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新成分 傳明酸 加入抗黑行列
06美白趨勢搶先報


      每到春天就是美白新品發燒的季節,今年不少品牌趕在農曆年前發表新品,2、3月是上市熱季。而今年的美白主力仍以維他命C加植物萃取為主,但最新鮮的應該是Shisiedo以新成分傳明酸取代用了多年的熊果素,與維他命C一起抵禦黑色素。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各大品牌的美白趨勢,想美白的人一定要看!報導╱羅雅千 攝影╱高世安、楊明龍 

趨勢1  新美白成分傳明酸 
今年最受矚目的新成分就是傳明酸,衛生署已於去年3月24日公告為美白有效成分。配方專家張麗卿表示,傳明酸為凝血劑,通常是皮膚科醫師用於美白針劑的處方,也是在做完脈衝光療程後,醫師開的口服用藥,可預防斑點生成。 
後來研究發現,傳明酸具有美白及淡化色斑作用,因此被拿來添加在保養品中,公告最高濃度為3%。 
與維他命C及植物萃取相比較,傳明酸在製程中穩定性會較好;但是前兩者除了淡斑、美白之外,還有抗氧化以及抗敏等等功能。 
至於,哪種成分美白效果較好,要等到實驗結果公布才能夠證實。 



Shiseido趨黑淨白露  3200元  45g  3月上市 
傳明酸能阻礙黑色素的活性化,改善黑斑部位的輕微發炎狀態;維他命C乙基可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另含有維他命E、單氨甘草甜素等成分,可抗氧化和消炎。 



趨勢2  兩劑傳輸加強保養 
今年也有廠商推出兩劑型產品,訴求先用一瓶精華液為舒緩、安定肌膚,之後再使用美白面膜或精華液,先打過安定劑的肌膚可更幫助美白成分被吸收。配方專家張麗卿表示,前導精華具有鎮定、舒緩作用,也就是使肌膚呈現在放鬆狀態下,此時臉上毛孔完全張開,再用美白保養品,自然能使美白活性成分較易滲入肌膚,2款搭配使用,具有加強吸收、加強保養作用。 



La  Mer深層速效美白面膜組 
1萬2500元  含前導精華×8瓶、美白面膜×8組
3月下旬上市前導精華含抗刺激海洋複合物、多種維他命及精煉脂肪酸,能鎮定及舒緩肌膚,將肌膚吸收力調整至最佳狀態。美白面膜含美白海洋酵素精華,並以磁解水載送系統將美白活性成分,傳輸至肌膚裡層。 



Clarins2合1激活美白素  3900元 
含激活精華×3瓶  6ml、美白精華×3瓶  6ml  3月上市激活精華含睡蓮萃取,可改善肌膚暗沉;枯草桿菌蛋白脢能和緩去角質、幫助後續營養素吸收。美白精華含紅桑莓、脂溶性左旋C等配方,能阻斷黑色素細胞繼續製造黑色素,及抗自由基、活化細胞。 



  • 趨勢3  舊原料  新炒作 
    張麗卿表示大部份的廠商,還延用衛生署公告的維他命C衍生物及植物萃取等美白配方;其中植物萃取成為強調的專利,如Sofina的洋甘菊、Chanel的水仙花、Shu  Uemura的龍膽草。選購時需注意所添加的美白成分是否達到衛生署公告的最高限量;傳輸系統則關乎美白活性成分是否能滲入肌膚,兩者兼具才能有效美白。 



    1.Chanel超美白精華面膜  2200元  6片裝、2.卸妝油  1400元  200ml、3.淡斑筆  2100元  10ml  3/1上市 
    Chanel推出3款新品,水仙花球莖精華專利成分,可使過度活躍的黑色素細胞進入睡眠狀態;甘草萃取精華及維他命C等成分,可減少黑色素形成。 



    1.Shu  Uemura漢萃淨透美白化妝水清爽型、2.潤澤型  1250元  150ml、3.微晶按摩凝膠  1200元  75ml、4.乳液  1500元  50ml  、5.精華液  2500元  30ml、3月上市 

    龍膽草精華為主要成分,減緩黑色素生成並抗自由基;甘醇酸及乳酸能去除老廢角質。 



    1.Alblanc潤白美膚藥用煥瑕修護乳  1650元  100ml、甦活露  1500元140ml、2.3.煥瑕修護霜  1650元  35g  3/15上市 

    Sofina將引進的新品牌,以美白為主力,在日本銷售極佳。採用維他命C搭配洋甘菊,抑制麥拉淋色素生成,預防曬後形成的黑斑;提升保水度。 



    1.Beaute  de  Kose白肌達人柔膚乳滋潤型  1700元  100ml、2.晶透精華露  2300元  30ml、3.晶透醒膚水  1550元150ml  3/1上市 
    維他命C能抑制黑色素,防止日曬的黑斑、雀斑;玄米胚芽油、甘草及甜茶萃取等保濕成分,賦予肌膚潤澤。 



    1.  Cosme  Decorte煥白科技美肌再生化妝水  1850元  150ml、2.潤膚乳  1850元  125ml  3/1上市 
    以熊果素為美白主力,抑制酪胺酸脢酵素活化,進而抑制黑色素。曬後變乾燥,添加鶯神樂、卡姆果、蘭花等多種保濕萃取液。 



    Givenchy美白淨瑩多元維他命隔離乳SPF55  PA+++ 
    1400元  30ml  3/1上市
    茵陳蒿的光釋放科技,可將肌膚吸收的光線重新反射,不論處在任何光線下,皆有打亮效果。內含維他命C,可使肌膚變明亮,並有UVA及UVB防曬效果。 



    早春美白保養法 
    配方專家張麗卿表示,在早春除加強保濕,美白也是不可忽略的重點,但要如何做好美白?使用含油溶性美白成分的美白乳霜,可加強滋潤,展現透亮肌膚。若想淡化臉上斑點,可於斑點處多塗些有含維他命C衍生物的美白品。早春氣候仍寒冷,若想敷美白面膜,又怕面膜很冰,可在面膜上覆蓋保鮮膜或乾毛巾,不但保暖又有助成分吸收。 
  • 推∼∼
    謝謝你的分享!
  • 感覺傳明酸  好像討論的沒有像其他成分熱烈
    但是他的效用  又好像比其他來的強烈又有效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買傳明酸的東西
    緊張~~等等來試敷看看

    我最近還買了一堆Q10,鉎鈦  等等面膜
    我昨天敷了鉎鈦面膜

    我只能說.....超超超.....超有效
    皮膚馬上整個緊  且變白  哈哈~~超開心

    而且比DR.WU還有效的多  我的DR.WU都被我丟在旁邊ㄌ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