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粉底液」試用報告

想擁有自然均勻的膚色,且有如絲緞般的膚質,選擇好的粉底是必要的!一般來說,粉底是由水、油、色素分子組成,液狀粉底的水含量最高,加上可添加較多保養成分,基本上適合每一種膚質,初學者建議可從粉底液用起,再依據遮瑕效果、粉質或亮光質感、方便性等來選擇。此次,我們精選了10款粉底液,看看哪一款的效果最符合妳的需求!
**************************************************
 
高度保濕獎
M.A.C
柔光潤澤粉底乳SPF15

特色:內含多種可有效滋潤肌膚的成分,能提供足夠的滋潤及保濕度。添加微亮分子,可修飾不均勻的肌膚,具有中度以上的遮瑕力,能創造如絲緞般的妝感。
主要成分:甘油、丁二醇、羅望子、酵素萃取、維他命E、維他命B3、OMC、維他命C衍生物、維他命A衍生物、甜菜根萃取、二氧化鈦、雲母、角鯊烷、高嶺土、氧化鋅
適用膚質:適合中性至乾性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除了修飾效果外,可說是一瓶具有滋潤度的防曬保濕乳液,它強調的是添加了多重的保濕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當肌膚飽含水分時,自然上妝就不會有乾燥斑駁的情況,因此,這款粉底其實更適合在秋冬季節使用,不過,對於較為乾燥或熟齡的肌膚來說,在夏天使用時也是可以的,但對於偏油性肌膚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它的妝效屬於比較潤澤絲緞般的質感,更值得讚許的是,它的壓頭設計極為不錯,不會有使用後弄得髒髒的情況發生。(30ml╱NT1150、平均每1ml單價NT38.33)
  • 絲質滑順獎
           
    CHANEL
    光采水粉底   
     
    特色:添加了維他命E、維他命F、維他命B5等護膚成分,並具有香奈兒底妝最著名的亮采配方(光線修飾劑、色料修飾劑、光反應元素),矽包水的滑順質感,能在膚表產生融合效果。
    主要成分:維他命B5、維他命B5、二氧化鈦、OMC、丙二醇、棉花籽油、矽粉、揮發性矽靈、BHT、雲母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款粉底著重在絲滑、輕盈、水嫩的效果,使用了大量的矽靈效果,能保持清爽、滑順、好推勻的效果,並且利用香奈兒最著名的亮采配方,正如香奈兒給一般人的印象,十分重視妝感與妝效,以及使用上的愉悅效果(香味),不過,如果要期待時下所提及的保養兼彩妝效果,它就比較沒那麼強調了,它所使用的營養成分比較基本,因此,妝前的保養也就格外重要,此外,它的防曬係數較低,在夏季使用最好能搭配其他防曬乳液或防曬粉餅使用較佳。(30ml╱NT1300、平均每1ml單價NT43.3)

  • 絕佳防護獎
           
    CLARINS
    蘋果光亮妍粉底液   
     
    特色:添加了能與膚色自然融合的「黃金亮澤分子」,透過「克蘭詩專利自然調光複合素」,含大量揮發性矽合物,用感舒適服貼,並具有中度遮瑕力。
    主要成分:揮發性矽靈、無花果萃取、甘油、丙二醇、矽粉、水解小麥蛋白、七葉樹萃取、酵母萃取、BHT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款粉底液最值得讚許的是它的防護效果,它添加了該品牌最強調的專利抗污染複合素、無花果萃取、BHT、七葉樹萃取等抗氧化、抗污染、抗發炎等效果,可以對抗外在環境的傷害,唯一美中不足的,它的防護並不包含最基本的防曬功效,因此,最好能搭配防曬乳液或防曬粉餅使用,才能達到產品全面防護的美意,至於它的妝感,還算薄透自然,和該品牌最著名的「蘋果光筆」,具有利用光線修飾的效果,比較推薦給年紀較輕的美眉或輕熟女使用。(30ml╱NT1200、平均每1ml單價NT40)
  • 水嫩光澤獎
           
    SHISEIDO 
    心機輕潤粉蜜UV  SPF24,PA++   
     
    特色:含高保濕成分,能持續水潤觸感的粉底液,配合夏季的氣候,以「水感凝膠」取代「彈力凝膠」,並添加了抗汗、皮脂配方,能有效修飾毛孔與肌膚紋理,呈現光澤溫和的肌膚。
    主要成分:玻尿酸、薰衣草油、BHT、二氧化鈦、OMC、揮發性矽靈、雲母、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款心機粉底的配方其實還算單純,營養成分主要來自於保濕的玻尿酸及抗氧化的BHT,加上具防曬效果的二氧化鈦及OMC防曬劑,不過,資生堂最值得稱道的就是它的粉體技術,那是一般無法從成分表所看到的,它的遮飾毛孔與肌膚紋理效果的效果還算不錯,並且具有清爽舒適的使用感,且因應春夏的季節,它的持久性也還算不錯,是一款推薦給所有肌膚型態,即使是輕熟女或熟女都可使用的「心機」粉底。(30ml╱NT1250、平均每1ml單價NT41.67)

  • 經濟實惠獎
           
    KOSE蔻絲媚影 
    新妍皙系列珠白清透粉底液SPF25,PA++   
     
    特色:添加了潤澤成分--珍珠蛋白、玻尿酸,及具有皮脂吸附效果的珍珠粉,雙層劑型,含有大量快乾成分,上妝時能立刻感受到清爽的觸感,質感輕盈不黏膩。
    主要成分:珍珠蛋白、玻尿酸、珍珠粉、二氧化鈦、Benzophenone-3、丁二醇、雲母、矽靈、矽粉、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款屬於開架產品,因此,以它的配方來說,算是一款極為經濟的產品,對於預算不多的學生或上班族來說,同時具有防曬及粉底的雙重效果,不過,因為它採用了大量快乾的成分,使用在肌膚上感覺清爽,但對肌膚較為乾燥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比較不好推,因此,這款產品比較推薦給年輕或偏油性的肌膚使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它裡面同時含有酒精及Benzophenone-3(化學性UVA防禦劑)比較容易引起過敏的成分,一般肌膚使用沒問題,但肌膚較敏感者需要多注意。(30ml╱NT400、平均每1ml單價NT13.33)

  • 清透自然獎

    Laura  Mercier
    柔光清盈粉底   
     
    特色:具有柔焦效果,能柔化臉部細紋和瑕疵,讓皮膚表面顯得光滑細緻。多種維他命,能防護肌膚受傷害,具有抗氧化和抗老化的效果,且以黃色為基調,適用於所有膚色。
    主要成分: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蘆薈膠、維他命原B5、卵磷脂、角鯊烯、二氧化鈦、雲母、山茶葉萃取、丙二醇、高嶺土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是一款質地水嫩但清爽的粉底,妝感薄透、自然,且使用時十分好推勻,並且具有柔焦的效果,遮飾的效果極為不錯,含有多種保養成分,像維他命A、角鯊烯、蘆薈葉萃取、山茶葉萃取等,具有抗老化、保濕、舒緩、抗氧化等效果,使用起來就像在使用保養乳液一般的舒適,因為含有高嶺土,吸附油脂的效果也還算不錯,不過可惜的是,不含防曬效果,最好也能搭配防曬乳液或防曬粉餅效果較佳。(29ml╱NT1450、平均每1ml單價NT50)

  • 清爽持久獎
           
    ANNA  SUI
    全新魔幻光透柔白防曬粉底乳SPF20,PA++   
     
    特色:添加了細微的光透柔白微球粉末及RFP彈力稜鏡光透複合粉末,幫助肌膚的折光率達到最佳狀態,並修飾毛孔,上妝後展現柔白光透的質感,且可修飾肌膚表面的不平整。
    主要成分:丁二醇、橄欖油、葡萄籽萃取、覆盆子萃取、BHT、OMC、二氧化鈦  、矽粉、揮發性矽靈、雲母、水楊酸、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推薦年輕或中性偏油性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雖然這款命名為「柔白」,但它並未添加任何的有效美白成分,而是強調它的立刻白皙「妝效」,添加了兩種粉末(光透柔白微球粉末、彈力稜鏡光透複合粉末)來達到修飾肌膚的功效,因此,在妝效上還算不錯,且質地極為清爽,不過,它的保濕成分並不是很強,倒是它的持久控油的效果較強,像它添加了揮發性矽靈、酒精、水楊酸等,使用起不會有油膩感(儘管有防曬效果),所以推薦中性偏油的肌膚使用,且較適合在春夏季節使用。(30ml╱NT1400、平均每1ml單價NT46.67)

  • 控油保濕獎

    ettusais 
    零毛孔保濕粉露   
     
    特色:含有保濕及調整皮脂平衡的成分,能同時預防因乾燥引起的痘痘問題,且能遮飾痘痘痕跡或毛孔粗大,並平衡痘痘痕跡所引起的肌膚色差,還能預防肌膚泛油光及脫妝。
    主要成分:揮發性矽靈、甘油、丁二醇、枇杷葉萃取、維他命E、雲母、二氧化鈦、酒精、BHT、雲母、木糖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推薦油性及痘痘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在專櫃品牌的粉底裡,這款粉底算是價格較為低的一款,它裡面添加了保濕效果的甘油、丁二醇、木糖醇,及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枇杷葉萃取,推抹起來感覺還算保濕水嫩,但同時也具有調理油脂的功效,遮飾痘疤的效果也還不錯,非常適合偏油性或是仍在長成人痘的肌膚使用,同時,它也是唯一款僅添加物理性防曬成分、完全不含化學防曬成分的產品,不過,因為它裡面也添加了酒精,所以,如果對酒精比較不會有反應的敏感肌膚可以嘗試看看。(30ml╱NT950、平均每1ml單價NT31.67)

  • 輕盈透明獎
           

    黛珂
    煥白科技  亮妍精華粉底液SPF30,PA++   
     
    特色:含有五種粉末—凍膠乳霜粉體、明亮折射粉體、滑順勻色粉體、膚色氧化鈦、多重層折射粉體,多層構造使粉底具有極佳的遮瑕力,又同時具有輕盈無負擔的質感。
    主要成分:鶯神樂淬取液、甜苺果忍冬果汁、丁二醇、二氧化鈦、OMC、揮發性矽靈、鼠尾草葉萃取、黃芩萃取、BHT、矽粉、雲母、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是一款極為適合在夏季使用的粉底,不管是它的防曬效果、耐汗耐皮脂效果、抗氧化效果、抗發炎效果,都讓它具備了夏季粉底該有的功效與價值,保濕成分比較基本,但質地輕盈不油膩,也很好推勻,任何肌膚都可以使用,如果硬要挑出它最大的缺點,它的瓶口設計比較難以控制每次使用的量,如果能改變一下這個小小細節,它會是一款完美的夏季粉底。(30ml╱NT1700、平均每1ml單價NT56.67)

  • 粉嫩細緻獎
           
    LANCOME
    輕透紗UV持久無瑕粉底液  SPF15,PA++   
     
    特色:獨創全新4倍超粉嫩吸附科技,可吸除臉上多餘的油脂,強調粉妝持續12小時不泛油光。此外,自然光感折射因子,能讓輕薄的粉底維持最佳的粉嫩感,更利用光線折射的柔焦效果,淡化並細緻毛孔,讓膚質看起來晶瑩薄透。
    主要成分:甘油、丙二醇、維他命C磷酸鎂MAP、揮發性矽靈、OMC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嫩度:★★★★
    瑕疵遮飾度:★★★★
    使用推勻度:★★★★
    妝效持久度:★★★★ 

            這款粉底是針對亞洲的氣候及肌膚所開發,尤其針對夏季悶熱的天氣,強調其持久、粉嫩的效果,它所使用的營養成分包含基礎的保濕劑及美白成分,但利用其粉體科技及光線修飾科技,讓粉底呈現輕薄、勻透的感覺,呈現粉嫩的質感,對於夏季容易泛油的肌膚來說,比較不會出現滿臉油光或上妝後的黯沉感。(30ml╱NT1400、平均每1ml單價NT46.67)

  • 我是用這一款:
    M.A.C
    柔光潤澤粉底乳SPF15

    超好用的唷~~~~~
  • 馥鴨鴨的話:
    我是用這一款:
    M.A.C
    柔光潤澤粉底乳SPF15

    超好用的唷~~~~~
    *******
    真的嗎?有點心動耶!
    不過,妝感會不會很重?有沒有防水?
  • 我用Laura    Mercier

    老實講..買到這瓶之後我把一些專櫃的粉底液冰起來了
    真的太感動了...從來沒有用過那麼好用的粉底液
    粉粉嫩嫩的...十分滿意!!!!!
  • rollin的話:
    我用Laura        Mercier

    老實講..買到這瓶之後我把一些專櫃的粉底液冰起來了
    真的太感動了...從來沒有用過那麼好用的粉底液
    粉粉嫩嫩的...十分滿意!!!!!
    ===============================================
    +1,用了這罐真的很滿意,真納悶以前怎麼會買那麼貴的粉底呢(之前用香緹卡的)
  • L  M  再+1  ~~
      超自然ㄉ^^
  • Laura  Mercier+1
    真的很自然    用量又省~用完還會再買
  • 看來大家都很堆Laura    Mercier,
    不過它沒防曬係數,
    會不會也沒防水呀!?
    這樣不是很容易就脫妝了?!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