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牙科 / 空著牙床沒牙齒不處理會怎麼樣?只能選擇植牙嗎?

我也一樣耶  有一點擔心  推推
  • 缺牙的話,吃東西都要靠其它的牙齒
    其他牙齒的負擔加重,便可能有琺瑯質加速磨耗,或牙周膜發炎的情形
    這兩種情形都會讓你感覺咬合酸痛
    缺牙後的空間,易造成前後牙往缺牙處傾倒,及對側牙過度萌出、咬合平面就會變得不是那麼平順
    缺牙久了牙齒會像骨牌一樣倒下去,臉也會變歪歪的!
    缺牙太久沒補很容易喪失咬合功能喔!!!牙縫會變開,且對咬的牙齒會慢慢長長佔住空間,甚至咬到牙床肉  (痛~~~)
    所以有缺牙還是儘快補齊比較好

    若只缺一顆牙的話,大致上有幾種方式處理
    1.做三顆連結在一起的假牙,也就是牙橋;依不同材料,三顆約一萬多到四萬多都有
    2.是做單顆植牙,優點是不必磨前後牙,只要在缺牙處擺個人工牙根,約三到六個月後人工牙根穩固了,在於其上做個
    假牙就好了.
    3.如果有美觀因素  可以暫時做一顆簡單活動式假牙(一顆2000元)  塞在缺牙處,簡單活動式假牙除了幾乎沒咬合力外  還有防止鄰牙向缺牙處傾倒的效果歐

    所以缺牙治療有幾種方法

    植牙(5-7萬)>  簡單活動假牙(2千)>  丟著不管(免費)  >犧牲前後牙齒製作連在一起的假牙(牙橋)





  • to  3333:

    你解釋的好清楚喔,請問您是牙醫師嗎?

    我正好有這個問題苦惱很久耶,因為當初做一個牙套,但因為牙根已經磨的太短,所以牙套黏不緊,很容易脫落!之前的牙醫師建議我做牙橋(磨掉前後兩顆、做三顆一排),我遲遲不願意做因為不想把前後明明是好好的牙齒磨掉,也怕牙橋看起來就是很假、不好看!所以我今天換了另一個牙醫師看診,除了黏脫落的牙套,也請教他到底該如何處理這種單顆牙齒的問題!那個醫生很好心,他建議我去教學醫院,也許醫院有技術可以把牙肉割掉一點、或磨一點骨頭、或把牙根往下拉一點,這樣做單顆牙套就有足夠的牙根可以黏的緊(不過費用也是一萬以上)!他覺得以我的年紀、還有其他牙齒都很漂亮,他不太建議做牙橋,他也擔心會有色差、看起來不自然的狀況,他最推薦的是植牙(他本身沒有做植牙,不是再推銷)!他還很好心的說我去大醫院聽了醫生的建議、詢問療程與價格之後,可以去請教他的看法、討論一下再做決定!

    我心理上評估還是植牙來的一勞永逸,因為把牙根往下拉的效果,也不能保證能黏著固定多久(因為我牙根真的剩下很短)!不過植牙好貴喔,請問您有推薦的診所植牙費用比較公道、療程比較好的嗎?謝謝∼
  • 可是如果已經牙齒倒了,所以造成牙縫變大了該怎麼處理呢??

    小時候不懂事,父母也沒有提醒,所以以為拔了就拔了!現在我的牙齒齒縫就變大了∼好醜!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只能戴牙套矯正後,再去補了呢??

  • 我也有這個問題耶
    我缺一顆大臼齒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牙縫因此變得比較大
  • 植牙有很大的風險
    你可以自己評估  我是遇到很多失敗的例子
    作跨橋是傳統的方式  但是會損害前後好的牙齒
    植牙~去大醫院做比較好吧
    這算是手術  一般診所  有許多無法抗力的因素
    造成感染的機率比醫院大
    但是植牙有很多後遺症....
    雖然現在比較普遍  但是以醫生的角度
    如果你的植牙可以撐5年  就算是成功
    感染.排斥的機率很大
    但是不管哪個方法  還是要把牙齒補回去
    不然會影響咬合甚至說話會露風...等
  • 我的牙齒三年前就拔掉了,然後現在就一直處於空著的狀態,因為一直都沒有錢去做,然後也很少用到那邊咀嚼東西,請問就這樣放任下去可以嗎?還是~~還是得處理比較好啊?如果不處理會怎麼樣嗎?
  • 優聲小靜
    優聲小靜
    這個問題驚覺了好多人也驚覺了我~~~@@
  • 我的牙醫師建議我植牙耶!
    不然牙齒會慢慢移位變形以後只會越來越難搞定,
    我有打算到御登植牙,我知道這家矯正不錯,
    但很少聽到人說植牙,有人在這家植牙過嗎?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