有時下諾貝爾得獎抗氧成分-富勒烯,對整體提升肌膚防禦效果上極為不錯。(50ml╱NT1000、平均每1ml單價NT20)

  • 強效防禦獎

    Avene
    舒護防曬乳液SPF40   


    特色:添加兩種礦物性防曬劑加兩種有機防曬劑,形成寬頻防曬效果,具有極佳的耐受性、光穩定性,清爽質地,並具有防水、抗汗效果,乳液的質地,大尺寸包裝,適合臉部身體肌膚使用。
    主要成分: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10%、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4.5%、METHYLENE  BIS-BENZOTRIAZOLYL  TETRAMETHYLBUTYLPHENOL3.0%、雅漾活泉水、矽靈、甘油、PVP、o-CYMEN-5-OL、二氧化鈦、氧化鋅、生育酚
    適用膚質:一般及敏感性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雖然它沒有標示UVA的防禦值,可是它的寬頻防護效果絕對不輸其他產品,以OMC為主要防禦UVB的溫和防曬成分為主,搭配四種寬頻防護的成分,包含物理性防曬成分-二氧化鈦及氧化鋅,及兩種有機的新型UVA+UVB防曬成分-Tinosorb  S及TinosorbM,同時兼具不錯的防曬黑及防曬傷效果,還添加了抗氧化的生育酚、抗菌的o-CYMEN-5-OL,以及矽靈和PVP,清爽並具基本的防水效果,加上容量大、單價低,同時適合臉部及身體一起使用。(100ml╱NT1280、平均每1ml單價NT12.8)

  • 清新保濕獎
         
    VICHY
    UVA活沛清爽隔離露   


    特色:專為亞洲研發對付黑斑的產品,強調是第一個提供抗UVA係數高達10(PA++++)的防曬產品,兼具防曬、隔離、美白三效合一。質地近似水狀,不含油質,同時賦予肌膚保濕功能。
    主要成分: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7.5%、DROMETRIZOLE  TRISILOXANE3.001%、麥素寧濾光環3.96%、二氧化鈦3.32%、薇姿礦泉水、枸櫞植物萃取物、甘油、丙二醇、生育酚、酒精、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防曬產品主要是以化學性防曬成分為主,搭配少量寬頻物理性防曬的二氧化鈦粉末,加上未添加任何油脂,以及能讓肌膚呈現較乾爽的酒精,整體予人的感覺就是十分清爽,對於肌膚偏油,或是很懼怕油膩防曬品的人來說,是一款不錯的產品,同時它極強調在UVA的防禦效果,對於怕曬黑的女生來說,可說是一款不錯的清新選擇。(30ml╱NT890、平均每1ml單價NT29.67)

  • 加強防黑獎

    BIOTHERM
    超防護UV隔離乳SPF50,PA+++   


    特色:兼具排毒與防護的隔離霜,特別以天然小麥胚芽萃取精華中和肌膚毒素,並以高係數防護因子保護敏感的膚質,抵抗外來的污染且預防肌膚老化。精華液般的質感,容易推、無負擔。
    主要成分:二氧化鈦2.49%、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7.4925、麥素寧濾光環SX、DROMETRIZOLE  TRISILOXANE、BENZOPHENONE-3、清涼因子、酒精、甘油、丙二醇、天然小麥胚芽萃取、生育酚、細菌活氧萃取物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除了OMC是防禦UVB的化學性防曬劑外,其他幾乎都是針對UVA的防曬成分,防曬劑比例算是很高的,尤其在防曬黑的功效上大大的提升,不過,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防UVA的成分中,BENZOPHENONE-3是刺激性偏高的一種成分,因此,肌膚容易敏感者要稍微注意,由於防曬成分中以化學性防曬居多,加上添加了少量酒精,在清爽度上表現相當不錯,適合肌膚中性或偏油性使用,尤其是怕曬黑的人。(50ml╱NT1250、平均每1ml單價NT25)

  • 保濕美白獎       

    LANEIGE
    亮白美肌隔離乳   


    特色:專為美白、抗紫外線、修飾膚色的多效合一美白隔離霜,含有獨家研發的星亮白複合物,兼具物理性及化學性防曬成分,同時添加了專利的自主循環專利,快速補充肌膚水分,達到全效保濕。
    主要成分: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Tinosorb  S)、二氧化鈦、氧化鋅、星亮白複合物、熊果素、丙二醇、丁二醇、維他命E酯、Na  PCA、精胺酸、絲胺酸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此款防曬品主要是以OMC作為主要防禦UVB的成分,並且以新型的寬頻防曬成分:TinosorS,及物理性防曬-二氧化鈦粉末、氧化鋅作為同時阻絕UVA及UVB的效果,乳液狀的基質,著重美白及保濕成分,保濕滋潤度佳,且添加了維他命E抗氧化成分,但因為它並未添加酒精或清爽矽靈之類的成分,比較適合中性及偏乾性膚質作為日間的保濕防曬產品使用。同時,它的容量非常大,以專櫃品來說,是一款單價偏低、划算的產品。(70ml╱NT1100、平均每1ml單價NT15.71)

  • 清爽自然獎

    ettusais
    荳蔻美白防曬隔離霜   


    特色:無化學性防曬成分的隔離霜,除了美白成分外,還添加了能對抗痘痘及痘痘痕跡的植物萃取,以及改善毛孔粗大的新配方,能創造零毛孔、不泛油的妝感。
    主要成分:甘油、丁二醇、酒精、維他命C糖甘、枇杷葉萃取、金縷梅萃取、水仙花球莖萃取、矽靈、二氧化鈦9.0%、槐樹根部萃取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油性及荳蔻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是一款很“資生堂”集團風格的產品,不含油脂  ,以清爽性矽靈為主要基底成分,因此,儘管以感覺較為油膩的物理性防曬成分-二氧化鈦粉末為主,不但感覺極為薄透自然,更不會覺得厚重,或是造成肌膚負擔導致面皰,擦在肌膚上不會讓肌膚感覺不自然,加上新加入的毛孔柔光粉末,具有修飾效果,不過,因為它的防曬係數只能說一般,適合推薦給有上妝習慣的女性平常上班時使用,尤其是肌膚偏油性的肌膚,枇杷葉萃取及金縷梅萃取等,都具有調節油脂的功效。(37ml╱NT720、平均每1ml單價NT19.46)

  • 膚色潤飾獎

    GARNIER 
    UV防護高效隔離潤色乳液SPF50,PA+++   


    特色:添加L`oreal集團專利全效麥素寧濾光環,以及精純維他命E、白睡蓮萃取精華、乳油木果等成分,具有抗氧化、保濕、修護的功效。強調100%無酒精、無香精,質地清爽不油膩,共推出三種顏色可供選擇。
    主要成分:甘油、丙二醇、鯨蠟醇、麥素寧濾光環SX、維他命C糖甘、生育酚、白睡蓮萃取、乳油木果、清爽矽靈、二氧化鈦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以一款開架產品來說,具有寬頻防曬效果,又添加了美白、保濕、抗氧化成分,加上提供了三種顏色供選擇,算是十分貼心且物超所值的產品,且不添加酒精、香料,適合對酒精比較容易過敏者使用,不過,不知道當初配方設計是如何區隔,除了共通的麥素寧濾光環外,其他搭配的防曬成分竟然三款並沒有全然相同,我比較推薦的是紫色那款,添加了Parsol1789作為防禦UVA的防曬劑,不像另外兩款添加BENZOPHENONE-3作為UVA防曬成分,由於此成分稍有爭議性,對於肌膚較敏感者,刺激性要比其他化學性防曬成分略高。(30ml╱NT399、平均每1ml單價NT13.3)

  • 明亮膚色獎

    ANNA  SUI
    魔幻光透柔白防曬隔離霜SPF35,PA++   


    特色:將防曬係數從原來的30提升到35,抵抗UVA的效力也從PA+提升到PA++,但質地依舊輕盈,並且具有修正膚色及控油保濕的效果,利用光透柔白微球粉末修飾膚色不均的瑕疵,提高肌膚的明亮度。
    主要成分:矽靈、酒精、橄欖果油、覆盆子萃取、葡萄籽萃取、丁二醇、水楊酸、二氧化鈦、氧化鋅、天然亞麻纖維精華、杏桃油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產品的主要防曬方面純粹以物理性的氧化鋅及二氧化鈦粉末為主,是最不具刺激性的防曬成分,不過,儘管以物理性防曬粉體為主,但它擦在肌膚上並不會讓肌膚感覺不自然,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具有修飾膚色的效果。不過,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它是裡面唯一添加了去角質成分-水楊酸的防曬產品,或許是為了預防毛孔阻塞添加的美意,但變成敏感性及幼童又不太適合使用了,因此,這款產品其實有點矛盾之處,比較適合喜歡物理性防曬但又不愛油膩的人使用。(26ml╱NT1000、平均每1ml單價NT38.46)

  • 舒緩鎮定獎

    Kiehl`s 
    白水蓮茉莉UV隔離霜SPF35,PA+++   


    特色:質地清爽不含油分的防曬霜,含集團專利防曬配方,能同時預防自由基的增生,及因日曬所形成的黑斑。含獨特的白水蓮和茉莉萃取,帶給肌膚舒緩和鎮定的功效。
    主要成分:白水蓮萃取、茉莉萃取、麥素寧濾光環SX、全效麥素寧濾光環XL  AB、清爽矽靈、二氧化鈦、甘油、生育酚、維他命C糖甘、丙二醇、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蘆薈葉萃取、Nylon-12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防曬傷度:★★★★
    防曬黑度:★★★★
    質地清爽度:★★★★
    膚色修飾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防曬品是一款極為溫和的防曬品,不標榜高防曬係數,防曬成分主要是以該集團的專利成分麥素寧濾光環為主,搭配二氧化鈦粉末,成分單純,也沒有添加具刺激性的防曬成分,同時,它未添加任何的油分,而是以清爽的矽靈作為基質,並非靠酒精帶來清爽感,對肌膚偏敏感者,非常的值得推薦,同時,它還添加了具舒緩效果的白水蓮及茉莉萃取,即使肌膚敏感者,也能帶來舒緩鎮定的功效,如果說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平均單價偏高,使用成本上比較不划算吧!(30ml╱NT1250、平均1ml單價NT41.67)

  • BIOTHERM
    超防護UV隔離乳SPF50,PA+++       
    >我覺得太油了,不喜歡!

    ettusais
    荳蔻美白防曬隔離霜
    >有清爽跟保溼,我用保溼的覺得還不錯!
  • 哈哈
    這些都是很優的防曬乳呢"
    感謝分享囉~~
  • 感謝分享
    趕快收藏起來囉^^
  • 謝謝版主PO的報告~
    真的對我很有用因最近要購買防曬隔離霜~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