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SKII / 網路追追追╱可怕 SKⅡ不能常用?

所謂人紅是非多,SKⅡ的情況正是如此,針對SKⅡ的網路轉寄信件可是一件又一件,而目前最新的是SKⅡ的「酵素」成分可能導致肌膚腐觸表皮層的說法。但是,SKⅡ的明星成分Pietra是「酵母」而非「酵素」,而且酵素也不如信件中陳述的可怕,這封郵件不僅誤會了SKⅡ,也把酵素污名化了。 

針對郵件內容,SKⅡ的官方說法首先澄清,Pietra是「天然活膚酵母精華」而非「酵素」,而且2002年台北醫學大學沈杏娟教授在巴黎舉行的「世界皮膚科醫學會議(The World Congress of Dermatology, WCD)」上發表的研究報告證實Pitera在抗發炎效果上的潛力。 

至於為何沒有通過美國食品與藥物檢驗局的檢驗,那是因為SKⅡ目前沒有打算在美國上市,所以就沒有送檢,既然沒有送檢,當然沒有通不通過的問題。而除了亞洲國家以外,SKⅡ也已在歐洲部分國家上市,因此絕對通過歐洲國家的對保養品進口的規範。 

那究竟什麼是酵素?什麼又是酵母呢?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管理系兼任講師牛爾表示,酵素能促進身體生化作用,用於肌膚的表現上是能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合成,就美容的觀點來說,能夠促成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合成的酵素就是好的酵素;但如果酵素在體內過於活化,卻也可能引發蟹足腫的症狀。 

牛爾也解釋,酵母也是一個集合名詞,為真菌屬。化妝品或保養品中會使用的酵母約有10多種,而不同種類的酵母各有不同的作用;但在保養品中使用的酵母其實不是酵母菌本身,而是酵母菌吃剩或分解出來的東西,所以Pitera是酵母菌發酵代謝所衍生出來的成分。酵母中含有多種的維生素B群,還可以抗發炎,可加強肌膚的代謝並增強能量供給的能力,而且很容易被肌膚吸收。 

其實不論酵母還是酵素,在是日常生活中其實也都隨手可得。牛爾表示,酵素可分解肌膚的角質層,達到去角質的目的,因此不需要用到水楊酸等酸性成分也可以天然去角質。如可利用在超市可賣到的西式食材「嫩菁」加水煮後敷臉即可讓肌膚晶瑩剔透;木瓜酵素或鳳梨酵素也是非常好去角質的天然配方。 

至於酵母,訪間流傳的養樂多或優酪乳加檸檬就等同於SKⅡ的說法,牛爾強調絕不可能,不僅因為酵母菌種不同,而且養樂多或優酪乳的成分是乳酸菌本身,而非菌種分解後的產物,因此保養效果大不相同,乳酸對肌膚的幫助是保濕與促進新陳代謝。 

如果要DIY較接近SKⅡ的酵母保養,建議可使用啤酒酵母粉敷臉、或拿甜酒釀當化妝水,因為啤酒酵母是以啤酒餵養的酵母菌其所代謝出來的產物,反而與Pietra較為接近,因此可到超市購買啤酒酵母粉加牛奶或優格後敷臉來保養肌膚。
  • CICI2
    CICI2
    我今天也有收到關於sk2的mail,我想大概又是網路
    流言吧!畢盡我使用sk2的歷史也已經超過10年了(19-30)也沒有任何異狀,我本身就很白也沒有什麼斑`毛細孔粗大的問題,也曬不黑(去巴里島曬了5天還是一樣)也不知道是保養品好還是媽媽生的好,所以我想每個人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就應該會有好膚質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