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保濕保養品」

很多女生總是抱怨再怎麼保濕,肌膚還是乾巴巴,紋路還是不斷出現,這是因為沒有選對保濕產品的關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依照膚質及年齡來挑選。這次精選了市售10款不同類型的保濕產品,看看哪款的效果最符合妳的實際需求!

保濕小常識
正常肌膚的角質含水量,應該約有10﹣20%,當含水量低於10%以下,肌膚就會出現缺水乾燥的現象,以及脫皮、龜裂、無光澤等情況,更是老化的第一步,若繼續對這些乾燥造成的假性細紋置之不理,皺紋與肌膚鬆弛也就隨之而來。而所謂的保濕功能,就是要防止水分蒸發,並賦予角質層適當的濕度與柔軟度喔!

 
 
前瞻保養獎
1.ORIGINS
Dr.Weil青春無敵精華液

特色:結合西方醫學與東方藥草的概念,以複合的菇類萃取,提升肌膚的自癒能力,對改善敏感現象頗有幫助,並訴求由根本開始預防肌膚的老化,是一款比較站在保養前瞻角色的保濕精華液。
主要成分:青春無敵菇類複合物(靈芝、榆幹玉蕈、冬蟲夏草)、鬱金、薑、反轉醇、墨西哥堅果油、複方植物精油芳療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乳液狀的精華液,但質地十分清爽,使用起來平滑細緻,雖然使用過後不會馬上產生水嫩的感覺,但是一款非常適合長期保養的精華液,當肌膚敏感不適時,亦具有舒緩鎮定的功效,加上植物芳療所帶來的淡淡清香,讓人使用起來有種愉悅的感覺。(50ml╱NT3000、30ml╱NT2300、平均1ml單價NT60﹣76.7) 

       

  • 多元保濕獎

    2.BIOTHERM
    5000L活泉水精華   
     
    特色:以「水的三次方」的概念出發,包含喜瑪拉雅粉紅鹽、PETP礦泉舒活因子、及獨家專利的超微鎖水膜,能夠深層鎖水、強化保濕,並搭配植物油及複合氨基酸,提供整體的保濕效果。
    主要成分:PETP礦泉舒活因子、喜馬拉雅粉紅鹽、棕櫚油、杏仁米糠、絲胺酸、天門冬酸、百香果子油、尿素、維他命E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中性偏乾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這同樣是一款乳液狀質地的精華液,採用了多種植物油作為基底,在質地上應該是即為豐潤的,但它添加了礦泉活性萃取、水性的氨基酸保濕劑、粉紅鹽等成分,再搭配上揮發性的矽靈成分,不僅讓質地變得清爽,且非常好推勻,使用後肌膚感覺立即有滑順保濕的效果。(30mlNT╱1680、平均1ml單價NT56)

  • 長效保濕獎

    3.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特色:以來自南極的冰河醣蛋白及來自沙漠的白茅萃取為主要成分,強調來自艱險環境下生長的一些動植物,此外,還添加了不少油脂類的保濕成分,鎖水功效佳,訴求保濕的長效性。
    主要成分:冰河醣蛋白、白茅、(魚甘油莫)角鯊烯、酪梨油、維他命E、甘油、幾丁質、膠原蛋白、大豆油、甜杏仁油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中偏乾性及乾性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看似豐潤的白色乳霜質地,但塗抹在肌膚上十分清爽,不會有油膩的感覺,除了用耐旱植物和來自南極冰河的醣蛋白外,提供補水、抓水的功能外,主要是加入了很多油脂類的成分,因此,這罐面霜的鎖水效果極為不錯,更具有修復的效果,尤其對肌膚極乾或敏感的人來說,會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50ml╱NT980、平均1ml單價NT19.6)

  • 立即解渴獎
           
    4.IPSA 
    第六代自律循環液EX   
     
    特色:自律循環液是最早結合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概念的產品,歷經多代的變革,如今推出的第六代自律循環液,添加了多種保濕成分組合而成的「保濕晶亮複合物」,可以立即改善角質層乾荒問題,同時提升透明度及提高肌膚防禦度,此外,還採用了離子平衡的概念,維護角質層的健康狀態。
    主要成分:Moisture  brigt  up  complex  (將保濕成分「erythritol  」「xylitol  」「glycerin  」「BG」組成的複合物)、三島柴胡根萃取、EPC-K、阿仙藥萃取、一藥草菁華、柱芒柄花精華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結合了化妝水及乳液的概念,質地輕盈且滑順,塗抹在肌膚,立即有種瞬間補充水分的感覺,對於改善角質層乾荒狀態的效果頗為不錯,並且表皮會有一種「晶亮」的感覺,不只是單純的補水,也考慮到整體角質層的健康,概念頗為不錯,加上二合一的劑型,算是效果還不錯的速效保養,尤其推薦給懶得保養的人。(125ml╱NT1750、平均1ml單價NT14)

  • 舒緩保濕獎

    5.LANCOME
    第四代新水顏舒緩保濕精華   
     
    特色:利用「神經美容學」的原理,從內在“壓力”對皮膚的影響出發,第四代的產品則多添加了具有抗氧化效果的辣木精萃,及能提高β-胺多酚分泌的天然海茴香,能加強表皮層代謝,並且強化肌膚免疫系統。
    主要成分:辣木精萃、天然海茴香、磷脂質毫微膠囊、玻尿酸、角質修護微囊素、甘油、法國玫瑰、牡丹
    適用膚質:各種膚質適用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清爽的凝膠質地,十分好吸收,除了運用了神經美容學原理外,它添加的保濕成分也兼顧了全面性的設計,除了水性保濕成分外,還加入了磷脂質毫微膠囊及角質修護微囊素,同時還能修復受損的角質,進而保濕鎖水達到真正的保濕效果。並且加入了全新的紓壓香氛,使用時多在肌膚上按摩,可以減輕肌膚的疲憊感,連心情都會為之舒緩。(30ml╱NT1500、平均1ml單價NT50)

  • 輕盈觸感獎

    6.KOSE 
    精米水凝保濕露   
     
    特色:這瓶最大的特色,就是添加了高絲獨有的「精米效能淬取液NO.11」,重新將老祖先的智慧—米的功效發揚光大,能夠促進細胞間脂質的生成,另外,再添加同樣麥芽根淬取液及加水分解小麥,將具保濕的漢方成分綜合發揮至極致。
    主要成分:精米效能淬取液NO.11、麥芽根淬取液、加水分解小麥、甘油、丁二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推薦中性及中性偏油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它的質地非常像是化妝水,如水一般的輕盈,質地不像一般精華液,因此,它的正確使用方式應該是在化妝水前使用,搽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很快被吸收,其實,擦了這瓶精華液,只要直接再加上乳液即可完成保養,對於不愛複雜保養的美眉來說,這一瓶頗值得推薦。(50ml╱NT1500、平均1ml單價NT30)

  • 鎖水補濕獎
           
    7.貝德瑪
    水之妍水漾精華霜   
     
    特色:根據2003年諾貝爾化學得獎理論為基礎,根據肌膚自有的「水平衡機制」,利用蘋果籽萃取精華和維他命B組成Aquagenium水動因子,喚醒肌膚自有的保濕能力,並且結合了凡士林、甘油、木糖醇、海藻萃取等保濕成分,達到鎖水及補濕的功效。
    主要成分:獨家專利Aquagenium、凡士林、甘油、木糖醇、海藻萃取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乾性及敏感性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雖然是針對非常乾燥及敏感的肌膚所設計的乳液,但使用起來卻不會覺得油膩,也很好推勻,如果還是覺得不太好推,可以在掌心先摩擦加熱,再慢慢用手掌按摩肌膚,就會覺得更好吸收,且長效保濕的效果極為不錯。淡淡的香味,聞起來十分舒適,即使是極敏感肌膚也很適合喔!(40ml╱NT2080、平均1ml單價NT52)

  • 調理肌膚獎
           
    8.Twenty-five
    25多重草本營養精華凝露   
     
    特色:多重植物成分,包含專利成分—裸麥乳效精華,主要訴求細胞再生、抗氧化,至於保濕成分,則以海藻萃取、尿囊素、維他命原B5等成分為主,因此,這一瓶其實主要不再強調保濕的功能,但保濕卻是使用後所得到的效果。
    主要成分:裸麥乳酵精華、錦葵萃取、青竹萃取、溫桲萃取、尿囊素、維他命原B5、海藻萃取物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綠色凝膠質地,使用起來感覺有點滑滑的,需要稍加按摩慢慢讓成分吸收,相對於一般保濕精華液來說,這一瓶精華液價格上有點貴,不過,它的訴求有點像是X牌的青春精華露,強調在於使用後激發肌膚天然的防禦能力,進而改善細紋、皮膚乾燥、粗糙,雖然不會馬上感受到保濕效果,但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改善肌膚的乾燥及粗糙現象。(30ml╱NT2080、平均1ml╱NT69.3)

  • 透亮白皙獎
           
    9.SOFINA
    藥用潤白美膚水澪透美容液   
     
    特色:針對缺乏透明感的女性所設計,雖然主要是保濕功效,但卻被歸類在美白系列中,添加了分子釘及Aqua  Fixer  EX保水成分,能提供角質層水分;除了植物美白成分外,還加入了維他命E誘導體、柚子精華等,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膚的氣色及明亮度,對於肌膚常覺得乾燥黯沉的人來說,是一款很適合的精華液。
    主要成分:分子釘、Aqua  Fixer  EX保水成分、洋甘菊ET精華、德國春黃菊、蜀葵淬取、柚子精華、維他命E誘導體、檜葉精華(褐藻)、地榆萃取、甘油、丁二醇、矽靈、微量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有乾燥黯沈困擾者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白色凝露質地,含有矽靈及微量酒精,使用起來極為清爽,也頗為好吸收,添加了水性的保濕成分,加上具修復角質的分子釘,保濕效果還算不錯,由於它是屬於美白系列下的保濕精華液,因此,添加了漢方的美白抗發炎成分,能安撫鎮定不安的肌膚,加上能促進血液循環的柚子精華,能讓肌膚不僅變得水嫩白皙外,還多了一點氣色,是一款很適合乾燥黯沈者使用的精華液。(30ml╱NT1780、平均1ml單價NT59.3)

  • 兩段保濕獎
           
    10.APTIVA
    水涵養臉部精華油   
     
    特色:兩階段的保濕潤膚油,水性保濕成分為肌膚補水,油脂則是脂能啟動,訴求以自然的方式恢復肌膚的含水量,達到深入肌膚底層的功效。
    主要成分:天竺葵精油、維他命E、綠茶萃取、荷荷芭油、蘆薈、維他命原B5、甘油、玻尿酸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推薦中乾性膚質及乾性肌膚
    水嫩保濕度:★★★★
    滲透吸收度:★★★★
    水亮透皙度:★★
    長效保濕度:★★★★ 

    儘管是一款油狀的產品,但卻不會感覺太過油膩,在臉上稍做按摩後,很快就被吸收,臉上不會殘留油膩感,不過,記得使用前要先搖一搖,讓油水充分搖勻,並且以畫小圓圈方式作按摩,乾性肌膚可天天使用,混合性肌膚及一般肌膚,則可一週使用兩次,且使用後不太需要再使用乳液或面霜了。(50ml╱NT1500、平均1ml單價NT30)

  • 輕盈觸感獎

    6.KOSE   
    精米水凝保濕露   
    *************************************
    不知是我臉太乾還是怎樣,
    我用這個保溼效果還好說.....
  • 我也用過6
    覺得沒有很保濕
    跟一般化妝水一樣
  • 對呀
    高絲的機米水
    真的很沒有感覺>_<"
  • 高絲的沒用
    +1票
  • 那倩碧ㄉ水磁場  保濕凝膠好用ㄇ?
  • 我用過1  Dr.Weil青春無敵精華液!好用!
    好吸收~

    雖然沒有太多廣告或強力代言人,  好像不是很熱絡被討論. 

    可是我的脫皮鼻頭和嘴角可是被它救好的~味道也淡淡的香,  不會人工的感覺~

    沒那麼乾的時候可以單擦~會嫩嫩滑滑的~用完一罐有覺得皮膚變細白~可能因為保濕度變好了吧!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