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油性皮膚保養方針

分泌的油脂過多,加上毛孔被過多的角質阻塞了,就形成惱人的粉刺,尤其額頭、鼻子、下巴處粉刺特別多,改善粉刺、痘痘的問題,首要清潔阻塞的根源,保持毛孔暢通,消炎鎮定發炎的痘痘,減緩皮膚細菌的感染,調理旺盛皮脂腺的油脂分泌。

深層清潔、保持毛孔通暢: 
事實上很多人在皮膚越油的時候,洗臉的次數也跟著增加,沒錯洗臉是可以暫時的把臉上的油脂洗淨,但是皮脂腺也很聰明,當它發現油脂量減少了反而會分泌大量油脂給皮膚,所以洗臉次數一天約2-3次即可,否則臉會越洗越油,除此之外油性皮膚也怕高溫,只要溫度一上升,皮脂分泌量就跟著增加,所以避免身處高溫的環境,且建議可用冷水洗臉,選擇去油力好一點的產品,不管妳是什麼膚質,徹底清潔在每天的保養程序中絕對是很重要的,沒有乾淨的毛孔是不會有健康漂亮的膚質,所以油性皮膚的清潔,可以選擇洗淨、去油膩度強一點的果酸清潔產品,具有加速針對油性皮膚之深層毛孔清潔、去角質、減少出油量、不再泛油光、降低青春痘發生的機率。 

使用正確保養品: 
可適當的選擇一些控制皮脂分泌的產品,大部份的控油產品都以甘醇酸、水楊酸、和維他命B群為主,具有收縮毛孔、調節皮脂腺和抗菌的作用,針對出油、毛孔粗大、青春痘的皮膚有很好的貢獻,而果酸、維他命A的成分,則會預防毛細孔內的壞死角質細胞黏結在一起,形成塊狀物阻塞毛細孔,所謂【淤者塞也  塞者不通】讓妳的毛孔保持乾淨、通透性佳是很重要的,除了晚上的保養,白天的防曬和控油、抗菌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建議妳可以選擇不含油質、不阻塞毛孔、不具人工色素、香料,且有抗炎的礦物質粉來作為白天的最後一道保護,因為礦物質粉有大量的氧化鋅和二氧化鈦,可以幫助皮膚做很好的防曬和抗炎並且減少皮脂的分泌。 

注意飲食: 
根據一些相關的研究報告指出,維他命B6可減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常的飲食可多攝取維他命B6之類的食物,如水果類的香蕉、蘋果;豆類的豌豆、乾青豆;肉類方面有豬肉、雞肉、牛肉;還有像是牛肝、麥芽、全麥類等食品。 
當然油炸類的食物則請儘量少吃,食物以清淡、多食蔬菜水果為最高飲食原則。 

生活習慣: 
有沒有發現,每當熬夜、睡眠不足或是喝酒的隔天,毛孔特別粗大、皮脂分泌量特別旺盛,沒錯;因為這時腎上腺素分泌增加,雄性素也跟著多了,影響了出油量,還有生活上的壓力、心情的煩躁不安都是造成出油量增加的罪魁禍首。所以適當的放鬆自己,把步伐調整一下,當然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小習慣,比如少使用髮膠、少蓄瀏海,不使用粉底乳、粉底霜---等油膩又容易阻塞毛孔的彩妝,盡量保持臉龐的乾淨、清爽,讓妳的臉再也煎不了蛋。

首先我們先認識一下油性皮膚的特性(由於皮脂腺功能不同,而產生不同的膚質) 
油性面皰皮膚: 
外觀: 
油光滿面、毛孔粗大、暗晦、黑頭粉刺、面皰、少細紋、細皺。 
質感: 
角質肥厚、粗糙  。 
成因: 
(內在)生理週期、遺傳、荷爾蒙變化、皮脂腺分泌過盛、厭氧菌的存在、缺乏維他命A、B2、B6、腸胃因素。 
(外在)藥物(類固醇、避孕藥、安眠藥、腎上腺素、抗生素、碘化物、溴化物)。 
影響的原因: 
產品使用錯誤、不正確清潔及保養、氣候、壓力、飲食、環境、職業、不當的使用化妝品。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