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睫毛 / eye放電 眼線最勾魂

eye放電 眼線最勾魂 

DIOR迪奧
妝感:奢華、性感,適合派對或晚妝
KEY POINT:上揚眼線+外擴式眼影畫法
 DIOR彩妝師邱志偉直指,往年以色塊區分的妝感已經過時,今年的眼妝需要不斷的層疊,讓色彩更為明顯,上揚的眼線更是最重要的特色,呈現出「20年代+50年代」的復古風。邱志偉建議,畫眼線時可將眼睛分為兩段,眼頭與眼中以自然為主,眼中眼尾則順著上揚,上揚程度則依據個人感覺而定。
 順著睫毛根部畫起,記得眼線筆與眼部肌膚呈現平行,垂直則會畫出斷斷續續的眼線;至於眼影的畫法則可推至眉骨,採外擴式畫法,讓眼睛更為有神,接近雙眼皮時,顏色越深越好,睫毛不用很長,但是一定要濃密。下眼瞼可用淺色,直接取代下眼線,記住不要框住眼睛,會讓眼睛變小。唇部則以光澤感為主。




Shiseido資生堂
妝感:優雅、冷冽又性感
KEY POINT:眼線+鼻影
 商品部彩妝負責人邊芬華說,眼妝想要優雅質感,乾淨的底妝是最基本的,可將眉毛分成三部分,分別是頭、峰及尾,沾取眉粉以垂直角度握住眉刷,輕而柔的筆觸由眉峰往眉尾方向描繪,在眉峰處勾勒出自然的拱型眉,最後從眉頭往眉峰處輕輕填滿連接。為了避免刷出刻板的鼻影,可選擇較為清柔的色彩,選擇柔軟刷毛,由眉頭處勾勒出鼻影的線條。
 眼線則是這款妝容的最大特色,不諳技巧的女性,同樣可將眼睛分為三部分,先由眼中央向眼尾描繪,再由眼中央向眼頭描繪,想趕時髦的人,可以將眼線加粗、加長。下眼線則最好由眼尾往前畫,今年下眼線可以只畫眼頭往眼中的三分之一處,簡而言之,就是上眼線又粗又長,下眼線則是輕輕一抹即可。
  • ANNA SUI 安娜蘇
    妝感:30年代、頹廢又另類的奢華風,可以讓臉龐消瘦的復古感。
    KEY POINT:挑高眉毛+挑高眼線
     ANNA SUI今年充分掌握30年代風情,教育訓練講師張怡辰指出,眉毛色彩是不濃重的淡色系,整體來看,除了眼妝之外,由顴骨往太陽穴延伸的腮紅,仿若包覆眼睛般,也是一大特色。延續幾年來的煙燻妝,色彩上破除了慣有的黑、藍、灰等片狀煙燻,而是以兩個雙重、對比的色彩,畫出甜美的煙燻妝,而以往越靠近眼褶處顏色越深,今年則於眼褶大玩亮麗色系,張怡辰建議,以東方女孩來說,可將紫色畫於眼褶,於眼窩處畫上灰色,展現甜美風情;眼線只清淺的描繪於睫毛根部,並不特別凸顯;至於下眼影則不畫,只選擇與上眼影同色系眼影,做出暈染;另外,將眉毛畫高,刻意塑造出眉眼之間的寬距離。




    Max Factor 蜜斯佛陀
    妝感:繽紛閃耀,80年代的變奏,微燻眼Kohl Eye
    KEY POINT:柔和的眼線+細長睫毛
     Max Factor亞太區專業彩妝師Rick表示,不同於以往黯沉的色調,秋冬妝出現了明亮的粉紫、粉橘及粉綠色,就像是金龜子般,在不同的光澤下,變幻著不同的光芒。唇彩也出現了粉橘及粉紅色。潮流更顯示,今年的眼妝與唇妝一樣重要,由於色彩不似往年濃重,而是淺色系列,因此,畫法也跟著改變,以往的煙燻眼轉換成為以眼線筆為主軸的「微燻眼(Kohl eye)」,Rick強調,眼線是很重要的,以往上妝方式採先上眼影再上眼線,今秋開始,則改變為先畫眼線,再上眼影。
     睫毛膏也有了特別畫法,下睫毛尤其是重點,可以先將下睫毛一根一根塗上睫毛膏,趁著睫毛膏未乾之際,再用棉花棒塗開,畫出小小煙燻,目的是讓眼睛深邃有神。營造雙頰扉紅,最好從顴骨45度角方向直線向下畫,襯托眼妝的特殊性。



    Lancome 蘭蔻
    妝感:甜蜜華麗
    KEY POINT:用甜蜜色畫出煙燻眼妝
     連一般OL都能輕易畫出來的眼妝,就是今年蘭蔻訴求的妝效,全國活動彩妝師Azzurro指出,利用顏色變化就能營造出白天與晚妝派對的效果,Azzurro提醒,東方女孩畫上流行的煙燻妝,總是會顯得沉悶、像沒睡好般的無精打采,所以,秋冬煙燻妝搖身一變成為甜蜜色系新主張。帶有光澤感的眼影更是適合東方人,以蘭蔻今年的主題妝來說,使用粉狀眼影,不管有無底色,都可使彩妝持久。淺色強調放鬆,應塗於眼睛的前端,深色用於後端。向上或向外抹開眼影,要達到一種簡單的效果,請閉上眼睛,沿眼皮的邊緣畫一條線,或窄或寬,然後朝上勻開,但不要超出眼皮,越是朝眼眶方向抹勻,效果越好。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