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轉貼新聞:化妝水含異丙醇無毒

網路謠言指稱,知名化妝、保養品的收斂化妝水,含有殺菌成分「異丙醇」,和PCB電路模板上的溶劑成分一樣,屬於有毒物質,常用可能致癌。 
台大醫院兼任皮膚科醫師陳衍良表示,異丙醇的結構與酒精類似,多數是用來做溶劑或乳化劑,但異丙醇性質比較穩定,所以替代乙醇,成為許多化妝、保養品的溶劑。衛生署目前將異丙醇添加在化妝保養用品中,規範用於殺菌用途,濃度限制在0.1%以下,只要濃度拿捏得當,異丙醇並不會對皮膚造成毒性、也不會致癌。 

 
異丙醇目的在保濕 
國軍澎湖醫院皮膚科主任吳百堯指出,異丙醇目的在於保濕,很多保濕產品都會添加,基本上沒有毒性,但有些人會因異丙醇刺激而長痘痘,所以痘痘族使用時要多注意。
陳衍良也說,多數化妝水的成分為水溶性,化妝水添加異丙醇多是為了其他脂溶性成分能夠均勻分散在產品裡,含有油脂的成分恐致粉刺,但非應異丙醇本身致痘痘。
記者許佳惠採訪整理 

 
用化妝水建議表 
◎洗臉後30秒到2分鐘內,拍上化妝水,能有效將皮膚含水瞬間提高
◎用手輕拍使用,只有清潔型爽膚水才建議用棉片加強清潔效果
◎不要等化妝水乾透才塗保養品
◎含少量酒精化妝水不會傷害皮膚,但對酒精過敏者不宜使用
資料來源:陳衍良醫師 
 
  • 有人知道網路謠言說的是哪一瓶化妝水嗎?
  • 謠傳的是DHC的收斂化�水
    大部分的收斂化�水或油性肌用的乳液也都有

    就像防腐劑會致癌
    但是所有保養品都會加
    只要在合理範圍內其實都沒關係的..
  • 雲馬:
    謝謝喔!^^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