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註意:這三種人不適合吃蜂蜜


  太小的嬰兒消化能力和解毒能力比較差,因此他們不太適合吃市面上賣的加工蜂蜜。由於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於6個月的嬰兒,肉毒桿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從而引起中毒。中毒癥狀常發生於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後的8~36小時,癥狀常包括便秘、疲倦、食欲減退。雖然嬰兒發生肉毒桿菌感染的幾率很小,但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此外,專家還提醒,1歲以上的嬰幼兒喝蜂蜜也要慎重,食用的量與大人相比要適當減少。



  蜂蜜含糖量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應該忌口,不能盲目吃蜂蜜。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緩解咳嗽癥狀。專家提醒大家,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另外,蜂蜜主要通過潤肺來達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補,最好不要喝蜂蜜。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蜂蜜的一些吃法,相信在經過此次介紹之後,你會有所認識。以上所說的三種人不適合喝蜂蜜,相信你已經了解得很清楚了。而且蜂蜜最好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服用,可以避免刺激腸胃。另外存放時避免接觸金屬物品。蜂蜜呈酸性,保存時,不要使用金屬容器,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喝蜂蜜的十大誤區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飲用蜂蜜水,不利健康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而且,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排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物質,那麽新物 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雜合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在清晨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相對潔凈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早餐的食欲,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面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