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dyhnb3258
dyhnb3258

喝熬夜水的年輕人:一邊貪生怕死,一邊恣意放縱

據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2018年3月發布的數據顯示,我國90後睡眠指數均值為66.26,普遍睡眠不佳,其中31.1%的人屬於“晚睡晚起”類型,30.9%屬於“晚睡早起”類型。[1]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當代年輕人,把身體交給了白天,將靈魂交給了黑夜。白天的他們,仿佛一臺超負荷運轉的機器,只有到了晚上,緊繃的靈魂才獲得徹底的放縱:抖音、遊戲、八卦,琳瑯滿目的各種娛樂項目讓人無法剎車。

 

然而,“熬夜一時爽,健康火葬場”,晚睡帶來的疲倦、心慌、胸悶、頭暈等不適,總會讓人擔憂害怕,此時一瓶“十全大補水”橫空而出,豈不令人心動?

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於是,在對健康的焦慮之中,通過“熬夜大補水”的撫慰,年輕人一邊貪生怕死,一邊恣意放縱,啤酒加枸杞,蹦迪穿護膝,在朋克養生的道路越走越遠……

 

但實際上,所謂的朋克養生,不過是一種“懶癌”式保健,更是一種年輕人對歲月的無奈——他們既不想成為中年人,但又做不到真正年輕,只能邊補邊造,以為只要喝了熬夜水,熬夜的危害就永遠追不上他,最終陷入“熬夜、喝熬夜水、加倍熬夜、加倍喝熬夜水”的無底洞中……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魯迅先生在《阿Q正傳》塑造了阿Q一角色,他目不識丁、瘦骨嶙峋,是處於社會底層的弱者,為了生存和避免孤立,常以“自欺式精神勝利法”來獲取想象中的勝利。而反觀當下,那些邊作死邊補救的年輕人,漠視自身生命健康、試圖以一杯網紅水就瞞天過海,何嘗不是現代版的阿Q?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