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眼部保養

當勾魂眼開始拉警報…》熊貓眼
     
   
【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

狀況1  熊貓眼

眼周一圈黑眼圈,讓你不只贏得「熊貓眼」的汙名,還讓你看起來老三歲。

別小看黑眼圈,不同顏色的眼圈,其實透露你的年齡和生活型態。眼圈泛青是不論各年齡可能出現的現象,黃眼圈通常鎖定年輕人,老年人比較多黑色圈。

美容專家牛爾表示,接近藍色的青眼圈,通常會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壓力、貧血等現象造成,主因是血液循環不良,血色素沉澱之後,從皮膚表層看去就會出現青眼圈,所以,會發生於任何年齡層。

黃眼圈與不當卸妝、接觸電腦螢幕、電磁波、抽菸、熬夜或者出油異常等有關,因為這些原因容易造成新陳代謝過快,接著角質瞬間堆積在肌膚表面,造成眼周看起來泛黃。黑眼圈與年齡、紫外線照射有關,一般好發於老年人眼周。

鮮貨報你知:

皮膚科醫師建議用維他命K眼霜對付黑眼圈,但有些人遇到維他命K,就像被K到,眼睛腫如核桃,與濃度太高或內含基劑有關。

市售保養品中,各品牌皆有獨門成分應付黑眼圈,la  prairie  推出最貴的眼霜「極緻亮顏眼霜」15ml就要9,500元,主配方是天然雲母珠光粉末、植物精華和維他命A、C、E。歐舒丹的「乳油木無瑕眼霜」含折光因子和乳油木,達到滋潤和明亮。 

【2005/03/01  聯合報】
  • 當勾魂眼開始拉警報…》小細紋
         
       
         
    【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

    狀況2  小細紋

    淺淺的細紋,一般用維他命A眼霜,可達到改善效果,但若已成為很明顯的溝槽,恐怕得藉由注射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才能達到去除的效果。注射肉毒桿菌每次約8,000元,施打玻尿酸每次兩萬元,每半年得重新注射。若紋路尚不深,玻尿酸不需打一管,可能點幾針即可,還可和好友一起攤預算。

    鮮貨報你知:

    淺紋就暫先擦拭保養品維護,化妝品市場推出維他命A眼霜和含胜月太的成分,淡化眼周細紋。資生堂推出「無痕眼膜」結合維他命A加C,伊莉莎伯雅頓緊緻眼霜,則推出含六個胺基酸組成的「六角縮氨酸」,達到類似肉毒桿菌的緊緻效果。 

    【2005/03/01  聯合報】
  • 當勾魂眼開始拉警報…》金魚眼
       
    【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

    狀況3  金魚眼

    起床之後發現眼睛腫得像泡泡?你該小心檢查,是否睡前喝太多水,或平常吃太鹹,若都不是,生理期前一周左右,女性荷爾蒙急速增加,也會造成浮腫現象,懷孕就更嚴重囉。

    如果眼袋大得像暴凸金魚眼,那就不屬於浮腫範圍,應該是年紀大鬆弛造成的現象,必須藉由抽脂才能根除。老人家眼袋太大,因眼球往下降、壓迫到脂肪,脂肪便凸出來形成囊袋。延緩的方法就是當眼袋還沒出現時,就該多使用緊實眼霜按摩。

    鮮貨報你知:

    業界針對泡泡眼推出的眼部保養品,除加強眼周排水引流,還會添加潤澤配方。例如碧兒泉「有氧O2淨化潤澤眼露」,含咖啡因、銀杏等引流成分,還有保濕潤澤的甘油、維他命B5等。雅詩蘭黛「水潤全效多元保濕眼霜」,含夏威夷海藻精萃改善浮腫。克蘭詩「小護士眼露」含白茶精華加強血液循環,要趕走金魚眼。 

    【2005/03/01  聯合報】
  • 做做健康美眼操
         

    【記者賴欣怡╱報導】

    1雙手搓暖,手掌略微拱起輕覆雙眼。將掌心溫度傳達至眼皮,可促進血液循環,緩和緊繃情緒。

    2無名指來回輕壓下眼瞼處。中指與無名指是有名的「美容指」,藉由手指對眼下穴道的按摩,達到消除腫脹眼袋及黑眼圈的效果。建議搭配眼霜使用更好。

    3無名指貼按在眼角處,略為往外撐,停留10秒。這個動作可緩和眼角周圍容易出現的魚尾紋及笑紋。

    4食指彎曲,輕壓在眼眶處,約停5秒,由於此處為穴道,按壓時會有微酸的感覺。這個動作,可舒緩鼻梁長時間受眼鏡壓迫的不適,同時也能減少眼部細紋的產生。

    5雙手平行伸直,放在左邊45度角位置,眼睛順著指尖方向看去,心中默數10秒,視線隨著雙手慢慢移動到右邊45度角的位置。

    同樣的動作,反方向再重複操作一次。來回做三次。藉著手指帶領眼睛視線移動,讓眼球能夠適時活動,還能訓練睫狀肌調節焦距的能力。

    這個動作同時可活絡頭頸部,並藉由上肢的擺動,消除女生最痛恨的「蝴蝶袖」喔! 

    【2005/03/01  聯合報】 
  • 5點  養眼要靠自己耐煩
    【記者賴欣怡、徐文玲╱報導】

    1多喝枸杞茶:的確有助於視網膜的健康。不過醫師也提醒,枸杞是脂溶性的藥材,因此不論是熬湯還是沖泡,切記除了喝湯水外,也要將枸杞吃下,才能完全將其豐富的葉黃素吃下肚。

    2隱形眼鏡別戴太久:配戴時間以睡眠時間加兩小時為上限,儘量不要超過,否則易導致眼球缺氧。若前一晚戴太久,建議隔日休息,若非得配戴不可,也建議中午之後,讓眼睛有充足的喘氣後再配戴。

    3畫眼妝2個NO:一是畫眼妝者一定不要有「揉眼睛」的動作,這會讓睫毛膏、眼影等物質帶入眼球造成不適。另一是有畫眼線習慣者,切記「睫毛根部」是眼線位置的最極限,絕對不要畫到眼瞼最邊處,否則易發生眼部過敏。

    4卸眼妝有技巧:眼部使用彩妝更應該每日卸除乾淨,卸妝要不傷眼,可先用卸妝油或乳輕輕按壓,然後以固定方向由左至右輕輕卸除殘餘彩妝,切忌左右拚命搓揉,並適時補充眼霜。

    5動作少一點:避免經常揉眼睛、頻繁的眨眼,這些都容易導致眼部老化。 

    【2005/03/01  聯合報】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