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防曬 / 豔陽下飆汗或海邊戲水,也不必擔心∼選對防水防曬法寶就OK

【vita纖活誌】

如果妳常到戶外四處活動,在奔向海洋與山林之前,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水又具有持久效果的防曬工作! 

曬後保養、鎮定同樣要特別注意!這樣才能高枕無憂在夏日豔陽下盡情享樂! 

SPF值是指肌膚延長忍受UVB的能力,如果沒有防曬,直接在陽光下曝曬,5分鐘就會曬傷!SPF30就可以延長30倍的時間,約150分鐘後才會曬傷。 

PA表示抗UVA的能力,延長忍受UVA的時間,PA+可延長2-4倍,PA++4-8倍,PA+++是8倍以上。此外若防曬品成份含氧化鋅、二氧化鈦,就代表有UVA防護! 

Face防水防曬品該如何使用? 

去海邊玩水一整天,回到家才發現眼睛四周居然是蛙鏡的痕跡,真是糗到極點!  早知道在出門之前,就應該做好臉部防曬措施,才不會變成大家的笑柄。 

1.使用時間:  至少在出門前20-30分鐘就要擦囉!等到充分吸收後,才能在肌膚上形成完整的防護。曝曬在陽光下,至少每半小時再補擦一次。 

2.防曬用量:
10-50元硬幣大小,大約是平常擦臉部乳液的2-3倍量,這樣才夠推勻整臉! 

3.塗抹方式:
用指腹慢慢塗抹,而非手掌大面積擦過,以免防曬成份被手掌吸光!

4.注意部位: 
★額頭、鼻子、顴骨等高起部位,受到日曬的量比其他地方高。 
★臉部邊緣,像是下顎、鬢角、耳朵外側等容易忽略的部位,可多擦一層防曬乳。 
★常出油的鼻子防曬容易脫落,應吸油後再補擦!  日常保養使用SPF15即可,尤其是在日曬之前30分鐘之前擦效果最好!  如果必須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或戲水,則必須選用至少SPF40、PA++以上有防水功能的防曬品,且每隔20-25分鐘就要補擦1次呦! 

Body 防水防曬品該如何使用?

當妳在豔陽高照的時候去戶外活動,不論是戴著帽子上山,還是穿著泳衣下海,身體防曬同樣非常重要喔!不要等到Body曬後才發現,自己的臉與身體顏色差太多,變成名符其實的「黑白郎君」囉! 

1.使用時間:出門前30分鐘。等到充分吸收後,才能在肌膚上形成完整的防護。曝曬在陽光下,至少每半小時再補擦一次。 

2.防曬用量:與四肢等長、牙膏等粗的用量。 

3.塗抹方式:以指腹或手掌大面積的塗抹皆可,千萬不要隨便抹抹就算囉! 

4.注意部位:塗抹防曬品除了加強塗抹經常曬傷、黑的部位,譬如:前胸、後肩、背部外,還要檢查常忽略的部位,像是手臂內側、腰側、大腿內側、膝蓋、腳背。 

  • 加強防曬效果的4大Points 

    Point  1 確定肌膚擦乾後再擦防曬  身上如果留有水分,會不易和油質貼合,難以發揮防曬功效! 

    Point  2 避開會反射光線的物體  沙子、水、水泥地、雪地等會反射紫外線,可能不自覺造成肌膚曬傷! 

    Point  3 擦了防曬品還是要遮陽  如果妳希望白得徹底,記得還要戴帽子、撐陽傘等層層保護,才能確保紫外線無機可趁! 

    Point  4 抗氧化成份讓防曬效果加分  捕捉紫外線造成的自由基,有助於防止肌膚變黑或老化,讓妳的防曬措施更萬無一失囉! 

    曬後的修護鎮定保養 

    長時間在戶外、海邊,不論是臉還是身體都曬得紅通通的,趕快先給肌膚做個鎮定CPR吧!要不然妳美麗的外表最後會被變得又黑、又脫皮呦! 

    修護步驟1.將防曬品及汙垢清洗乾淨
    現在的防曬乳定妝效果佳,特別是具有防水效果和高係數的,光用冷水是無法徹底卸除乾淨,最好用專用的卸除劑來卸妝,萬不得已才用一般肥皂來替代!

    Tips曬後洗臉要用比體溫低的冷水,不要大力搓洗臉部!

    修護步驟2.鎮定保溼被曬傷的肌膚
    不管肌膚沒有發紅、脫皮,覺得有點熱熱燙燙的,還是早就已經開始紅腫、發炎,鎮定保溼都是很重要的功課! 

    ●冰敷:  將鎮定成份的舒緩化妝水沾溼化妝棉,敷於曬紅的部位大約15分鐘,連續敷2-3次! 

    Tips  不可直接拿冰塊敷在曬傷部位,以免造成二度傷害! 

    ●鎮定、保溼:  如果只是微微曬紅而沒有曬傷,可以挑選含甘草、蘆薈、洋甘菊等具有鎮定成份的保養品來紓解肌膚的乾燥緊繃,還能降低曬後的傷害與不適(使用之前,最好先在手腕內側做肌膚測試);或是以成份單純的保溼精華液或面膜,改善併發的乾燥現象。 

    Tips  切記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水楊酸等酸性物質、香料及酒精成份的化妝水、乳液,這樣會讓肌膚變得更敏感!

    Tips  面膜最好以高透氣性為挑選原則。  若皮膚已經曬傷,別急著美白喔!先用已冷藏的生理食鹽水或煮沸消毒過的水,溼敷曬傷部位數次,每次敷15分鐘,改善發炎情形。若有傷口或水泡,更要避免接觸比體溫高的水,並塗水性抗生素藥膏,才不會加重傷害!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