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在地人最回味的古早味零食

01.橡皮糖:做成可樂罐造型的橡皮糖(象皮糖),其實一點都沒有可樂味啊。

02.牙膏巧克力醬:又濃又甜的滋味,還要擠出來吃得滿嘴都是,難怪會被媽媽罵。

03.大豬公:其實這是偽裝成豬肉乾的魚皮,甜甜的,還會黏手,吮指回味樂無窮。

04.塩酸甜:像是糊狀蜜餞的東西,小時候為什麼會喜歡這種味道,是一個難解的謎。

05.彈珠糖:柑仔店放在大玻璃罐裡的五顏六色彈珠糖超誘人,幾塊錢一顆你還記得嗎?

06.口紅糖:這算是比較高級、新潮一點的糖果,吃的時候會引來同學和玩伴羨慕的眼光呢。

07.綠豆糕:軟糖撒上綠豆粉,其實和糕點的綠豆糕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最好笑的是會邊吃邊噴粉。

08.果凍條:果凍變成這樣細細一條,得用牙齒咬開包裝,擠出來吸著吃。吃的不是果汁、是回憶。

09.足球巧克力:不是很純的巧克力糖球,包上足球鋁箔紙,這可是以前慶生會大家最喜歡的零食之一耶。

10.麵茶粉:喜歡惡作劇的小孩就是喜歡邊吃邊噴粉,而且明明應該泡熱水吃,但偏偏愛用吸管吸,真的很搞怪。



01.台北/日榮玩具食品行

推薦者:莓姬貝利食事旅行推薦原因:台北50年悠久的柑仔店,位在艋舺萬華龍山寺周邊的日榮玩具食品行,各類懷舊零食與玩具星城Online應有盡有,愈逛愈感動,兒時記憶一股腦的湧上,想回味傳統雜貨店尋一股懷念,日榮玩具食品行是台北相當推薦的柑仔店唷。



古早味零食糖果餅乾,可樂橡皮糖、跳跳糖、嗶嗶糖、飛壘口香糖、軟鐵罐巧克力醬等,還有抽抽樂、尪仔標、玩具槍、發光陀螺、溜溜球等,所有五六年級生最愛的零食、玩具,這裡幾乎都有賣!這家店以批發為主,因此多為大包裝,價格比一般柑仔店更便宜喔。


02.台北/金振發商店推薦者:Jamie慢森活推薦原因:位在南北貨集散地大稻埕,「金振發商店」前面擺滿各種各樣果乾蜜餞,已有百年歷史,在這觀光地區有人潮光顧,同時也讓回憶兒時,柑仔店一塊錢買一袋巧克力球,有個地方,感受那單純又幸福的滋味。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