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美麗Q&A》防曬乳要搽多少才算剛剛好?

【解惑專家:美容專家  牛爾】

火熱的嬌陽,不留情的散發炙人的高溫。防曬,成了夏季無可避免的保養課題。但是,防曬要怎麼做,防曬乳液要怎麼挑,才能達到最完美的遮陽保護,又不會招致過敏問題纏身,或是讓出油的臉龐火上加油,就讓美麗專家為妳解惑。

Q:防曬乳要搽多少才算剛剛好?(台東.佳慧)

A:防曬乳的搽法,和一般的保養品不一樣,原因是,防曬乳搽不夠,無法達到真正的效果。如果平時搽精華液、乳液的用量是1元或5元硬幣大小,防曬乳就得搽到10元或50元左右。如果擔心一次搽不上去,可以先搽一部分,再把剩餘搽上去,直到所有的防曬乳都順利抹上為止。

Q:搽了防曬油就能不曬黑嗎?(台南.千代)

A:搽了防曬油可以降低曬黑、曬傷機率,但不可能完全不變黑,防曬係數再高,例如SPF50,對紫外線防禦力也是98%,無法做到100%。如果想要更徹底防曬,可以佩戴墨鏡、雨傘,盡量找有遮蔽處行走,並且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期間曬太陽。

Q:我是上班族,若中途需要補搽防曬,但臉上已經上了妝,要怎麼處理?(台北.麗佳)

A:為了防曬得大費周章卸妝、重化妝,實在有點耗時耗力,提供妳一個小撇步,就是用無名指(出力最輕柔的手指頭)沾取少量的防曬乳,以輕點的方式點在臉上,讓肌膚慢慢吸收,且和膚色融合,就可以不卸妝又達到補充防曬乳的目地。

Q:我喜歡游泳,該怎麼選擇防曬乳?(台中.清清)

A:喜歡游泳的人,最好選擇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乳,可選標示有「water  resistant」字樣的防曬乳。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乳,放入水中攪拌,不會散開讓水呈現白濁樣,證明有防水效果。

有些人很害怕高係數防曬乳會太油膩,其實,當妳泡在水裡面,是不會感覺油膩,同時油膩的質地吸附力強較不容易脫落,防護效果也比較好。不過,即使搽了防禦力超強的防曬油,也會因為水、流汗、出油而脫落,所以最好是每兩個小時補搽一次。

Q:我的皮膚比較容易敏感,該怎麼選擇防曬乳?(花蓮.蓉蓉)

A:皮膚敏感者,選擇防曬乳時要注意成分,不要選擇純化學防曬,以免吸收不適的成分造成過敏。市面上正流行物理結合化學防曬,如果擔心會造成過敏,小朋友的防曬乳通常都是純物理防曬,搽起來會有氧化鋅、二氧化鈦粉末的白屑屑,外觀雖不優雅,但比較不容易產生過敏不適。 

【2006/07/03  星報】    @  http://udn.com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