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劉起洪帶你養貓系列之布偶貓怎麼區分

劉起洪帶你養貓系列之布偶貓怎麼區分

劉起洪指出,大多數養貓人都有聽說過佈偶貓分傳統係和波斯係,少數的人應該有注意到近年來佈偶貓又出現了了一個新脸版係。那

劉起洪就來聊聊他們是如何區分的。

傳統係和波斯係現在已經有特別規範的區分了

傳統係:最早的佈偶貓

1.脸型是楔形狀,不知道楔形的妳就想做倒過來的梯形吧,故而傳統係嘴會有些尖。

2.耳朵是中偏大的,不會是圆兒小的元寶耳

3.毛質是丝質的,不會打結易打理

4.體格更大

5.發育周期長,屬於大後期型貓咪,兩個月以後到10個月期間都不太好看,就是尴尬期,發育到一歲甚至兩歲才完成,颜值才顯現出來。

6.市場最低的佈偶,現在很多傳統係佈偶價格跌至幾百了

波斯係:是傳統係和波斯貓培育而來的

1.脸型偏圆,嘴套更饱滿

2.耳朵小且圆

3.棉質毛,易打結,需要經常梳理

4.體格小

5.沒有尴尬期,從小甜美到大

6.市場價較高,基本上不會在5k以下,上至幾個W

新脸版:新脸版目前是爭議比較大的版型,還沒有得到各大協會的認可。

許多抵製它的貓捨認爲它是一個雜交的,它是傳統佈偶和喜馬拉雅貓培育得來的。

新脸版是出自波蘭的莫尼卡貓捨,它跟傳統佈偶的主要區別在哪呢?主要區別在於他的脸版,從側面去看,基本上要快趨向於平齊的狀態,嘴套大到很誇張,小時候還有波斯佈偶的那種甜美,部分長大後會顯現出比較兇悍的樣子。很多人覺得這個版型背離了佈偶貓甜美的特點,他不像佈偶貓。雖然它是一個爭議不斷的版型,但是他的價格卻是這三種里面最高的,正常最低的要幾萬,這還是入門的,好一點的要到六位數,甚至幾十萬一只的都很多。

  • 布偶貓真的超級可愛的,但牠的毛好長,不是很好照顧的說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