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梁小易
梁小易

婚前諮商台中推薦?結婚前去做婚姻諮商好嗎?

和另一半是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

交往過程都沒什麼大吵的問題

相處起來過程也還算契合

兩人都到了長輩口中的該結婚年紀

嘴上雖然說要結婚其實也拖了一年多

今年才真正求婚然後也火速訂了婚攝+婚紗

預計明年結婚但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越逼近對於另一半的各種行為越反感

舉例來說我們今年才正式同居

同居才發現生活習慣很多小細節都和我不太一樣

衣服換下來一坨一坨也沒有要翻正

內衣褲和外衣一起洗也沒有關係

吃飯後髒碗盤累積到很多天才要清洗

想到結婚後自己要像老媽子一直提醒

就覺得我真的適合和這個人結婚嗎

朋友們建議我婚禮可以再緩緩又或者做個婚前諮商看看溝通上會不會更順暢

但我又很擔心找他做婚前諮商他會不會覺得我對於他有很多不滿

我應該怎麼和另一半提起要做婚姻諮商呢?

台中有沒有推薦經驗比較豐富的諮商師呢?

  • 我認為有婚姻共識蠻重要,結婚很容易,但離婚更容易!尤其台灣大多數離婚都不會有好臉色,一來是已經忍耐很久,二來就是外遇收場,所以在最甜蜜時候理智的把話講清楚,也有助於婚姻經營,我自己的經驗是直接跟另一半說我自己有些小障礙,想要透過諮商去釐清,也希望他可以陪伴一起去。

  • 生活習慣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改過,但至於願不願意改又是另一個問題,我和先生婚前沒有同居,結婚後才住一起,說實在一開始真的有夠痛苦,太多習慣需要磨合,後來我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我自己太吹毛球疵,然後看對方各種不爽!!我們是婚後去做婚姻諮商,諮商心得是想要有健康的婚姻關係,溝通很重要!希望版主可以找到適合的諮商師!

  • 婚前諮商推!!

    每對情侶相處模式都不同,我就不建議你可以怎麼說,但我可以和你分享我自己的做法和心得。

    我是以一個認真誠懇的態度邀請他和我一起做諮商,實際做過諮商後,他自己也承認對於諮商這件事情有很大的改觀!他以為諮商過程就是不斷的質問,但聽完諮商師的內容,他自己也思考很多!

    婚前諮商過程我們也有討論了一些各自原生家的問題,以及我們兩個相處時遇到的一些矛盾問題,諮商師不會跟我們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但他會反過來給我們第三條路,我的這位諮商師很有經驗,說話也很溫柔,對於我們後續有沒有繼續諮商也沒有給我們太多壓力,不過我們自己是持續有定期回去諮商,諮商對於我們夫妻倆的相處更順利,甚至和諮商師也已經像是朋友的感覺!

  • 梁小易
    梁小易

    謝謝你熱心的分享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也有提到不管什麼關係

    會不會溝通是最重要的

    請問你方便分享你的諮商師名字嗎?

  • 說話真的是一個藝術,我經常說我先生是超級直男,又不會說話又沒儀式感,我到底圖他什麼了不過既然決定要成為夫妻,彼此的步調可以調整,生活會更開心,諮商師資訊是在西屯區的訴心理諮商,我是找林玉平諮商師

  • 彼此溝通很重要

  •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去諮商吧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