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黑美人」美白法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什麼是「黑美人」,主要是嫌自己膚色不夠白的美人們,一般指的是整體的膚色,也就是皮膚底色均勻的黑,而不是所謂的斑斑點點。

想要擺脫膚色不佳,可以考慮如下的方法,我們特別根據有效的程度,由上而下排列:

1.防曬:
百『白』『防曬』為先,沒有做好一年四季不分陰晴的防曬,什麼美白法都是事倍功半。因為防曬能阻止陽光所誘導麥拉寧細胞進一步製造黑色素。

2.果酸:
其中又以果酸換膚效果最好,醫療通路的果酸乳液(濃度10%)以上次之,市售果酸因濃度較低需要就常的時間。果酸能將已經產生的黑色素快速代謝掉。

3.去角質:
角質層是屬於表皮層的一部分,因此也含有由麥拉寧細胞轉運而來的大量的黑色素,適度的去角質能將已經生成的部分黑色素代謝掉,而使膚質明亮。

對於懶人來說,做好防曬工作,每天塗抹果酸乳液,或者於一個月作一次果酸換膚就能達到極佳的美白效果,一點也不麻煩,是適合忙祿現代入的黑美人美白法。
  • 但是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或孜孜不倦的美白實踐者,以下有更多的加強法。

    如果你是黑美人,確實的做了黑美人美白法(上)中所提到的事項以後覺得還是不夠滿意,或者是上述的步驟做完了,仍有多餘的時間和金錢,可以好好的考慮加入下面的方法:

    1.維他命C導入:
    維他命C的美白效果,自古就受到推崇,但是維他命C的吸收卻不容易,除了必須是左旋外,超音波導入或離子導入,能有效提升皮膚的吸收效果。

    2.美白保養品:
    衛生署核可的主要有麴酸、維他命C和熊果素的成分,這些主要是用來減少黑色素的生成。

    3.飲食:
    均衡的飲食,及水果蔬菜的攝取。

    4.壓力、睡眠:
    良好的睡眠和壓力的控制。

    5.按摩:
    適度的按摩有助於增加血液循環。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