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度 公 開   校 長 Zing Magic Box

首  度  公  開     校  長  Zing  Magic  Box 

17  年  來  第  一  次  。 
92  年  從  新  加  坡  來  港  發  展  化  妝  事  業  ,  揚  名  因  為  彩  妝  創  意  與  美  感  兼  備  。  至  今  合  作的  藝  人  全  是  劉  嘉  玲  、  舒  淇  、  鄭  秀  文  、  王  菲  等  頂  級  紅  星  。  接  受  過  無  數  次  訪  問  的  Zing  ,  從  不  曾  在  訪  問  中  提  及  過  自  己  用  哪  些  化  妝  品  ;  筆  者  亦  曾  因  問  Zing  哪  個  品  牌  粉  底  最貼  面  而  吃  過  悶  棍  …  … 
不  肯  講  因  為  覺  得  不  完  整  。 
這  次  他  首  肯  ,  今  日  的  他  ,  目  標  是  希  望  令  更  多  人  得  到  「  Zing  」  ,  他  笑  言  :  「  今  年  都  開  化  妝  學  校  了  ,  還  有  甚  麼  不  能  公  開  !  」 
化  妝  大  師  在  訪  問  中  如  此  赤  裸  地  教  化  妝  、  展  示  他  的  化  妝  品  。 
17  年  來  第  一  次  ! 



無  油  的  Dewy  Face 
沒  有  靚  皮  膚  ,  很  難  有  嫩  滑  貼  面  的  化  妝  效  果  。  「  化  妝  只  能  急  救  ,  不  能  讓  一  個  皮  膚只  有  D  級  的  變  成  A  ,  最  多  只  能  由  B  變  成  A-  。  」  筆  者  訪  問  後  學  足  Zing  教  的  化  粉  底  方法  ,  我  的  混  合  偏  油  皮  膚  竟  由  日  補  兩  次  妝  ,  變  成  全  日  不  用  補  妝  兼  全  無  面  油  。  Zing  還打  破 
  • Zing  還打  破  了  一  般  人  以  為  粉  底  一  定  要  買  白  些  、  粉  紅  的  理  論  ,  原  來  帶  黃  的  粉  底  才  是  我  們  (  亞洲  人  )  的  最  佳  選  擇  。 
    「  我  先  用  SKII  神  仙  水  (  $666  )  沾  濕  棉  花  抹  上  面  ,  再  敷  15  分  鐘  SKII  Mask  (  $612  /  10  塊  )  ,  過  水  後  再  用  多  一  次  神  仙  水  抹  面  。  」  這  三  個  step  只  是  清  潔  皮  膚。 
    Zing  續  稱  :  「  之  後  我  會  好  厚  咁  搽  一  層  Nars  Aqua  Gel  (  $690  )  上  面  ,  將  粉底  溝  SKII  乳  液  (  $477  )  溝  到  色  後  ,  好  似  搽  moisturizer  心  態  將  佢  搽  上  面  。  咁  就  會又  潤  、  又  貼  、  又  薄  。  粉  底  我  揀  Armani  因  為  佢  夠  黃  、  色  靚  ,  texture  好  ,  其  實  iPSA  、  RMK  、  Clinique  都  好  ,  但  Armani  是  這  幾  年  用  過  最  好  。  如  果  皮  膚  易  出  油  ,  要  在  搽遮  瑕  膏  位  、  鼻  翼  邊  、  嘴  角  ,  掃  少  少  碎  粉  ,  我  用  Laura  Mercier  (  $260  )  因  為  好  透明  。  如  果  唔  想  咁  dewy  ,  鍾  意  matte  面  或  者  夜  晚  去  蒲  ,  可  以  用  Armani  2-way  cake  (  $380  )  當  碎  粉  ,  用  掃  掃  少  少  上  面  ,  呢  隻  粉  食  上  皮  膚  好  滑  。  」 

    by  ..  -  07/06/06  14:25 
    Zing  擅  長  的  濕  潤  滑  面  效  果  ,  秘  訣  是  將  護  膚  與  粉  底  步  驟  結
  • 秘  訣  是  將  護  膚  與  粉  底  步  驟  結  合  ,  尤  其  拍  攝  護  膚  品  廣  告  及  大  特  寫  也  能  呈  現  絕  佳  皮  膚  質  感  ,  敷  SKII  mask  更  是  指  定  動  作  。 
    by  ..  -  07/06/06  14:25 
    Zing  最  常  用  1Armani  的  Liquid  Foundation  (  $350  )  ,不  厚  也  不  太  薄  ;  2Chantecaille  (  $580  )  和  cle  de  peau  (  $800  )  則  是  另  一  種  效果  ,  是  較  厚  coverage  較  強  的  Creamy  Foundation  ,  他  有  時  會  以  此  替  artist  化  上  電視  的  妝  。 
    by  ..  -  07/06/06  14:25 
    想  咀  的  Juicy  Lips 
    「  近  年  根  本  冇  一  個  trend  好  outstand  。  」  Zing  所  指  的  是  不  論  效  果  是  matte  、  gloss  、  satin  ,  還  是  顏  色  上  的  火  紅  、  啡  色  ,  都  不  夠  90  年  代  初  的  全  粉  matte  嘴  trend  般  來  得  經  典  。  他  主  張  就  自  己  喜  愛  去  選  擇  ,  至  於  何  種  面  形  輪  廓  適  合  哪  種  顏  色  風格  ,  Zing  則  認  為  不  是  外  在  條  件  的  問  題  ,  而  是  要  符  合  氣  質  ,  要  試  過  至  知  。  「  好  似  阿菲  ,  啡  黃  tone  唔  佢  ,  要  顏  色  好  聚  至  襯  佢  ,  如  紅  到  黑  、  紫  到  黑  等  顏  色  。  」 
    Zing  認  為  日  常  直  接  搽  唇  膏  ,  再  用  手  指  印  均  勻  ,  已  很  自  然  吸  引  ;  在  唇  中  間  開始  搽  少  量  lip  gloss  ,  再  向  左  右  推  開  , 
  • 增  加  濕  度  、  透  明  感  更  令  人  想  「  咀  」  。  畫  唇  線則  是  較  雕  琢  的  感  覺  ,  只  適  宜  在  拍  攝  做  某  些  形  象  。 
    by  ..  -  07/06/06  14:25 
    Zing  最  愛  好  是  1Stephane  Marais  棗  紅  唇  膏  ,  一  支  可  做  出深  淺  不  同  層  次  ,  可  惜  已  停  產  。  其  次  2YSL  No.19  (  $165  )  亦  是  最  有  代  表  性  的  桃  紅  ,稱  「  聖  羅  蘭  桃  紅  」  ,  是  日  本  銷  售  hero  product  ;  3lip  gloss  表  現  最  佳  則  是  出  人  意表  的  Body  Shop  (  $100  )  ,  不  論  光  澤  及  持  久  都  是  冠  軍  。 
    by  ..  -  07/06/06  14:25 
    搶  眼  的  Glitter  Lock 
    「  閃  粉  係  一  種  好  易  討  好  ,  因  為  夠  彩  、  夠  閃  ,  只  要  稍  微  用  得  好  ,  已  經  加  分  。  人  人見  你  都  會  話  『  咦  !  咁  閃  好  靚  喎  』  。  」  難  怪  Zing  的  創  作  中  常  見  閃  粉  出  現  ,  他  的  化  妝箱  內  ,  顏  色  、  大  小  各  異  的  閃  粉  就  約  有  50  多  瓶  。  「  黐  閃  粉  好  多  人  諗  多  ,  個  底  又  搽  層  gel  ,  其  實  最  簡  單  好  似  撒  鹽  咁  撒  就  可  以  ,  手  指  無  需  掂  到  皮  膚  ,  因  為  有  靜  電  呢  樣  。  當然  ,  舒  淇  呢  個  妝  則  是  為  了  拍  照  才  用  好  實  色  ,  所  以  我  用  按  方  法  。  」 
  • by  ..  -  07/06/06  14:26 
    Zing  的  50  多  瓶  閃  粉  ,  分  別  在  於  閃  粉  粒  的  大  細  及  透  明  度  。右  上  角  金  銀  色  1Make  Up  For  Ever  的  metal  powder  (  $200  )  Zing  稱  之  為  寶  ,  微細  如  塵  的  質  感  可  做  出  如  鍍  上  一  層  金  箔  上  面  的  效  果  。  其  餘  2M.A.C  閃  粉  (  $160  )  及  3Paris  Berlin  (  $110  )  亦  有  不  俗  表  現  。 
    by  ..  -  07/06/06  14:26 
    要  溝  的  Advanced  Level 
    「  質  感  在  化  妝  好  重  要  ,  我  太  知  道  自  己  要  咩  質  感  ,  所  以  要  溝  。  」  訪  問  3  個  小  時  ,發  現  「  溝  」  可  說  是  Zing  的  化  妝  哲  學  ,  而  溝  的  作  用  ,  就  是  用  化  妝  品  的  不  同  質  感  表  現層  次  ;  層  次  多  ,  看  起  來  便  立  即  有  深  度  。  Zing  舉  了  一  個  簡  單  的  例  ,  早  陣  子  好  多  smoky  eyes  只  是  一  撻  深  色  ,  沒  錯  是  收  到  搶  眼  效  果  ,  但  雙  眼  可  能  目  光  呆  滯  未  必  變  靚;  要  有  質  感  、  層  次  ,  從  而  令  雙  眼  閃  閃  發  光  ,  眼  神  變  得  好  吸  引  才  成  功  。 
    基  本  法  則  是  眼  影  近  睫  毛  位  是  matte  得  來  實  色  ,  漸  漸  向  上  眼  皮  帶  出  一  層  薄  薄  的「  令  」  ;  胭  脂  則  會  用  粉  紅  溝  橙  ,  令  帶  有  冷  感  的  純  粉  紅  變  得  暖  一  點  ,  tan  skin&nb
  • tan  skin  的  人再  逐  漸  加  些  啡  橙  去  「  吊  味  」  ,  令  胭  脂  與  膚  色  的  層  次  可  融  合  。 
    by  ..  -  07/06/06  14:26 
    Zing  用  眼  影  會  用  近  似  顏  色  混  合  粉  及  膏  狀  做  質  感  ,  例  如  1Shu  Uemura  的  #745  (  銀  灰  色  、  $130  )  混  2Armani  #21  (  暗  啞  灰  色  、  $155  )  ,令  眼  神  明  亮  ;  眼  線  亦  會  用  3Prescriptives  (  $100  )  溝  4RMK  (  $160  )  ,  取  其  軟  硬度  混  合  造  出  似  印  度  Kohl  pencil  的  眼  線  效  果  。  胭  脂  方  面  Zing  用  5Benefit  #Dandelion  (  $270  )  的  純  粉  紅  溝  6KP  (  $250  )  的  亮  橙  、  再  溝  7Armani  #04  (  $280  )  的  橙  啡  ,  方  法  是  先  用  掃  沾  上  大  量  上  述  各  顏  色  ,  然  後  放  在  盒  蓋  上  溝  勻  ,  剩  下少  少  再  掃  上  面  造  出  最  自  然  效  果  。 
    by  ..  -  07/06/06  14:26 
    賺 
    自  他  首  肯  接  受  訪  問  溝  化  妝  品  、  教  化  妝  ,  我  已  很  期  待  。  雖  然  寫  稿  過  程  並  不  易  ,  因為  他  的  理  論  極  複  雜  ,  但  平  時  化  開  妝  的  我  已  學  到  點  化  超  薄  防  出  油  粉  底  、  最  自  然  胭  脂  …  … 
    Zing  說  他  的  化  妝  學  校  尚  在  籌  備  中  (  預  計  年  尾  )  ,  但  肯  定  的  是  學  費  一  定  貴  ,因  為  他  接  觸  過  最  近  從  別  的  化  妝  學  校  畢  業  的  學 
  • 因  為  他  接  觸  過  最  近  從  別  的  化  妝  學  校  畢  業  的  學  生  ,  在  他  眼  中  完  全  不  合  格  ,  有  被  搵  笨  之嫌  ;  他  說  要  教  ,  就  會  嘔  心  瀝  血  授  盡  畢  生  絕  學  才  對  得  起  人  ,  他  的  弟  子  計  有  Twins  化  妝師  Andy  、  千  嬅  化  妝  師  Karry  、  容  祖  兒  化  妝  師  Arris  、  周  麗  淇  化  妝  師  Ricky  …  … 
    世  界  聞  名  位  於  巴  黎  的  化  妝  學  校  Christian  Chauveau  (  畢  業  生  有  盛  傳  為  現  今全  球  身  價  最  高  的  化  妝  師  Stephane  Marais  )  ,  一  年  學  費  要  10  萬  港  幣  ,  而  香  港  的  「  B  」  字  頭  化  妝  學  校  ,  一  年  課  程  都  要  8  萬  ,  未  知  阿  Zing  打  算  收  幾  多  呢  ?




    ^____^"今天網速好慢,PO的頭暈眼花

    ZING是HK最TOP的化  妝  師,太犀利了!!!所以PO出來跟大家分享哦^_____^

  • Zing畫的妝真的很棒!
    每次都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的舞台裝是最好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