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如何解決防曬乳引起的白色衣物及透明肩帶泛黃問題?

之前我都用蜜妮和曼秀雷敦的防曬乳,不小心弄到黑色衣物就會有明顯的白色痕跡,常常出門前還要臨時換衣服,後來就改用透明的雪芙蘭防曬乳,它的防曬效果蠻不錯的(也是因為我很常補擦防曬乳),可是卻有個困擾,就是穿無袖或是露背衣服時擦防曬乳,都會抹在衣物與皮膚的交界,不小心還是會沾染到衣服,雖然防曬乳是透明的看不出來,但是穿了一二次之後就會發現衣物或透明肩帶泛黃的很嚴重,只好一直買新的白色衣服,但是又覺得衣服和肩帶才穿三、四次就要丟掉很麻煩也很浪費,請問有人知道如何解決這種問題嗎?我買的透明肩帶不是路邊攤10元那種,是買華歌爾的造型肩帶180元,我覺得很漂亮所以捨不得丟掉,但是才用了三、四次,它就泛黃了><

我的衣服都是趁專櫃打折買進的,所以也不可能花大錢乾洗,希望知道的人幫幫忙囉,謝謝^^

其實本來想問Dr.fashion的,但是找不到可以發問的地方,所以希望水水們幫個忙,謝謝^^
  • chenflorence:

    謝謝妳的回答^_____^

    我試過用漂白水,但是一點用都沒有,我覺得像漂白水或是市面上廣告那種(ex.白蘭)好像對汗漬或其它汙漬會比較有效,對沾到防曬乳的衣服都沒效><

    透明肩帶才用過一次就覺得變黃哩,真的好討厭><
  • 我知道如果衣服變黃的話可以放在煮沸的水中
    加放幾片檸檬煮一煮好像可以變白
    不過不知道那樣是不是只適用於衣服放久之後的變黃情況,你也可以試試囉....
    還有,我之前聽我媽說漂白水用太多次不好喔,衣服容易變的脆弱,破洞
    我去年夏天也買了那個180的肩帶,也是變黃了
    可能是因為汗漬吧...我也還找不到辦法解決
  • ViVi10:

    加檸檬下去煮就可以了??
    太好了,我來試看看^0^
    謝謝妳囉^^

    透明肩帶不曉得能不能放下去煮@@
    因為它是塑膠
  • 不客氣...白色衣服一變黃真的很醜
    都會不想穿了,我自己之後要洗白色衣服的時候也會要試試看,透明肩帶啊,我再想可能還是要剛買的時候穿過一次就要洗一次才比較不會變黃吧....不然用煮的到時就扭曲變形了也說不定...^ ^
  • ViVi10:

    ^^
    是啊…白色衣服變黃真的很醜-_-
    不過剛買回來穿起來還蠻不錯的^^

    我之前以為是洗衣粉的關係
    可是我哥在上班
    一個禮拜才洗一次白襯衫
    衣服也是亮白的不得了
    後來跟他用了應該是同個牌子的(白蘭)
    結果靠近領口和袖口還是黃黃的-__-

    我的透明肩帶是每次穿完都會馬上清洗
    但是還是改變不了它變泛黃的問題~唉


    winsome:

    謝謝妳^__^
  • 我覺得透明肩帶是消耗品, 沒辦法, 用了一季就得換了.
    關於白色衣物, 變&#40644;也是自然的, 據說是因為衣服上的染劑掉了之故. 基本上有幾個原則要把握:

    1. 像chenflorence說的, 白色衣物儘量單獨洗,洗衣時要略泡一下, 但不要超過三十分鐘,會有回垢. 我另外推薦毛寶的洗衣精(不是冷洗精哦! 是藍色的液體), 白色衣物會比較亮.
    2. 用效&#36921;(以前是棒狀的,最近找到的是膏狀的,效果沒有棒狀的好, 但沒辦法, 找不到了). 把它塗在弄髒的地方, 等洗衣服時再一起洗即可.
    3. 即使是換季買來的衣服, 如果是適合乾洗的, 在換季收起來時, 還是送洗比較好.
    4. 白色衣物的壽命本來就不常,不用期望它可以穿很久.
  • 對呀 我也同意ㄚmay的說法 我認為自己的汗味很重 所以從高中就養成用制汗爽身用品的習慣 因為高中制服是白色的 腋下黃黃的一片超明顯的 但是有用就真的有差 不但比較不會流汗 又不會有汗臭味 歐美那邊的人都有每天噴香水和制汗劑的習慣 但是制汗劑的爭議很多 有人說會得乳癌 又說抑制汗水分泌不好啊等等...如果你還不習慣用 可以再穿白色衣服的時候在噴制汗劑 像ROXONA蕊*就便宜又好用 你如果要補擦防曬 先把衣服撥開塗勻後等它乾掉在把衣服拉回去 還有我觀察到你用的那幾款防曬都是化學性防曬 因為化學性防曬含有某些礦物質 累積多了衣服當然會變色 你可以改用物理性防曬乳但是油性成分不多的產品試看看
  • 哇,將近2年半前開的話題,我都忘了有開過這主題^^"


    chenflorence:

    謝謝妳:)
    我衣服是混在一起洗,白色衣物只有第一次穿會分開洗,後來就都@@不過我確定是防曬乳混到的顏色而非其它有色衣物。

    有色衣物我會先單獨浸泡,確定到它沒褪色才會丟進洗衣機和別的一起洗。

    我以前住家裡  全家衣服都丟一起洗  洗到後來白衣服都變淺黃色淺藍色淺粉紅色....
    =========
    我哥的白色小褲褲也被我媽洗成粉紅色的^^"

       
    克里斯朵:

    我覺得透明肩帶是消耗品,  沒辦法,  用了一季就得換了.
    ============
    沒錯,現在我也蠻認同的,不會想再買專櫃的透明肩帶了,一副180元也只能用2、3次,後來就泛黃的太難看了,以後只會想買幾十元的,只要肩帶不會斷就好。


    毛寶的洗衣精(不是冷洗精哦!  是藍色的液體)
    =========
    謝謝妳的建議^_^


    2.  用效&#36921
    ========
    這變成亂碼了?@@

    ㄚmay:
    謝謝妳:)

    但我的衣服泛黃並不是在腋下的部份喔
    以前有一段時間衣服的腋下部份特別黃
    因為那時候用的是體香膏(用滾輪的)

    後來改用噴霧型的體香型就沒這種情形了
    我的是整件衣服都變黃黃的
    尤其是領口和袖口特別黃
    因為我有補擦防曬的習慣

     
    就是愛漂亮:

    妳可以用噴霧式的體香劑
    衣服的腋下部份變黃就會改善了

    東森網路謠言追追追有寫過關於制汗劑的文章
    大致來說目前還沒有辦法證明使用體香劑會容易得癌症
    所以我還是繼續使用囉^^
     
     
    先把衣服撥開塗勻後等它乾掉在把衣服拉回去
    ===========
    但如果是無袖的,還有領口根本不可能這樣做啊^^"

    還有我觀察到你用的那幾款防曬都是化學性防曬  因為化學性防曬含有某些礦物質  累積多了衣服當然會變色  你可以改用物理性防曬乳但是油性成分不多的產品試看看
    =============
    這個我倒沒有想過,我去問看看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的醫生好了^^

    如果真的是防曬乳引起的,我想就少買白色或淺色衣服囉,因為現在的防曬用得很習慣,對我來說防曬效果也很好,補擦也很方便就像擦乳液一樣很好推開。
    謝謝妳想得這麼周到^_^
     
    ------------ 
      我後來就很少買白色衣物了,因為之前買的都變黃,不過最近買了才35元(1500ml)的新奇漂白水,把去年買的白羽絨外套一塊塊的黃斑都洗掉囉,雖然還是比不上全新的白,至少沒有黃斑就好了,還有2件弄到粉或防曬乳的白T恤,也洗得差不多乾淨了,不過領口弄到粉的那件浸了一整天的漂白水才幾乎看不到粉的顏色,弄到防曬乳泛黃那件大概浸了半天就恢復了,以前一直誤以為漂白水會把衣服上的字也漂不見^^"後來想死馬當活馬醫,那三件白衣那個樣子也不敢穿出去,就算洗壞就算了,沒想到卻讓它們復活啦。

  • 就是愛漂亮:

    我有問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的醫生,他回答說防曬化學性或物理性的沒有影響,不過油脂是有影響,全文詳見

      化妝品真相大公開 
      討論區>主題:防曬讓衣服黃黃的 


    至於是哪種油脂還是只要含oil的就容易泛黃,我又請教醫生,等他為我解答我再上來說^^
  • 醫生有回應囉
    轉載自【化妝品真相大公開】
    ========
    比較容易氧化的油脂比較容易(像是植物油)
    此外有些化學性防曬本身就帶有點黃色
    這也是可能的原因 
    ======
    原來還是跟化學性防曬有一點關係啊^^

    不過我自己會盡量少買白色衣服就好了
  • 資生堂網頁的訊息:


    如果衣物沾到防曬乳的話該如何清洗?

    一般而言,時間愈久,衣物上的污漬就愈難清除,所以最好是盡可能地愈快清潔愈好。
    在有污漬處下方墊塊布,並用另一塊布或是化妝棉蘸濕酒精搓揉。如果污漬還是在的話,直接將酒精倒在該部位並搓洗,用另一塊布將油漬拭去。
    但這個方法可能會損傷你的衣物,所以最好先在衣服上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先行測試,如果衣服沒問題的話,再直接使用在污漬上,(如果很難判斷如何測試的話,我們建議直接諮詢乾洗店)。污漬去除後直接在家清洗或是烘乾。如果是沾到污漬的當下,馬上用濕紙巾搽拭可能是最有效的。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