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防曬乳屬含藥化妝品 市售有3件不合格

防曬乳屬含藥化妝品  市售有3件不合格     
【聯合新聞網  記者沈旭凱╱板橋報導】
炎夏高溫,防曬乳液熱賣,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防曬乳液產品屬含藥化妝品(新聞、網站、商品),須經衛生署核准。台北縣衛生局昨天公布3件檢驗不合格的防曬乳液,一件就沒有核准字號,兩件成分過量。

台北縣衛生局藥物食品衛生課長郭國慶表示,衛生署已於91年5月8日公告33項含藥化妝品類,由於防曬化妝品含醫療或毒劇藥品成分,因而應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經發給許可證後,才可輸入或製造。

郭國慶強調,如果是進口防曬乳液,產品上必須要有輸入字號「衛署妝輸字第○○○號」,國產品防曬乳液許可字號為「衛署妝製字第○○○號」,消費者應選購合格產品,以免擦出問題。

因應夏季到來,衛生署日前要求各縣市衛生局查驗防曬乳液產品,其中台北縣抽檢5件,均符合規定,但另有3件是外縣市衛生局抽檢不合格案件,因製造或輸入商在台北縣,因此移送台北縣衛生局處理,基於產品可能跨縣市販售,因此衛生局予以公布,呼籲消費者注意。

郭國慶指出,未辦理查驗登記的UV防曬粉底液產品,衛生局除了要求產品下架,並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將輸入商移送法辦,另外2件檢驗出的成分超過許可標準的乳液,將各罰輸入商1萬元罰款。
==========================================
我有上網查...三個不符規定的有:

http://www.tpshb.gov.tw/include/commonReadFile.jsp?action_id=readFile&file_name=不符規定之產品-712-56392.doc

可以下載來看..@@買的時候注意一下嘍∼∼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