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恭喜鍾欣凌,坐月子期間把《我的婆婆》看完了

恭喜鍾欣凌~

之前在娘家坐月子的時候,把《我的婆婆》看完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跟林美秀並列心頭好)

也覺得她實力堅強,實至名歸


商周精選文章》夯劇《我的婆婆》非典型主角,帶收視創新高

20年綠葉熬成國民婆婆! 鍾欣凌與喜劇人生的和解

全文完整連結: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magazine/Article_mag_page.aspx?id=7002169&p=0

以下摘要:

鍾欣凌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拿下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是繼《雨後驕陽》、《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後,3度封后。

在47歲演63歲,對她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因為體型圓潤,20歲她就開始演房東太太、保母,總是邊邊角角的角色。人生第一場售票公演,她演一隻恐龍,臉塗成綠色、裹著布偶裝,「吼吼吼」在台上又叫又跳⋯。

但她不知道,其實自己一直在發光。羅北安是她北藝大的老師,說起對鍾欣凌最早的印象是「戲裡那隻恐龍」:「我早就忘記那齣戲叫什麼、主角是誰,我只記得沒有台詞的那隻恐龍⋯她就是很努力、很有把配角演成主角的魔力」⋯


演員鍾欣凌的記憶裡,總是從舞台側邊看到的風景。「每次公演第一天大家都很緊張、腸胃不好噗噗噗噗的,側台全是放屁味。」她說:「可是從側台望過去,舞台中央的主角像在光裡沐浴,好美、好亮。」

她首場公演演恐龍
沒台詞還自嘲:還好我胖

鍾欣凌

出生:1972年
學歷:國立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代表作:《雨後驕陽》、《貓的孩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得獎經歷: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她是爸爸的公主
卻因被孤立開始「逗人笑」


她演士兵要寫自傳⋯⋯
李國修渡她走過憂鬱路


她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當媽學放鬆「可演好喜劇」


或許正如卓別林說的:「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二十多年前,總是站在舞台側邊羨慕著的那個女孩,終於迎來最好的時光。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