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奇效頭皮按摩減壓法全身將得到輕鬆的解放

奇效頭皮按摩減壓法 利用呼吸與頭皮穴道的按壓,全身將得到輕鬆的解放。




頭皮的敏感度極高,只要一有壓力或不斷的累積疲勞,就很容易呈現緊張狀態,這時若能讓頭皮放鬆,身體也會跟著輕鬆下來。

現代人每每因工作或心理壓力,引起身體不適,近來指壓、油壓、按摩因為能有效紓解壓力,而形成大熱門,然而大家只知道身上、腳底的穴道密佈,其實頭皮亦然。頭皮的敏感度極高,只要一有壓力形成或不斷累積,就很容易緊張,所以讓緊繃的頭皮放鬆,也是讓身體放鬆的開始。

頭皮畫分有不同的區域,各別管理記憶、運動、情緒、語言等等功能,平時藉由外力,即芳療師或按摩師等專業人員做按摩紓壓當然很好,但自己在家或工作閒暇時DIY按摩令頭皮舒緩,也很即時有效。當然前提是要先弄清楚正確的頭部分區部位、運用正確有效的紓壓方法,以及專業手技,挑對地方搔對癢處,身心才會如沐春風,釋放壓力讓身體重新充電。

• 頭皮放鬆療程

頭皮紓壓的優點在於能解除情緒壓力,讓身心如同浸浴於母體的活水中,重新感受安全受保護的溫暖;提供頭部能量,立即舒緩肌肉壓力,使身、心、靈平衡。而光是利用手技,有時不足以得到全然放鬆,若能再運用嗅覺香氣、悠揚的音樂、輕柔的觸感,以及使用起來有保養效果的保養品,如香精油,或含有植物因子的芳香凝露等,更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其次,由於頭皮能產生能量交流的共嗚,因此按摩時最好先了解頭部功能分區。根據專家表示,有些不明的偏頭痛不是因為外力撞擊,而是某一區一直處於不適應或無形壓力的狀態下產生,例如耳朵部位主司安全感的聽區或情緒區不舒服,可以按揉太陽穴來紓解。而在專業的手法裡,則是雙手握拳從耳前按壓到耳後,從數次力道不同的按摩中,便可釋放出不舒服的感覺。

這種屬於自然療法的頭部紓壓,可以改善循環,對日常養生很有幫助,有些專業的芳療師甚至能引導出紓壓者過去一直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創傷,而令許多人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 頭皮紓壓,SPA療法不求人

當自己在家進行頭皮紓壓,有幾個原則要注要:如果搭配使用按摩產品時,在頭髮分線處,要確定塗抹在頭皮上,以增加產品吸收與滲透,達到紓壓的效果;讓頭皮變溫紓壓;而後再用手指或髮梳梳理頭皮,整理頭髮;均勻的上勻治療劑於頭皮各功能區。

基本上使用添加精油的產品可使紓壓效果加乘,如西洋甘菊成分可消炎、發汗;薄荷或柑橘類清新,能提振精神;薰衣草有助放鬆,改善難以入眠。以上為一般人較適合的氣味及精油成分,從吸嗅到按摩都非常好用。

頭皮紓壓DIY的按摩步聚

STEP 1:呼吸的自我練習→閉目→順序放鬆手、腳、小腿、大腿、上半身。
STEP 2:整個手掌四指輕放包住頭部揉提整個頭皮。
STEP 3:頭部中間頂點雙手姆指螺旋按壓。
STEP 4:雙手握拳,輕放於耳及太陽穴,揉按放鬆。

詳細圖解說明及頭部分區紓壓療法,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nongnong/template-all1.htm
  • to~~healthy
    寫了這麼多,手會不會很酸丫,晚上我要來試試看,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哦。謝謝你告訴我們這紓壓療法。
  • 自己作有點累耶!
    去給人家按摩不就好了嗎?
    工作那麼累了是應該好好謝謝自己耶!︿︿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