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防曬 / 有沒有補?怎麼補?可是差粉多喔!

補擦防曬乳,學問大!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很多人漸漸都了解補擦防曬乳液的重要性。以室內工作者為例,中午大約要再補擦一次防曬;而室外工作者或是從事戶外活動的人,則需要每二小時補擦一次,以避免防曬乳液在不知不覺中因汗液而流失。尤其許多人以為自己擦了防曬乳液就可以大搖大擺在戶外行走,殊不知自己的防曬乳液會因為流汗而漸漸脫失,比不擦還危險呢!所以記得適時補擦防曬乳液,出外盡量撐陽傘走騎樓,還是相當重要的。

但是補擦防曬乳這樣簡單、小小的一句話,對許多愛美族來說,確是相當困難的!為什麼呢?因為許多早上起床化得美美妝而出門的女士,一想到補擦防曬乳液就不禁皺眉。好不容易化好的妝,豈不是會因為補擦防曬乳液而全糊了?筆者常常接到讀者、網友,以及病患的詢問,特別了解大家的疑惑,今天來幫大家解答。

對於這些愛美深怕化好的妝糊掉的女士,補擦曬乳液的方式有三種:一補擦防曬乳液,二補擦有防曬係數的防曬粉底,三則是補擦有防曬係數的防曬粉餅。

第一種方式特別適合中午本來就要重新補妝的室內上班族:這類型的人大多待在具有空調的室內,補妝的頻率和補擦防曬乳液的頻率相同,所以趁此機會好好重新做一遍,事半功倍。

第二種是適合本來就只化淡妝的女生:這類型的人本來就只化一點粉底修飾膚色,每隔一陣子重新補擦粉底應該同時具備補妝與防曬的功能!

第三是適合需要常常補擦又怕妝糊掉的人或是油性肌膚的人:這類型的人輕輕撲一層蜜粉或粉餅,應該沒有任何藉口了吧!但要注意的是蜜防的防護力較差,要記得勤能補拙!

有了上面這些方法,關於補擦防曬這件事,即使化妝的美眉也應該不能再有任何藉口了吧!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