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化妝品含汞 美白反變醜    小心~~~~小心「美芙白再生活膚晚霜」及「東儷真珠膏」

剛剛看到有報導大家要小心哦!!!!
分別為「美芙白再生活膚晚霜」及「東儷真珠膏」

化妝品含汞 美白反變醜

  吳慧芬╱台北報導 汞能美白,但卻害人!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抽檢市售化妝品,發現有兩件化妝品,非法添加汞(水銀),雖可加速美白,但卻更易引發蓄積性的汞中毒,衛生單位已令業者將產品下架、銷毀。

  這兩件非法添加汞的產品,分別為「美芙白再生活膚晚霜」及「東儷真珠膏」,各檢出含汞量三點七五%及零點零一五%;此外商品名為「加強皙白柔潤霜」的產品,也檢出非法添加對苯二酚成份,對於這三件可能有害健康的化妝品,衛生機關已將業者依刑法移送法辦。

  藥檢局是在今年四月至九月間,委託縣市衛生局進行市售化妝品含汞的調查,共抽檢八十五件產品,其中兩件被檢出汞,不合格率為二點四%,另有十三%、十一件的產品標示不符。

  汞在人體沈澱時,患部會有棕、灰色的斑點,使得皮膚皺褶處,顏色變得更深,也易併發皮膚發炎、接觸性皮膚、紅腫、小水泡等不適;慢性汞中毒時,則有全身性紅疹、四肢水腫、脫皮、腎病變的可能。

  廖俊亨說,對苯二酚可干擾黑色素的形成,為一種可美白的去色素劑,局部使用時具刺激性,衛生署將其列為藥品管品,以往曾有個案使用對苯二粉,產生皮膚炎、紅斑、灼傷、白斑或皮膚色澤不均的副作用,美白不成反而變得更醜。

  在標示不符規定的化妝品中,不乏知名商品,名單如下:

  新歡美白潔膚霜、神采美白專用洗面霜、聖卡堤亞防晒美白噴霧液、加強皙白柔潤霜、百草霜、SE-Ⅱ精華抗皺潤白乳霜、今美雪白霜、蜜麗俏麗霜、1880-6夜間使用(晚霜)、強力AAA面霜、美芙白再生活膚晚霜。

  對於添加汞、對苯二酚的產品業者,藥檢局表示,他們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的處分,而標示不符者,則要求其限期改善。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