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電捲棒/電捲棒基本入門教學(附圖)

http://www.wretch.cc/blog/pridedoll&article_id=8059387

最近心血來潮,常常自己弄捲髮,加上近年來,捲髮大流行,(雖然現在好像又回到直髮了)
反正還是很愛玩啦XDD

電捲棒基本入門觀念:

►乾髮時使用。
濕髮使用電捲棒容易造成熱傷害,因為濕頭髮的毛鱗片是全部張開的,再使用電捲棒會破壞頭髮的結構。


►使用方法正確並且做好事前防護措施就可以降低熱傷害並且讓髮質看起來變好。使用電捲棒不能說完全不會傷害,但事前的防護能將傷害降到最低,若真的不想傷害頭髮,應該完全不要染燙。

►  雖然微捲或有燙過的頭髮使用電捲棒會較容易造型,但不建議在燙完頭髮後立即使用電捲棒,因這樣會改變原先燙髮的頭髮結構,建議在頭髮有些不捲的時候或者在局部的部分做些加強即可。

第一步驟:護髮╱造型品

我個人在這個部分都是先護髮然後抹造型品,其實有沒有擦造型品比較無所謂,步驟不一定要放這邊,可以放在其他步驟之後。

護髮我都會在這個步驟,之前我看有些教學會先用抗熱的產品來保護頭髮也是可以的。

先抹在手上然後插進去頭髮裡面,加強髮尾。

第二步驟:頭髮分區(圖一是頭頂往下看,然後圖二是從後面看上去) 

  其實分區也要看頭髮多或是少而定,有些人髮量多,有些人髮量則少,

髮量不是很多的人我會建議分成四區就好,但是髮量多或是層次高就分成六區。

分好之後上面的就夾起來,然後再從下面開始捲,每次都放一區下來這樣,從下往上

圖解:分區步驟圖>>>>>>轉自一年多前拍的雜誌
  • 第三步驟:開始捲

    一區一區弄好之後,從髮尾開始夾,往內捲或是往外捲其實都ok,內捲偏向沉穩感,外捲比較跳。

    我捲差不多都停留個,七八秒左右就放下來,如果不夠捲再捲一次,

    不過如果是要出席特別場合像是舞會那類的,我就會停留久一點讓捲度更捲更持久。

    範例圖片:  >>>>>>>>>>>>>>
  • 捲完之後,用手撥開,抓鬆,基本上我都會用幕斯去維持捲度,

    現在有些髮蠟也有可以捲髮用的,很持久,然後我會噴上定型噴霧。

    抓鬆示範:  >>>>>>>>>>>>>
    (大家請直接跳過臉,看頭髮就好哦XD)
  • 我捲完之後的照片:(一年前還是中長髮)左邊是剛捲完,右邊是捲完之後大約四五小時>>>>>>>>>>>>

    還有這兩張都只有用定型噴霧沒有其他造型產品。

    (一樣大家請直接跳過臉,看頭髮就好哦XD)
  • &再來是我最近用的:(較短髮)左邊是剛捲完有點毛燥,右邊是一整天上課完之後,>>>>>>>>>>

    這兩張都用幕斯,除此之外沒別的東西。 

    (一樣大家請直接跳過臉,看頭髮就好哦XD)
  • 其實捲髮好處蠻多的像是:
    1.頭髮有volume的話,視覺上臉會縮小
    2.會有可愛感或是成熟感,自己可以有調整感覺

    至於會不會傷害髮質呢,基本上通通都會啦,
    但是我個人認為,事前做好護髮&切記不要濕髮捲電捲棒,應該就ok。

    當女生的好處,就是可以天天變換髮型啦!!!基本上有時間的話,都ok,女生千萬要善用自己天生的優勢唷!:)

    如果照片想看大張或是清楚的,歡迎到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pridedoll&article_id=8059387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