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皮膚科 / 請問有什麼要對於香港腳比較有效呢?

如題..大約一個星期吧,我被我男友傳染到香港腳了,我們在一起已經三年多了,沒想到我現在卻被他傳染的香港腳,真的是奇癢無比,有去買U.U.回家抹,但沒什麼效果,不知道是抹的時間不過長還是..我只擦了2天,今天早上有去買足爽回家泡,但是到了晚上腳就又開始癢了,昨天我也是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腳超級癢的,就起床了,不知道今天會不會也這樣子,想請問有什麼要對香港腳比較有用或是比較能止癢的呢?我試過萬金油..但是效果沒有很大,還是假如我去看醫生,大概要多久才會痊癒呢?我是剛被傳染沒多久..

  • 趕快去看醫生吧..

    我爸是長期香港腳...

    看他在那摳很多白屑屑掉下來...

    趕快有點可怕..  啊~  我不想想起!!!!

    他突然超癢起來的話還會拿起刀片........

    快去就診吧~  早期治療應該比較快好~~
  • 我個人覺得"雅可寧"滿有效的
    去藥局買的
    雖然我沒有得香港腳
    只是快得了
    我是腳趾縫之間有輕微的脫皮
    後來脫皮範圍越來越大
    但不會癢
    後來我媽說擦這個滿有效的
    我就擦了
    但是我每天早上都會先擦雅可寧之後
    在在腳上灑些屝子粉(保持乾燥)
    然後晚上再擦一次
    結果一個星期就都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如果你不介意使用精油的話
    倒是可以用茶樹精油1滴
    塗抹患部來殺菌喔
    效果不錯  又不怕接觸太多合成的
    化學物質

      不過還是要注意:
    1.  確定精油是天然精油;
    2.  如果還是怕太刺激  就改用
          一種叫薰衣草茶樹的精油
  • 我最近也是被我室友傳染到香港腳,真不可思議,跟她相處了將近兩年多了,第一次被傳染到,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不過我覺得香港腳還是給皮膚科診療比較好耶,雖然麻煩一點,不過腳養養時間就縮短拉!!而且也比較省錢,一次見效~~~參考一下喔!!一般皮膚科都可以看喔
  • 我認為還是要看醫生比較好!!我媽媽原本有香港腳也就算了...還有灰指甲看了很多醫生都沒好!!最後遇到不錯的醫生幫我媽媽給看好...不過治療要很有耐心除了要擦藥以外還要吃特效藥吃一段時間...不過缺點肝功能不好比較不建議...因為每吃完一段時間都要抽血做檢查驗肝功能!!
  • 超有效
    Lamisil  Spray  療黴舒噴劑
    一般藥房好像都有賣

    噴起來很乾爽    不會有一般治療香港腳藥膏黏黏的感覺
    一定要去試一試    不只治標也治本
    當然如果你已經去看醫生了也不錯

  • 我之前是用白醋就是糯米醋來泡..

    泡個7天就會好了...

    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這方式..

    因為我時常懶的擦藥..

    因為香港腳要持續的擦才能根治

    所以泡7天對我來說省事的多

    方法是去買市面上的白醋或糯米醋(不知道是否一樣)

    25元我都挑最便宜低..畢竟只是要泡腳

    在加你可以忍受的溫度的熱水(最好超燙)

    白醋:熱水=2:1   

    泡時會有刺刺的感覺..請忍耐(其實也還好    我覺得啦)

    也可以直接浸白醋啦(不過稀釋一點比較不刺激)

    每天洗完澡泡泡30分鐘即可

    切記....泡之前不可以抓腳唷..這樣會有傷口

    會讓你泡不下去(因為傷口+醋=超痛)
  • 煩惱的腳丫
    煩惱的腳丫
    偶是幾乎不會癢的那種~只是會一直脫皮,都在腳掌前/後段~中段反而ok,有時連指甲週圍也會
    很偶爾會小癢一下~  很多年了,大姆指都已經厚厚灰指甲化~我都不敢穿涼鞋>"<
    也很想去看醫生但是一方面害羞一方面又怕不會好...
    灰指甲可以治得好嗎?  它都沒在長長,感覺好像指甲已經死掉了
    像我的症狀又跟大家說的一般香港腳不太一樣~總覺得是否腳太乾燥才一直脫皮~但擦腳霜也沒什麼改善
    我的腳又會出汗~如果噴止汗的會變很乾,脫皮更嚴重
    很想穿上美美的涼鞋~請大家給我意見
    謝謝^^
  • 泡足爽很有效,
    我男朋友已經是長期香港腳了,
    結果泡兩次就痊癒了
  • 療黴舒很有效喔~
    我是用藥膏,不是用噴的
    之前夏天不小心生了香港腳..
    真的很痛苦

    看了電視廣告7天有效就決定去買一下試試看
    雖然價格是坊間賣的比較貴的
    但是真的擦了不到7天就完全根治了~
    而且擦完不會覺得腳一直油油的,
    吸收很快
    趕快去買來用用看吧!
  • 療黴舒 還蠻有效的

    我國中時代常常得到香港腳

    擦足爽用泡的擦的都沒用


    後來看電視廣告  療黴舒

    區臣氏或藥局都買得到

    不貴

    買回家擦,後來就好了

    有香港腳記得要常換鞋子或襪子唷!
  • 我男友也說『療黴舒』很有效
    擦七天就好了
    不過好了之後就得注意
    以免再感染

  • 快去看醫生吧...
    會給你除黴噴霧
    擦尿素軟化角質
  • 小時後和爸爸一起得過
    不過我們泡足爽就好了
    但是要還蠻常一段時間的喔
    要很有耐心
    還是趕快去給皮膚科看看吧
  • 這是我之前在蘋果日報看到的文章
    跟各位分享

    「香港腳,香港腳,癢又癢,用了XX就不癢!」這首香港腳用藥廣告主題曲,幾乎人人能哼上幾句,台灣因為氣候炎熱潮濕,不少人為香港腳所苦,特別是冬天時比較不癢,讓人容易忘了它的存在。請先別高興得太早,香港腳的致病黴菌很頑強,沒那麼容易被消滅,尤其春天來臨時,正是香港腳的「爆發期」。

    香港腳,又稱足癬,是指由皮癬菌所引起的表淺性皮膚黴菌感染,不少人認為香港腳是小病,有什麼了不起,癢起來的話塗個藥就沒事。男生當過兵,幾乎都得過,還不是一路走來。皮膚科醫師呼籲大家,若不認真根治香港腳,厲害時會傳染各處,甚至有併發細菌感染的危險。

    不可忽視的症狀
    1、 腳趾頭第四趾縫開始糜爛,因此處的趾縫間最密閉潮濕,在香港腳的患者中,有三成表現這種狀況。
    2、 趾縫根部有脫屑,60%-70%可能是香港腳。
    3、 腳底板中段部分,有水泡與脫屑,50%可能是香港腳。
    4、 腳板底皮膚開始硬化,出現類似繭的厚皮,厚皮部分龜裂疼痛。
    5、 指甲病變,也就是俗稱的灰指甲,表示黴菌已經侵犯到指甲(趾甲)部位。

    注意:
    1、 香港腳不一定都會癢,有些只呈現白屑狀乾燥現象。
    2、 香港腳的水泡常長在腳底中心,若是腳周邊長水泡可能是汗泡疹,治療方式便不同。

    耐心擦藥可根治
    有香港腳的人要早期治療,因為黴菌種類多,而且抗黴菌藥物也很多種,不是說到藥房買個藥膏擦擦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有些香港腳不會疼,千萬不能因為不癢了就中斷治療,以免因治療不完全,而提高復發的機會。依治療途徑不同分成去角質脫皮用藥及殺黴菌用藥兩類。

    泡腳去角質:
    利用藥物讓黴菌寄生的角質層溶解掉,濃度要夠才能溶解角質層,一般醫院使用10%濃度的水楊酸,最好不要自行買酸性藥品來浸泡,因為濃度不足沒效果,過濃了容易灼傷。

    擦藥膏除菌:
    1、 至少持續使用兩個月:造成香港腳的黴菌很多種,因為黴菌長得慢,擦完藥膏後兩個星期症狀會解除,此時不能停藥,一定要持續擦兩、三個月才能治好。
    2、 藥膏塗抹原則:雙腳都要擦,薄薄一層就可以,通常醫師會開兩三種藥膏,記得交互使用,因為一種藥膏可能打擊了A黴菌,而B黴菌卻會變多。

    細心寶貝腳丫子
    1、 穿通風、透氣的棉質襪,維持腳部乾爽,每天更換清洗。避免與他人共穿鞋襪。
    2、 選擇寬鬆透氣的鞋子,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
    3、 腳底、趾間發癢時,不要用手抓,防止傳染給手指。可在腳趾間撒些爽身粉,維持乾燥與止癢。
    4、 腳部保持衛生,自己修剪趾甲,不要讓理容院修剪,避免傳染,自己的手接觸腳部後,要記得清洗,免得身體其他部位皮膚感染。
    5、 離開游泳池、三溫暖等公共場所後,要記得沖洗腳部,然後穿上自己的拖鞋。因為黴菌是附著在表皮,用水沖洗即可去除。

    醫師叮嚀(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宋奉宜)
    確實治癒免感染
    角質層是黴菌的食物,黴菌在溶解角質層的過程中多半會有劇烈癢感,讓人非抓不可;抓傷的傷口很容易會二度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現代環境中黴菌無所不在,像是游泳池、三溫暖常有機會再度感染。家人得香港腳要一併治療,以免浴室地板成為感染源。即使確定治療結束,仍舊要注意生活習慣,小心再度感染。另外,走在灼熱的沙灘上是不可能治好香港腳的,黴菌基本上是類植物性,具有細胞壁,熱踩沙灘不會殺死黴菌,反而可能會傷害到皮膚。
  • 我也有過香港腳
    可是這樣泡的結果
    不是會爛爛的嗎?
  • &lt;p&gt;我高中得到過香港腳&lt;/p&gt; &lt;p&gt;我用&amp;quot;療黴舒&amp;quot;有治好喔!&lt;/p&gt; &lt;p&gt;另外治療期間除了勤擦藥...也要換雙透氣的鞋襪...能不穿就不要悶著喔!&lt;/p&gt; &lt;br /&gt; &lt;br /&gt;
  • &amp;nbsp;我也是用[療黴舒]才好的, 開始是親人從美國推薦,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就是台灣翻譯成療黴舒,它單價頗高,但我覺得很有效。
  • 之前是因為下雨的日子太久&lt;br /&gt; 老是穿著雨鞋&lt;br /&gt; 那一陣子腳有些許味道&lt;br /&gt; 就去士林一間很出名的中醫看&lt;br /&gt; 泡一次就解決問題,聽醫生說那種藥分是專門治療香港腳的。
  • 治療香港腳的藥膏挺多的&lt;br /&gt; 藥房問都有&lt;br /&gt; 一般效果也都不錯&lt;br /&gt; 還有一種是粉狀的&amp;nbsp; 直接灑在鞋子裡&lt;br /&gt; 還能當作預防&amp;nbsp; 名字不記得了&lt;br /&gt; 應該問得到&amp;nbsp; 好用又不貴&lt;br /&gt; &amp;nbsp;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