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護手 / 秋冬護手 保濕最重要  護手霜新品評比

邱品齊醫師表示,護手霜就是一種功能加強性的保溼霜,主要成分不外乎是吸水及鎖水型保濕劑。此外,由於手部肌膚角質比較厚,受到外界環境傷害的機會也比較多,容易產生乾裂粗糙的情形,所以就可能會添加蜂蠟、神經醯胺、乳油木果油、月見草油、荷荷葩油及玫瑰果油,加強修護。為加強舒緩效果則常會添加尿囊素、沒藥醇、紫草萃取及洋甘菊萃取成分。而專門為了嚴重手部乾裂所設計的產品,還會添加果酸、乳酸、尿素及水楊酸,加強軟化角質的去角質效果。 

 
注意保濕滋潤度 
以下評分標準分保濕度、滋潤度、抗發炎、抗老化4項,總分越高越好,單項3分及格。邱醫師還依據產品效能和價格,打了超值度的分數,分數越高,越划算,提供您做選購參考。您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挑選單項分數高者。
整體來看,以下手霜均有中上的保濕滋潤功能,彼此差異性不大,主要差異在於成分複雜與否以及是否添加香料。邱醫師表示,手部肌膚不像臉部要區分膚質,所以選手霜選保濕度和滋潤度高者即可,無須區分場合、時間那麼複雜。而以皮膚科醫師的角度來看,成分越單純,且不添加香料的護手霜,會是較好的選擇。若有過於乾燥或是富貴手的困擾,因該先從原因下手,先避免手部接觸化學劑或香料等刺激源,或是找醫師諮詢,這不是靠一支護手霜就能解決的。   

The  Organic  Pharmacy
金盞花康復力護手霜 
1590元╱60ml  26.5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5  修復性4  抗發炎4  超值度  2
評析:主要是以乳油木果油、荷荷葩油、米糠油及胚芽油為保濕成分,其中還添加玫瑰果油、紫草萃取及金盞花萃取,加強修護及舒緩。整體成分單純,用料佳,也沒有香料色素,各項功能表現優異,但缺點是價格實在蠻高的。 
  • BodyCoffee  咖啡紫草菁萃膏 
    640元╱3oz  8元╱1g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4  抗發炎4  超值度  4
    評析:主要是以大麻籽油為主要保濕成分,其中有添加蜂蠟、紫草萃取及金盞花萃取加強修護效果,整體成份單純,保濕性不錯。
  • Glysomed左右手  保濕修護霜 
    139元╱50ml  3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4  超值度  5
    評析:主要是以礦物性油脂為保濕成分,整體保溼度不錯,此外還有添加洋甘菊、玫瑰及金縷梅萃取物,加強舒緩。本產品分白色和綠色兩種包裝,特別推薦白色,因為未添加色素或香料成分。以價效比來看,是相當超值的產品。 
  • Lush杏手拈來  手部護理霜 
    439元╱100g  4元╱1g
    保濕度5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3  超值度  4
    評析:以甜杏仁油等植物油脂保濕,效果不錯。若不加羊毛脂及香料安全性更高。 
  • Fruits&Passion芙蓓森大地滋養護手霜 
    480元╱60ml 8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4  超值度  3
    評析:以植物及合成油脂保濕,並添加玻尿酸等加強,尿囊素及沒藥醇加強舒緩。
  • Jurlique茱莉蔻兒
    芳香玫瑰護手霜 
    1550元╱125ml 12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4  抗發炎3  超值度  2
    評析:以植物性油脂、蜂蜜、蘆薈及水解蛋白保濕。植萃種類多,成分稍複雜。
  • Avon雅芳  橘香護手霜 
    建議售價69元╱75ml 1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3  超值度  4
    評析:以合成油、植物油、蜂蠟等保濕。成分複雜,無香料會更好。 

  • Molton  Brown甜柑橘玻尿酸護手乳 
    930元╱300ml 3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3  超值度  3 
    評析:以合成油及礦物油為主。橙花水及玻尿酸加強舒緩保濕,成分單純。
  • L`Occitane乳油木  去角質護手霜 
    680元╱50ml 14元╱1ml
    保濕度4  滋潤度4  修復性3  抗發炎2  超值度  2
    評析:以植物油、燕麥粉保濕高嶺土去角質;需清洗,1-2周1次。
  • Dr.  Ci:Labo 
    晶透妍C護手霜 
    650元╱60g 11元╱1g 
    保濕度3  滋潤度3  修復性3  抗發炎3  超值度  3 
    評析:以白芒花籽油及海鮫烷保濕,甘草酸鹽舒緩,成份單純。
  • 香華天  手惜護手霜 
    920元╱120ml 8元╱1ml
    保濕度3  滋潤度3  修復性3  抗發炎2  超值度  2
    評析:植物油為主,有不少植物萃取加強附加效果。成份寫法可再詳細一點。
  • 前期推薦 
    成分專家吳珮瑄於去年11/17《護手霜評比》單元中,推薦Clinique身體水療護手霜700元╱100ml,評分為保濕度  4、滋潤度  5、抗發炎  3.5、抗老化  3.5,推薦理由是富含多種保水及吸水性成分,保濕滋潤度佳。
  • Tips:擦護手霜的最佳時機 
    邱品齊醫師表示,擦護手霜的最佳時機是洗完手後馬上擦,要趁水分還未完全乾的時候擦,這樣產品比較會吸收。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