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精油 / 請問各位精油大師酒糟泛紅肌可用的精油

我酒糟是第二期請各位水水推薦可以用的精油參考一下
之前有網友說依蘭精油不知道好不好謝謝大家囉
  • 我查了一下.  酒糟肌膚的精油用法還蠻複雜的(要用的精油種類多).  查了4本書都是.  妳的精油如果不多.  要花不少錢耶!
  • 酒糟症狀依嚴重度可分為四期:

    第一期為臉頰潮紅,為血管過度敏感而血流旺盛的結果
    第二期為丘疹期,  與痘痘十分類似,  屬於一種毛囊炎。  多分佈於臉頰,  嘴巴周圍,  下巴等處。
    第三期為血管擴張期,  可見許多細絲狀的微血管浮現於皮膚表面  尤其是鼻子,  兩頰。
    第四期為纖維增生期,  皮膚開始出現變厚,  變粗的纖維化情形,  為長期發炎的結果。  代表性的症狀為鼻頭變大,  變粗(俗稱酒糟鼻)。

    治療酒糟必須十分有耐心,通常需要數個月口服藥,  擦藥的治療,  並且還得面臨經常的復發。  患者必須與醫師充分配合,  調整生活及飲食習慣,  並瞭解治療必須很久,  藥效也不會很快。  患者的臉部皮膚經常很容易敏感,  而在外用藥膏上必須做很小心的選擇。 
    (轉戴-http://home.kimo.com.tw/dermatology2002/b11.htm)

    如果是依上面所說的第二期-丘疹期,  與痘痘十分類似,  屬於一種毛囊炎。  多分佈於臉頰,  嘴巴周圍,  下巴等處。
    那應該以處理毛囊炎為主,
    可以使用的精油以消炎.鎮靜為主..
    待發炎狀況消除後,再針對收斂(第一期的狀況下去做配方的調整..)

    而針對酒糟泛紅的皮膚可以用的精油-胡蘿蔔籽(針對酒糟皮膚..促進細胞再生)
    ,摩洛哥洋甘(針對皮膚過敏及消炎)菊..
    檸檬馬鞭草(強力消炎)
    永久花(針對酒糟皮膚,皮膚發紅.
    大馬士革玫瑰(皮膚不適.酒糟鼻.散熱,涼血..等)
    薰衣草..(安撫.消炎)

    當然酒糟型的皮膚也較敏感,所以太刺激的東西最好不要使用,而精油的濃度也要降低..
    用於臉部大概1%即可..

    不過最正確的方式還是得配合醫生的指示,再搭配芳療來做改善才是!




  • 依蘭精油不行,會對敏感性皮膚刺激。
    我自已也得過酒糟,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看醫生,乖乖的擦藥膏,定期吃藥,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不要曬太陽,不要吃太刺激的東西,用最簡單的保養品。用溫水洗臉,早起早睡。
    可以用洋甘菊純露濕敷,又或者是無色素香精的蘆薈膠加入2%以下的羅馬洋甘菊和醒目薰衣草即可。當做敷臉即可。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