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妝交換

最應該食用這些餐後喝咖啡!飲用搭配禁忌

現代上班族咖啡不離手,一天好幾杯咖啡的大有人在,甚至將咖啡和不同飲品食物混搭,創造新口味!不過雖然咖啡是提神醒腦好夥伴,但原來和不少食物飲品合不來,甚至引發肝臟發炎等症狀,愛喝咖啡的你要留意啦。



飲咖啡同時進食鐵含量高的食物,當中的咖啡因和單寧酸,會阻礙身體吸收鐵質,影響身體製造血紅素。血紅素是構成紅血球的重要物質,負責將氧氣輸送到身體各組織。鐵質攝取不足,身體便不能製造足夠的紅血球,引致缺鐵性貧血,如黑木耳、海藻類、動物肝臟的鐵含量較高,與咖啡一起吃, 會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運彩投注


酒精具鎮靜作用,會減慢人的反應速度,而咖啡所含咖啡因, 有較強的興奮中樞神經、促進機體血液循環的作用。 兩者同飲, 易導致酒醉及神經過度興奮,出現各種噁心、嘔吐、心跳加快、心悸、心慌、失眠多夢、神經衰弱等不適 咖啡因和酒精混合飲用也可能會掩蓋某些酒精的鎮靜作用,令人有清醒的錯覺,比平時只喝酒更警覺和精力充沛,人體難以察覺醉意,或會增加飲酒量,增加酒精過量的風險。肝臟因長期負責分解酒精乙醇及其毒性造成負擔,而出現代謝障礙、異常等,甚至引致肝臟發炎。


茶與咖啡都有活血、醒腦、提神作用, 二者一同飲用會加強大腦神經的興奮性, 進而影響睡眠。早前瘋傳一種綠茶咖啡減肥法,將綠茶和黑咖啡以1:1的比例混合後飲用,咖啡中的咖啡因能促進新陳代謝、茶中的兒茶素和咖啡中的綠原酸能幫助抑制飯後血糖的快速上升,從而達到減肥功效 咖啡因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心悸、血液循環變差,體重不減反增。腸胃不好、慢性病,都不適合喝咖啡減重,建議從調整日常生活習慣,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著手,較為安全。


如果是在心情緊張或是心情煩躁時這樣飲用,會加重緊張和煩躁情緒;若是患有神經性頭痛的人如此飲用,會立即引發病痛;若是患有經常性失眠症的人,會使病情惡化;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是有陣發性心動過速的人,將咖啡與酒同飲,其後果更為不妙,很可能誘發心臟病。

回應...
 返回 美妝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