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化妝水 / 美眉愛漂亮 保養要適齡

美眉愛漂亮 保養要適齡

 隨著環境與空氣品質的愈來愈糟,加上女性化妝的年齡層日益下降,預防老化成了很重要的保養概念,但對於年輕美眉來說,提早保養真的就保證能留住青春嗎?年輕美眉最需要注意的保養觀念是什麼呢?


七年級生 管好痘痘
 皮膚科醫師卓玉麗表示,對七年級美眉來說,年輕就是本錢,皮膚除了因為荷爾蒙、壓力、體質導致的出油及青春痘問題外,大致上不會有太大問題,日常保養重點如下:


1.把臉洗乾淨:適度清潔很重要,一定要把臉洗乾淨,但又不能過度,若洗完後有乾燥、脫屑現象,只要更換去油力較低的洗臉產品,或是加上基本的保濕即可。


2.保溼加控油:IPSA公關經理張凡恬表示,年輕美眉只要使用質地清爽的保濕、抗氧化產品即可達到保養效果(化妝水加乳液或凝膠類),若有青春痘及出油問題,再搭配局部控油、痘痘精華液等即可,像專櫃品牌IPSA、CHIC CHOC、ettusais、H2O+、美體小舖,或開架的露得清、可伶可俐、上山採藥、ZA等,15歲左右,就可以開始上點清爽的眼膠了。


3.防曬不可少:卓玉麗表示,通常出生6個月大,就要開始使用防曬產品了,而常曝曬在陽光下的年輕美眉,出門更是一定要搽防曬,尤其是因治療青春痘使用A酸或果酸者,又更需注意防曬的問題。


六年級生 抗敏防老
 至於六年級後段班的美眉們,由於肌膚狀況還不致於太差,但生活作息不正常、空調、紫外線成為這個族群皮膚最大的威脅,造成乾燥、成人痘、浮腫、黯沈、容易敏感等現象,不過,由於新陳代謝或荷爾蒙分泌仍正常,因此,不妨使用一些訴求「預防老化」的產品。
 推薦產品有BIOTHERM的深層淨化潤澤系列、IPSA T IME RESET系列及保濕菁華液、AYURA冰涼面膜(冰)、蘭蔻的葡萄多酚活力系列、迪奧的凝時空活力系列、克蘭詩的青春活力系列、Sofina彈力滋潤修護露、AVON白茶活氧系列、雅詩蘭黛煥采活膚調理系列、資生堂深層水淨化潔顏油。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