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創品牌,請各位給我點意見吧!

我和我女友真的受不了滿街的大陸貨,剛好家裡是做成衣的,所以想乾脆自創品牌,想走日本uniqlo的路線,平價.年輕,不過...我們打算標榜made in Taiwan,希望有一天可以昭告全世界,台灣除了代工,也是有自有服裝品牌的,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呢?
PS:順便告訴大家一個消息....uniqlo這1.2年內應該會進台灣,消息是由代工界傳出..可靠度90%
  • 加油囉!!
    加油囉!!
    台灣也有很多設計新銳的自創品牌不是嗎?我覺得是要有sense的設計比較重要而不是標榜made in taiwan比較重要吧?我看過你在yahoo賣的朋友設計的鞋子,設計的實在不怎麼樣ㄟ@_@
  • 加油唷~~
    很高興有本土設計的品牌
    雖然路不好走
    希望你能出頭天呀^^
  • 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不過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加油!!
  • 加油!
    建議ㄡ
    企管滴4P
    PRODOCT:產品的品質,特色,和區隔~
    PLACE:地點及通路要適當~
    POMOTION:廣告和促銷粉重要~
    PRICE:價格要區隔,看是針對平價滴一般大眾,還是高價滴設計師路線~
  • 是的...版型何布料質感是比較重要的
    昨天我穿一件外套,一 直 覺 的肩膀地方怪怪的,我在想是 不 是肩斜不對,結果我問男裝老師,他說是 呀,然後他說是不是大陸做的..我說是d&g.....
    ..........x..................
  • I would love to help if you really have the heart to make it happen! I live in NYC and I'm a fashion designer who is proud to be a Taiwanese and wish someday somehow TW will really have a "fashion industry".
    Email me if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Good luck
  • hi sylny..
    now i am preparing my graduate show..what do u major?do u have interested in lookin my works?i am not good in design..so i choose to do sth closed ready to wear.i wish u can give my some suggestions after see my job..


    ale
  • uniqlo之所以在日本賣很便宜
    是因為日本的設計和品管而在大陸生產
    會在台灣設店 但應該不會在台灣生產
    uniqlo的年營業額比lv高
    很難想像吧
  • 謝謝各位的支持:
    uniqlo的品管很棒,所以雖然是大陸做的,可是質感一點也不差,是我想學習的地方,我家有人是做成衣的,也有人是進口布的大盤商(一樣是布料展時看的)不過....我並不想依靠家人,初期我可能會用庫存布吧!我想.因為我想走平價路線.至於made in Taiwan,是因為台灣人的工較細心,不會那麼隨便,而且較人性化.就想Italy一樣,不要以為我亂說,若各位小時候有印象就該知道台灣有很多做西裝及旗袍的師父,功夫一流,是日本客的最愛,日本人對於台灣做的商品可是很瘋的,一點都不輸italy,因為台灣的師父知道日本客人的需求.所以,我才標榜made in Italy.....我最終的目的是....反攻大陸及日本.
  • To 加油囉!!:
    謝謝你,我知道我朋友並不怎樣,可是...我朋友這一季的我覺得還不錯,畢竟我們才剛起步,我朋友之前也不願意改.是我女友一直督促,才有些許的不同我會加油的,也會告訴我朋友,畢竟我不是賣鞋的人.我真的不懂,倒是衣服我女友就很了解,因為我女友有"天份",不過初期因為是走平價路線..所以我也不確定您會喜歡,不過...等我們累積到一定的資本時我們會將我們在英國讀設計的朋友"騙"回來,再創另一個高價品牌...她可是英國某家品牌的設計師歐!
  • to sylny:
    謝謝你,對了,你是移民那裡嗎?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功了,你會不會也想回來台灣一起跳入"火坑"呢?
  • 當然囉!要不是台灣服裝產業太小,早就回去發展了,因為在台灣光想要開始作,就要先砸一堆錢,放眼看看台灣叫的出名字的設計師,哪個不是家財萬貫要不就有財團支持...所以,有心的大家加油囉!
  • TO sylny:
    不會啦!因為初期我們打算只推出2.3款的外套,一款可能只有50件,所以應該還好,至於店面可能要等我存購錢之後再開,應該是明年三月吧!對了,若您有不錯的設計,也希望您願意分享
  • 你找的到好的打版師嗎?因為要做外套,版子很重要.還有你大概預設的售價? 布料? 我是可以幫你設計,但是很多細節是要好好想的.
  • 我是有找到了,而且我也已經準備兩款外套了,算是基本款,刷毛的我預計賣350~600,羽毛的可能900~1000,原本的版子是要用uniqlo的,後來發現他們的版子不漂亮(工是滿細的,可是我女友很失望,因為沒有想像中的好,尤其是用料很差),所以要請打版師父改,這個師父是做旗袍出身的,所以工一流,打出來的版子修飾效果很好,另外為了可以省工錢加上個人喜好,所以會以簡捷為原則.其實我女友也可以算是設計師,雖然她不會畫圖,可是他知道如何和師父溝通修飾剪裁,最重要的,她喜歡的東西都是基本款,永不退流行,也許真的是天才吧!至少比起台灣設計師愛在衣服上亂加東西來的令我喜愛.
  • sam21sam21
    ((原本的版子是要用uniqlo的))~>
    你要自創品牌 應該要有點創意吧!
    不是打算複製別人ㄉ東ㄒ呀~
    不然uniqlo來台灣 你怎ㄇ混捏
    還想打MADE IN TAIWAN...@@"
    另外你強調布料 師傅做工多細緻...
    你ㄉ訂價不會虧本唷?
    事情還是要規劃周全一點再下手比較好
    現在那ㄇ不景氣 不要撞ㄉ滿頭包 搞ㄉ灰頭土臉...
    我只是說出我ㄉ意見 不要生氣~我希望你們能成功!
    *我愛台灣設計師 我覺ㄉ他們已經很棒ㄌ!
  • 加油吧!
  • 雖然會為你加油
    難得你有這個心
    不過看了你的發言後
    只想說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的
    我是不知道你口中的女友是有多天才
    但你所說的"至少比起台灣設計師愛在衣服上亂加東西來的令我喜愛"這點我並不完全認同
    不了解情況的話其實最好不要說這種話
    這些自創品牌的台灣設計師們
    無論他們的風格如何
    真的都是很辛苦撐過來的
    想自創品牌...服裝準備也要夠吧!!
    個人淺見,得罪了請多包含
    總之...你能繼續努力當然最好
  • sam21我是輔大的大4
    ...我專經男裝,,打版..我葛一幫忙嗎?
    如狗給設計圖,我有志信打出一樣的...
  • To MM,
    這點相當同意,要創業的心是很值得鼓勵,但是真的要實行是很多細節需要詳細計劃考慮的,台灣的設計師無論東西如何,總都是經過很多磨練,所以值得大家支持.大家努力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