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如何正確吃維他命

吃對美肌錠 抗老美麗一次包!

企劃編輯╱BEAUTY大美人編輯部•編輯╱劉才甄


有人說「我不怕老、只怕老得不夠優雅」,小編想補充一下:除了優雅,維持「健康」也是個重要課題。雖然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提高,卻也無力改變三餐不均衡、工作壓力大、作息紊亂的生活習慣,平日的飲食已經無法應付身體需要!因此,適時補充「健康食品」很有必要,就像是身體的保養品,由內調理,讓活力、健康更長久!跟著<大美人>學會該吃什麼營養補給品、什麼時候吃最好,也讓想當個不老美人的妳,機會大的多。
  • Morning 早起空腹
    晨間最需要補充營養素 
    攝取「水溶性維生素」促進代謝、抗疲倦
    睡眠時肝臟進行解毒、排毒,因此早上是營養素最缺乏的時段!早餐前空腹先喝一大杯溫開水暖暖胃,這時補充B群及維他命C等「水溶性維生素」吸收力最好!維他命B幫助代謝、消除疲倦,也能穩定情緒;維他命C可美白、抗氧化、增強免疫力讓人不易感冒(P.S.但維他命C空腹吃不要超過1000mg,以免胃容易不舒服,建議約500mg/天)
    很多人早晨會喝一杯現打的新鮮蔬果汁,也能補充B群、維他命C及礦物質。不過建議前一晚先將水果拿出冰箱退冰,早上喝的時候才不會過於生冷。

    水溶性維他命:溶於水、可隨尿液及汗排出,如維他命B群、維他命C

  • 水溶性維他命:溶於水、可隨尿液及汗排出,如維他命B群、維他命C

    After  Breakfast 早餐後
    飯後吃「脂溶性維生素」
    幫助營養素加乘吸收
    一來因為這樣不容易錯過服用,且吃飯時腸胃正好在運作,更能有效吸收營養素。尤其是溶於脂肪的「脂溶性維生素」,如維他命E、D、OPC等搭配含脂肪的食物服用,有很好的chain  reaction(連鎖效應),效果更好!抗氧化效果很好的維他命E,醫師建議每天不要超過400單位,搭配「維他命C」一起攝取,營養加乘吸收!
    -------------------------------

    POINT聰明攝取
    避免攝取過量脂溶性維生素!
    攝取過量脂溶性營養素如維他命E、A、D等,會積存在肝臟,造成身體負擔,補充前最好諮詢營養師或醫師。 


    脂溶性維他命有:溶於脂肪,維他命A、D、E、K都是
    ------------------------------------------
  • Antioxidant抗氧化
    抵抗皮膚與健康衰老!
    25歲以上到30世代的女性,體內因為新陳代謝氧化後,自由基過多,讓細胞容易壞死,一般食物抗氧化物的含量較低,可藉由補充「抗氧化維他命」來消除自由基,抵抗衰老。

    尤其是晚睡、壓力大、工作忙碌、抽煙的族群,身體氧化速度更快、顯老危機重重!如果妳膚色暗沉、身體容易痠痛、動不動就累,更應該將「抗氧化劑」列為抗老必需品!假使標示的建議用量是2∼6顆,常熬夜、壓力逼人的大美人,就能吃6顆的最高劑量。

    -------------------------

    POINT聰明攝取
    「複方」抗氧化維他命,效果最全面!
    維他命C、E、硒、花青素、茄紅素、葡萄籽、多酚類等皆含抗氧化功能,但最好選「複方」的抗氧化維他命。因為不同的抗氧化劑互相搭配、相輔相成,會比單方高單位抗氧化劑功效更全面,就像吃各種不同的蔬菜。
  • Choose  your  own  Vitamins怎麼選維他命?
    選用維他命前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擁有「量身打造」的營養
    藥妝店琳瑯滿目的營養補給品,常讓人茫然、搞不清楚該吃多少,最好的方式,還是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醫師甚至建議可先做「基因檢查」(約NT200∼2500)或「新陳代謝檢查」(約NT10000),了解個人氧化速度的快慢、代謝速度等,在最了解身體的需要下,適切地建議該補充的營養素。雖然價格不斐,但總比胡亂買、胡亂吃維他命來的健康又有效。
  • Expert`s  Experience 來自專家的抗老秘方
    安法診所王院長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氣色也是容光煥發!經小編採訪,院長很少熬夜,11點前一定就寢,吃東西更是仔細選擇,油炸、油膩的一律不碰,最愛的就是涮涮鍋。做過基因檢查,知道自己喝茶或咖啡會影響睡眠,下午2點之後就改喝苦瓜茶,既不含咖啡因又能幫助醣類代謝(小編OS:這個一定要學起來!)
  • 幸福棉花糖的話:
    我都是早起空腹吃
    原來有分脂溶和水溶
    那如果說我吃的是綜合維他命
    要在飯前或飯後吃呢

    -----------

    綜合維他命飯後吃比較好喔~~
    因為裡面一定也包括脂溶性維他命~~
    飯後吃可以幫助吸收利用唷  ^^
  • 請問,我有葡萄籽,綜合維他命,酵素,維他命C,及膠原蛋白,我應該在何時食用比較正確?
  • 舒奇的話:
    請問,我有葡萄籽,綜合維他命,酵素,維他命C,及膠原蛋白,我應該在何時食用比較正確?



    推推唷~~~~~~~~~~~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我也打算買葡萄籽.維他命B.維他命C.
    膠原蛋白.鈣粉
    所以也很想知道應該如何吃
  • 酵素:飯後吃
    鈣粉:睡前吃
    葡萄籽:早晩空腹吃
    綜合維他命:飯後吃
    維他命B:飯前吃
    維他命C:飯後吃
    膠原蛋白(動物性膠原蛋白):睡前吃
                    (魚膠原蛋白胜肽):早晨空腹吃
    ----------------------------------------
    去奇摩知識查的兼整理~
  • 祝大家順心如意!!!
    祝大家順心如意!!!
    推薦大家可到"麗登網路藥妝"的互動討論區,有專業藥師可以免費為大家解惑ㄡ!!挺不錯滴!!http://www.citycare.com.tw/mybbs/default.asp?Store_id=103&cid=0

    希望有幫到忙囉!!新年快樂!!

  • 我都是早起空腹吃
    原來有分脂溶和水溶
    那如果說我吃的是綜合維他命
    要在飯前或飯後吃呢
  • 所以c到底是要飯前或飯後吃呢
    珍珠粉是不是也要睡前吃(因為含鈣)
  • 謝謝分享囉
    不過還是有一些不清楚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