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升D罩杯變形 切真乳

【甯瑋瑜╱台北報導】一名胸部扁平的年輕女子,在美容沙龍被說服施打高價的綜合豐胸針,如同洗衣板的胸部一下升級到D罩杯,讓她開心不已。沒想到神奇的豐胸針,根本是後遺症嚴重的液體矽膠(俗稱小針美容),女子因此胸部嚴重變形、出現多處硬塊,經由手術切除異物組織時,還得將「真胸」一併切除,乳頭感覺也因而損失。
得不償失
最近為這名女子進行乳房重建的紐約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呂旭彥說,這名二十六歲女子三年前在美容師強力推銷下,接受打針豐胸,美容師僅強調針劑內容物是玻尿酸、膠原蛋白等無害物質,女子立即爽快刷卡十多萬元,讓乳房迅速增至D罩杯。 
 
 
 
切除後胸部凹陷 
但好景不常,呂旭彥說女子胸部開始出現多處不平整的硬塊,嚇得尋求外科醫師協助,才發現自己花大錢施打的綜合豐胸針,根本是充滿後遺症的液體矽膠。而事實上,衛生署早在一九七四年即禁止將俗稱小針美容的矽膠液直接注射人體組織,或將矽膠液袋植入人體。
由於矽膠與女子胸部組織嚴重沾黏,外科醫師為她切除異物組織時,連正常組織也得切除,「手術前原本是較平坦的胸部,手術後因原本胸部也遭殃,胸部不但更平坦,左側胸部還凹陷下去。」呂旭彥為她在肌肉下放入水袋重建,女子才重現歡顏,但乳頭感覺因真胸組織切除而有損失。
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湘豐整形外科院長曾繁穎說,很多人以為小針美容已走入歷史,但近幾年仍陸續接到不少受害個案,「都在美容師強力推銷下接受注射,病人多貪小便宜,想豐胸卻不想開刀,沒想到後續身心痛楚與金錢損失卻更高。」 

 
 
有硬塊以為乳癌 
曾繁穎說,小針美容通常不會立即出現後遺症,硬塊多在二、三年後逐漸出現,患者嚇得以為罹患乳癌,就醫才發現原來是豐胸時被騙。呂旭彥說,還曾遇到有女病人不但胸部毀了,液體矽膠更下墜到肚子,患者氣到拿診斷書與美容沙龍對簿公堂。 

 
 
小針美容小檔案 
◎內容物:以「矽膠液」直接注射於人體組織
◎部位:過去常被用於豐胸、豐頰、隆鼻
◎副作用:會引發人體組織慢性發炎反應、形成肉芽腫塊;因重力作用,注射部位會逐漸下墜,導致外觀變形
◎禁用:衛生署1974年禁止將矽膠液直接注射於人體,或將矽膠液袋植入人體
資料來源: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曾繁穎
 
轉貼自蘋果日報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