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小花貓
小花貓

豬蹄的營養價

        豬蹄的營養價值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濕潤狀態,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的衰老過程。豬蹄對於經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膠缺血性腦患者有一定輔助療效。也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老人食用。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松的速度。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酸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癥。而且多吃豬蹄對於女性具有豐胸作用。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srchttp___img.jj20.com_up_allimg_1111_060qq15355_1p60q15355-4-1200.jpgreferhttp___img.jj20.jpg


  豬蹄的食用效果

  1.美容 抗衰老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日本藤素的儲水功能,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衰老。

  2.促進生長

  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松的速度。

  3.改善冠心病

  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癥,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豬蹄的食用禁忌胃腸消化功能減弱的老人,患有肝膽病,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病患者。

  豬蹄的搭配宜忌宜

  豬蹄 + 魷魚,補氣養血宜

  豬蹄 + 花生,催乳宜

  豬蹄 + 花生蛋白片,催乳忌

  豬蹄 + 北杏仁,腹痛忌

  豬蹄 + 黃豆,腹脹忌

  豬蹄 + 梨,傷腎臟忌

  豬蹄 + 杏,腹痛

  豬蹄的選購挑選生豬蹄,一要看蹄顏色,應盡量買接近肉色的。二要用鼻子聞一下,新鮮的豬蹄有肉的味道, 無其他異味。三最好挑選有筋的豬蹄,有筋的豬蹄不但好吃,而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美國黑金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能美容養顏呢,只是價格比無筋的稍微貴。

  豬蹄的烹飪小技巧

  1. 豬毛多,可用松香,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揭去,豬毛隨著也全脫。

  2. 洗凈豬蹄,用開水煮到皮發脹,然後取出用指鉗將毛拔除,省力省時。

  3. 製作前要檢查好所購豬蹄是否有局部潰爛現象,以防口蹄疫傳播給食用者,然後把毛拔凈或刮幹凈,剁碎或剁成大段骨,連肉帶碎骨一同摻配料入鍋。

  4. 豬蹄也可做成纏蹄、煮熟切片涼拌。必利吉方法是:將新鮮豬蹄去毛刮凈後,剖開並取出內骨,用鹽腌漬。在準備使用時,將其卷成圓棒形,用幹凈布包裹,再用細長的草繩從頭到尾地纏緊,放到鍋中煮熟,拆去繩索和包布,即可切成一片片纏蹄肉用於涼拌。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