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膚不難,習慣而已!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書籍,常常強調,三分鐘就可達成,如「三分鐘瘦大腿」、「三分鐘學會日文」、「三分鐘XXX」,滿懷希望買回家,結果卻都大失所望,為什麼?

很多人一定記得國中、高中的時候,老師說過如果每天背三個單字,以後的英文單字一定很強,這時候你心裡想,那有什麼難,每天背十個都不成問題,但是隨著日子的過去,卻發現今天要背十個很簡單,但是「每天」要背十個,實在很難,往往一曝十寒。想想上面這些書,說得也對也不對,確實不需多少時間,但是難的是每天三分鐘持之以恆的困難!

美麗肌膚也是相同的道理,美膚首重防曬,這樣小小的動作,就有很多人達不到,要大家戲水或是出遊時做做防曬還好,每天都要持之以恆,很多人就做不到吧,少了這個你的美膚計畫已經低於六十分了!

而如果有痘痘粉刺、暗黃、美白等等困擾的人,也是相同的道理。以痘痘粉刺為例,許多人都知道粉刺是痘痘的根本,有粉刺痘痘就三不五時來報到,可是有痘痘的時候擦擦痘痘藥很容易,但是想根除粉刺就得每天乖乖擦醫師指示的藥物,連擦六個月,偏偏許多人沒這樣的耐心,就會抱怨痘痘沒法根治,或是粉刺不會好這樣等等的話語。而想用一些短期見效但是只是暫時的方法,像是妙鼻貼、做臉、擠粉刺這些,這些暫時性的方法對於整個治療其實是沒有幫助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