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我大一,想開始化妝保養

現在開始想化妝了,但我幾乎等於不會,我有看很多雜誌,這裡的討論,知識+等等一堆,但是我沒有這麼多錢每樣都買回來試= = 而且看了很多評價都說好的或什麼雜誌推薦的,有些都沒有說適合幾歲用的,去專櫃都會叫我買這買那,說什麼都適合= =

我真的想學,還是說我這樣看雜誌不是辦法,一定要去上課才有用呢?

能請版上的前輩教教我嗎?

我應該是油性肌膚吧..就是洗完臉很容易就出油..整臉都很油..T字部位更油..但是冬天的時候眉毛鼻子附近都非常乾燥到一直脫皮(大概是因為我之前根本就沒有做任何的保養),可是我很少長痘痘,只有熬夜或吃宵夜吃的太誇張才會長幾顆

拜託,請版上的大大教教我吧,我不是沒有做功課就只想撿現成的叫別人回答,而是真的太多太多,對於我這個初學者我都搞不清楚耶..

請問我想開始化妝最基本應該買什麼呢?請推薦專櫃品牌,因為開架的我有些好像會過敏,不太敢買。

只要專櫃品牌都可,但是不要那種貴婦級的啦,那種我買不起..就大概一樣東西都1千多吧..一般專櫃應該都是這個價位吧?拜託拜託,請大大推薦我應該買哪些東西呢?


  • 我有的化妝品:

    粉餅:資生堂艷陽什麼的(只用過幾次,但那好像都沒人討論,應該不怎麼好,當初買那是因為我買那全系列的防曬,想說粉餅乾脆也買這個好了,)

    粉底液:DHC(只用過一次吧,不太會用,而且覺得那好像不太好用?大概是我不會用吧)

    遮霞膏:DHC(現在停產了,很久以前買的,不太會用)

    吸油面紙:ANNA SUI(非常普通,用完不會再買,目前覺得可伶可俐最好)

    腮紅:SK-II啥的,應該是買東西送的吧,老媽的,之前不知買多少還是啥就有送吧

    護脣膏:ANNA SUI水嫩護脣膏(現在用手擦好一點,之前用它家唇刷擦沒多久整個嘴唇像乾死的皮,現在不敢用唇刷了)

    唇蜜:DIOR 色號忘了 淡粉紅色(DIOR的好像評價不怎麼好,但我很喜歡,可能是因為我還沒用過小香的吧,雖然DIOR黏黏的但我還可以接受,香味我也很喜歡)

    脣膏:一隻:ANNA SUI 色號忘了,紫色瓶身(其實不保濕..對我來說吧..顏色雖好看,但擦沒多久我的嘴唇全都脫皮了?我有先擦護脣膏阿)

    睫毛夾:ANNA SUI

    睫毛膏:一隻:anna sui我要纖長

    眼線筆:ANNA SUI黑色,不好用,或是我不會用,感覺比較適合煙燻妝用


    大概就是這樣,這是我現在還會用的東西,有些之前買的顏色不隊或什麼的早就被我冰凍不知丟哪了

    我知道我現在的這些或許很多也都有問題,如果需要重買的請跟我說吧..我想粉餅是一定要重買的吧?裡面能用的感覺好像只有睫毛膏= =我知道我還缺很多東西,請大大們告訴我應該買什麼吧。
  • 我的保養品--少得可憐

    卸妝油:DHC 黃黃的那個
        SK-II
        (兩種都覺得不是很好,不知道換什麼比較好?資生堂好像有一個什麼水的好像不錯?或是FANCL的好像也不錯?)

    洗面乳:資生堂優白系列(清爽型)

    化妝水:DHC 深層清潔什麼的
        
        KANEBO 活力美白露

    增長睫毛:DHC(感覺這是它家唯一有用的東西)

    乳液:資生堂優白系列搞不清楚什麼..100ML只要1千多的那瓶,好像是日用?我當時買小姐也是說什麼早晚都可以用
       
       美體小舖維他命E日霜(我沒有買晚霜耶)

    身體乳:美體小舖維他命E(快用完了,打算換妮傲絲翠)

    香水身體乳:ANNA SUI、TOMMY、DKNY(這些好像都只是擦好玩的,沒啥作用,不常用)

    腳部:漫步雲端護足什麼的(感覺沒啥用,不知道腿的有沒有用,感覺應該不會多有用,但每次週年慶搶的人非常多)

    感覺我都沒有什麼保養品,連去角質的東西都沒有,請前輩們推薦一些適合我年紀的產品吧,還有,早上跟晚上都要買不同的東西擦嗎?請幫幫我,謝謝
  • 我有留言給你唷^^~
  • 既然你是初學者
    我覺得你可以不用用太多種化妝品
    而且你沒漲痘痘      那就應該沒啥疤痕吧
    所以皮膚應該還OK
    如果這樣    你可以上隔離霜    蜜粉      腮紅    睫毛膏      如果想要眼睛更有神    可以畫個眼線    初學者  買眼線筆會比較好畫   
    如果你臉上有點疤痕    或是想要遮一些毛孔的話也可以買粉餅用    如果用粉餅我就覺得不用在上密粉了    蜜粉只是定裝      如果你預算不夠就可以不用買    我平常只上粉餅後不會在上密粉 

    隔離霜    ANESSA  spf43    1100元    40ml  很好用 
    粉餅      我用過paul&joe這個遮瑕效果比較好    但也比較貴    要1600元吧    目前在用Givenchy的  美白粉餅    1400元    我再周年慶買一送一        如果預算還要再低  可以試試看用依下開價loreal的    不輸專櫃    現在499元

    腮紅    我覺得chanel和anna  sui的刷毛太硬不好用    你可以去專櫃是依下      我覺得awake的很好上色 

    蜜粉    anna  sui的      恩...就是定裝而已    有點亮亮的

    眼線筆      MAC還不錯    好像五六百元    可以用超久

    睫毛膏    很多都挺好用的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