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背上的痘痘~~~~救救我吧~~~~`

我的臉是乾性的皮膚,一年四季都不長痘痘,但唯獨背上的痘痘一直冒出來,尤其是冬天,真是讓我不知怎麼辦?再加上疤痕~~讓我好久都不敢穿會露出背的衣服了,請大家教教我一些方法~~~~~~~~~
  • 保持背部乾爽
  • 用藥皂洗澡.一個約二十元
    可改善背部的粉刺和痘痘~
  • 對啊!其實每個人的背上也都有皮脂腺呢!而且冬天因為天氣冷,穿的衣服多,背部的肌膚沒有適時的"舒解",就會容易有痘痘的產生!還有不要因為冬天而減少肥皂或沐浴乳的使用,適度的清潔是必需的,當然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濕哦!
    另外;ipsa有出專門解決背部痘痘問題的噴霧,很好用!980元,還好啦!!妳可以去ipsa專櫃看看!
  • .....有沒有可能是衣服沒洗乾淨.有殘留ㄉ洗衣精ㄋ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冬天衣服穿ㄉ多.比較不透氣.
    以至於汗悶在裡頭混合著殘留ㄉ洗潔劑所造成ㄉ.
    就像臉上卸妝沒卸乾淨造成豆豆.相同ㄉ道理呢?
  •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參考一下巴^___^
    ***********************************
    冷冽冬日 「身體痘」冒不停

    記者詹建富╱報導

    許多人常以為冬天比較不會長痘痘,而忽略肌膚的保養;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因民眾常在秋冬時節穿著厚重衣服,身體的皮脂腺反而容易阻塞,導致長在身體的痘痘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若又嗜吃麻辣火鍋,這種「身體痘」將更為明顯。

    皮膚科開業醫師黃美月指出,人體在冬季時油脂分泌雖會相對減少,不少年輕人還以為臉上長痘痘的機會會減低,但臨床經驗發現,國人幾乎一年到頭都有「四季痘」的問題,只是到了秋冬季節轉換時,臉部青春痘也會「轉移」到身體,尤其年輕女性的手臂、背部及身體各處,都可以在冬天發現小痘痘的蹤跡。

    青春痘的病因與內分泌失衡、毛囊阻塞及細菌感染脫不了關係,但冬天身體容易冒痘痘,則與個人衛生及飲食習慣有關。黃美月表示,身體的表皮層與真皮層比臉頰的構造更為肥厚,若又因穿衣服密不透風,影響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及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身體也就容易長出黑頭粉刺或膿;尤其是天冷季節,許多人常藉機進補一番並以麻辣火鍋驅寒,但這種高熱量及燥熱性的飲食型態,反而促使青春痘加速惡化。

    黃美月指出,冬天長青春痘,多半是內油外乾,而且皮膚更容易過敏、紅腫,如果不治療,容易留下痘疤及凹洞,難怪有些婦女抱怨,由於身體在冬天長出痘痘,留下痘疤,害她無法在夏天穿著露背裝。因此,她提醒,有青春痘困擾的「痘痘族」,除了呵護臉上肌膚,也別忘了長在背部及胸部的青春痘,而目前市面上已有專用於「身體痘」的保養品可供選擇。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