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檸檬片敷臉美白不成反成大黑臉 敷完勿曬太陽

廣告上愛美的女性貼著檸檬片護膚,希望讓皮膚白一點,不過,美白之後,要確定把臉洗乾淨,台中縣梧棲童綜合醫院接獲一起案例,一名女士用檸檬片敷臉,結果美白不成反而變成大黑臉,醫生說,這是檸檬含有「光毒性物質」,遇到陽光產生「光毒性皮膚炎」及色素沈澱。

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甯中柱表示:一名女患者自己以檸檬片敷臉後,皮膚不但沒變白,全臉膚色越來越黯沉,因而就醫。醫師說,主要是因為有些植物、蔬菜、水果例如:檸檬、芹菜、白芷等,含有光毒性物質,如果皮膚沾有這些物質,再曬太陽,就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甯中柱醫師表示,光毒性物質只要直接曝曬幾小時候就會產生,有的會出現紅腫水泡,發炎反應消失後,出現脫皮及厲害的色素沈澱,要幾個月才會消退。醫師提醒,檸檬皮光毒性物質比果肉還要多,最常見的是平常烤肉用檸檬去惺,雙手最好清洗乾淨,否則,容易發生色素沈澱,門診也以這類患者較多。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