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毛孔隱形品」試用報告

來不及消除毛孔沒關係!現在市面上推出一些能立即改善外觀、同時兼具保養效果的毛孔修飾產品,利用一些光線修飾、矽靈、高分子粉體等,來“暫時性”且巧妙的遮掩、填補毛孔,平滑肌膚。此次,我們精選了10款不同類型的毛孔修飾產品,看看哪一款的效果最符合妳的需求!
*********************************************

粉嫩細緻獎
Kanebo 
REVUE毛孔魔法凝乳

特色:有效遮蓋毛孔及皮膚不平整處,讓膚質感覺滑溜,並提高粉底的持久性,質地清爽好推勻,且具有防曬成分,能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
主要成分:防曬成分OMC、二氧化鈦、矽靈、雲母、甘油、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產品其實是一款可以整臉使用的妝前修飾產品,它不但有防曬成分,還能平滑肌膚、修飾毛孔。它的質地雖然為精華乳狀,但一使用在臉上,  會馬上轉化為粉末狀的質感,讓肌膚變得乾淨、滑順,不過,建議肌膚偏油的人可以整臉使用,偏乾者則可局部使用。(25ml╱NT890、平均每1ml單價NT35.6) 

  • 絲滑觸感獎
           
    DHC 
    妝前毛孔平整霜   
     
    特色:半透明凝膠質地,能賦予肌膚光滑與潤澤,自然遮飾黯沉、細紋、毛孔、痘疤等肌膚瑕疵,如絲絨般的觸感,能包覆於肌膚表面,完美遮飾瑕疵,並可維持底妝的持久性。
    主要成分:橄欖果油、揮發性矽靈、矽粉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產品的配方極為簡單,除了揮發性的矽靈及具有平滑和控油效果的矽粉外,它的保養成分就是該品牌最著名的橄欖油了,不過,儘管簡單,但使用起來效果還算不錯,清爽的凝膠質地,一使用在肌膚上,可以感受到立即的平滑與潤澤,能夠讓毛孔及細紋變得較不明顯,而橄欖油更具有極佳的延展性,清爽的觸感,讓肌膚感覺極為滑順自然。(15g╱NT650、平均每1g單價NT43.33)

  • 持久妝效獎

    M.A.C 
    妝前毛孔隱形露   
     
    特色:針對油性肌膚所引起的毛孔問題,具有明顯立即的修飾效果。含有特殊的感光科技,可填補毛孔紋路。此外,矽土可吸附臉上過多油脂,水楊酸可溫和去除肌膚表層老廢角質。
    主要成分:丁二醇、矽粉、矽靈、海藻糖、咖啡因、甘油、玻尿酸、水楊酸、Sodium  Mannose  Phosphate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妝前毛孔隱形露,除了一般毛孔修飾產品常見的矽靈及粉體外,在保養成分方面,算是配方很“齊備”的設計,除了有水楊酸等溫和去角質成分,能夠去除老廢角質並細緻毛孔,塑造光滑的肌膚質感外,還添加了玻尿酸、甘油、海藻糖等高效保濕成分,可以保持肌膚濕潤度,使上妝更為容易,因此,其實是可以適用於各種膚質使用,清爽無油的質地,能創造平滑粉嫩的膚質,  且妝前妝後皆可使用,效果算是持久。(15ml  ╱NT700、平均每1ml單價NT46.66)

  • 包裝可愛獎

    TIFFA 
    魔法無瑕筆   
     
    特色:添加珠光粒子,利用珍珠光的擴散效果,遮蓋粗大毛孔,此外,添加桃葉精華及蠶絲蛋白粉末,達到緊緻及保濕的功效,皮脂吸附粉末則可預防脫妝,展現透明感的肌膚。
    主要成分:丙二醇、丁二醇、二氧化鈦、揮發性矽靈、雲母、酒精、蠶絲蛋白粉末、桃葉精華、礦物油、角鯊烷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毛孔遮瑕筆的質地是有點濃稠的粉膏狀,但使用在肌膚上會轉化為有點粉末狀的質感,因此,需要一些小小的技巧(按壓方式)與耐心,才能均勻的填補毛孔,否則會顯得不太均勻好推,且因為添加了皮脂吸附的粉末,較推薦給油性肌膚女生使用,對於肌膚偏乾的人來說比較不適合,且在轉出產品時要稍微小心,否則會一次擠出過多的量,不過,它可愛的包裝,應該才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吧!(10g╱NT290、平均每1g單價NT29)
  • 明亮肌膚獎

    CLARINS 
    蘋果光秘蜜   
     
    特色:第二代的蘋果光秘蜜。添加炫光微粒子,能提升臉部的明度、彩度,調節膚色,並且耐熱、耐汗、防油,能讓妝效持久,可在妝前使用或單獨使用。
    主要成分:揮發性矽靈、無花果萃取、甘油、丙二醇、矽粉、水解小麥蛋白、七葉樹萃取、人參根萃取、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產品與其說是修飾毛孔的產品,它更像是一款妝前的潤色產品,它的潤色效果可以提升膚色的明度和彩度,但說到毛孔的修飾效果,應該算是其“附加”的效果,不過,也讓它的整體功能大於其他純粹毛孔修飾的產品。質地清爽,能夠輕易的推勻,使用起來妝效極為自然,並且添加了一些保濕、緊實(水解小麥蛋白)、抗發炎(七葉樹萃取)等,是一款很適合全臉使用的妝前產品。(30ml╱NT1100、平均每1ml單價NT36.66)
  • 絲質滑順獎
           
    heme 
    天使光毛孔撫平膏   
     
    特色:含有揮發性的矽靈可以讓肌膚變得清爽滑嫩外,具有極佳的延展性,如絲一般的滑順質感,能讓肌膚乾淨清爽、不泛油光。此外,還添加了保養成分,能保濕、鎮定、緊實肌膚,改善毛孔粗大的現象。
    主要成分:奧米茄複合體、深海鮫油、分子釘、OMC、丙二維他命E、沒藥醇、揮發性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產品除了添加毛孔修飾產品中常見的矽靈和高分子粉體外,還添加了控油的成分,可以改善出油型毛孔,不過,它配方中添加更多緊實、保濕、舒緩的成分,其實更適合給一些乾燥或老化型的毛孔使用,加上它屬於開架品牌,價位還算經濟,算是一款不論男女、任何年紀都可使用且負擔得起的毛孔修飾產品,且效果還不錯。但使用上需要些技巧,建議用指腹在毛孔周圍按壓旋轉,接下來的妝才會比較容易上。(12ml╱NT289、平均每1g單價NT24.08)

  • 方便實用獎
           
    ettusais 
    毛孔隱形筆SPF10,PA+   
     
    特色:以具「彈力」的平面刮棒,填平痘痘痕跡或毛孔粗大,塗抹後能從液態轉變成清爽的粉末,搭配「零毛孔多機能粉末」,具有持續修飾效果,且能調整皮脂平衡,並預防因乾燥造成的痘痘問題。
    主要成分:揮發性矽靈、甘油、丁二醇、枇杷葉萃取、維他命E、雲母、矽粉、薰衣草油、木糖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推薦油性及痘痘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款產品最大特色就是它的獨特包裝,其實比較像是唇蜜或口紅的包裝,其「平面刮棒」的設計,搭配此系列的「零毛孔多機能粉末」,使用起來更便利且保持乾淨,能控制使用的量,填平並且隱藏毛孔及痘痘的痕跡,質地很容易推勻,加上貼心的推出兩種顏色,能夠配合不同粉底及膚色,算是一款使用效果不錯且貼心的產品,不過,由於受限於它的包裝,其實它的平均單價有點高,平均1g的價格需要300元以上喔!(2g╱NT650、平均每1g單價NT325)

  • 超級經典獎
           
    benefit 
    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   
     
    特色:含有維他命A、C、E成分,能保護肌膚對抗外界的刺激侵害,上妝同時保養肌膚,控油成分則能使肌膚保持粉嫩,讓妝效持久不泛油光,棕櫚蠟則可創造如絲緞般的觸感,妝前妝後皆可使用,不上妝時亦可單擦,能遮飾粗大毛孔。
    主要成分: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矽粉、棕櫚蠟、BHT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早在這個品牌引進台灣前,這個產品就已經成為我化妝箱中的必備產品之一了,它是該品牌極為明星的產品,更是很多國外化妝師推薦的商品,也是少數以「固態」膏狀呈現的毛孔修飾商品,它主要是由天然的蠟、矽粉、維他命所組成,不含任何控油成分,因此,各種肌膚皆可使用,尤其是因老化或乾燥造成的粗大毛孔,且內附一個彈性極佳的海綿,能夠幫助將固態的膏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達到遮飾毛孔的目的。(24g╱NT1200、平均每1g單價NT50)

  • 平滑膚質獎
           
    dr.brandt 
    毛孔隱形慕絲   
     
    特色:含有PDS類水楊酸及茶樹,能吸收過量油分,預防面皰的產生,亞麻子精萃可以減少肌膚出油,並且添加了毫微光子求體,能隱藏毛孔及肌膚的凹凸不平,使肌膚看起來更光滑。
    主要成分:揮發性矽靈、PDS類水楊酸、茶樹萃取、薰衣草精油、矽粉、亞麻子精萃、毫微光子球體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這是一款可以局部亦可全臉使用的妝前產品,主要是由大量的矽靈及高分子粉體所構成的毫微光子球體,使用在肌膚可以感覺到立即的平滑,且具有立即隱藏毛孔的功效,因此,喜愛淡妝的人也可以當成底妝來使用,可以讓臉部帶有“霧光”的妝效。至於保養成分,主要是由茶樹精油、PDS類水楊酸、亞麻子精萃所組成,具有極佳的控油及預防痘痘的效果,因此,它比較適合偏油性或痘痘肌膚使用,肌膚偏乾者可局部使用或是在夏季使用,以免會有屑屑或無法上妝的情況的產生。(30ml╱NT2000、平均每1ml單價NT66.66)

  • 精華保養獎
           
    KOSE 
    毛孔完美緊緻精華   
     
    特色:具有「精華液+遮瑕膏」的效果,含有海洋性膠原蛋白和栗樹萃取液,能帶給毛孔周圍肌膚澎潤及張力感,氨基酸提供角質層濕潤,且運用高絲新開發的毛孔柔順粉粒,能使毛孔看起來不醒目。
    主要成分:海洋性膠原蛋白、毛孔柔順粉粒、絲胺酸、麝香草(百里香)萃取液、栗樹(七葉樹)萃取液、、二氧化鈦、矽粉、揮發性矽靈、丁二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毛孔修飾度:★★★★ 
    膚質調理度:★★★★ 
    使用推勻度:★★★★★ 
    效果持久度:★★★★ 

            一般的毛孔修飾產品大多推薦於妝前使用,而這款產品其實比較像是局部使用的「精華液」,因此,它連晚上保養都可以使用在最後一道,除了含有矽靈及高分子粉體外,它添加了足夠的保濕及抗發炎成分,能給予角質層濕潤,對於因為老化或乾燥造成的毛孔粗大問題,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且使用感涼爽又濕潤。(15g╱NT750、平均每1g單價NT50)

  • 很實用的資訊
    我的毛孔粗大一直很困擾著我
    這篇文章,對我來很非常實用唷~
  • 嗯...謝謝發文者
    那請問一下
    妳覺得哪一款是最好用的呢?
  • to:rosebud

    因為我沒有毛孔問題,
    所以也不曉得哪款好用耶!?
    只是想可以給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參考一下,
    不好意思喔︿︿
  • 我用過mac跟dhc的~
    效果都沒有很好~
    下次想試試倩碧的~
    目前用到還不錯的是肌膚之鑰~
    不過超貴的拉~
  • 所以哪罐較好用?有人使用過東森賣的Lacher嗎?
  • 幫MAC的毛孔隱形露+1,
    雖然毛孔縮小的程度有限,
    但是控油的能力真的還不錯。
  • 喝水早睡毛孔變小^^  親身經驗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