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眼淚汪汪
眼淚汪汪

狗狗淚痕

狗狗的痕問題 有辦法根治嗎? 還是只能勤勞清潔 ><

  • 天冷心也寒
    天冷心也寒

    我們家養過的狗狗,沒有一隻是有淚痕的,因為我三不五時就一直幫她們清潔😂

  • 剛好看到你的發問, 如果有提醒您回來看可以參考

    1. 定期清潔淚痕

    毛孩淚痕是淚水沾濕眼周一段時間後,接觸空氣氧化才變成紅色。因此,定時清潔眼周淚水是非常重要的。

    2. 治療眼睛問題

    如果犬貓有眼部或眼周疾病,則應盡快尋求獸醫的幫助,以減緩淚痕的產生。獸醫會對毛孩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以確定淚痕的成因。如果是由於眼瞼內翻等等外部結構異常導致的淚水過度分泌,可以透過手術來矯正異常的結構;如果是由於眼睛內部的感染、或角膜及結膜的不適所引起的刺激,則較可能給予內科治療,使用適當的藥物進行控制。

    3. 按摩鼻淚管

    若是鼻淚管阻塞造成的淚液,可每日按摩鼻淚管,協助鼻淚管的暢通。按摩方式可以諮詢看診的獸醫師,較為安全。

    4. 保持眼周乾淨

    定時修剪眼周的毛髮,必免毛髮刺激眼晴的情形發生。建議尋求專業的美容來協助眼周毛髮的修剪,避免在自行修剪的過程中,不慎刺傷毛孩的眼睛。

    5. 減少眼睛刺激

    盡量讓毛孩減少接觸環境中可能造成結膜刺激的來源,如燒香拜拜、二手菸、灰塵過多處、避免風扇直吹眼睛等,以降低淚痕的產生。

    6. 調整飲食

    毛孩淚痕可能由過敏引起,因此若毛孩身上有其他處有觀察到過敏的情形,應該尋求獸醫協助,排除可能造成過敏的食物。


    參考來源:
    原來犬貓有淚痕是這個原因!3分鐘了解如何解決淚痕問題 初煦寵醫 (truthvet.com)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