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tyiom09874
tyiom09874

女性患胃癌兇於男性預防應做好胃鏡檢查

有些女性患者在妊娠期合並胃癌更易被忽視,常常把厭食、噯氣、惡心、嘔吐、乏力等表現,誤認為是妊娠反應,不做進一步檢查。“除了妊娠反應,女性的痛經也容易掩蓋胃癌。”女性胃癌的腫瘤生物學特征以總病程較短、進展快、短期內易發生遠處轉移為特點。

 

胃癌主要是“吃”出來的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胃癌發生在胃,這很自然令人想到它與食物有關,事實上也的確如此。胡主任說,飲食沒有規律是最主要的導致胃癌年輕化的原因,不少年輕人社交活動多,應酬多,經常暴飲暴食,這樣就會加重胃腸的負擔,導致胃難以適應這種異常,造成消化功能異常、營養障礙,為胃癌的發生發展創造了條件。另外,有些年輕女性無節製地減肥,也為胃部病變打下了“基礎”。

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如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胡主任建議:“飲食上要註意少吃燒烤熏製食物,戒煙少酒,少鹽少吃腌漬食物;多食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多食大蒜和綠茶,多運動,預防肥胖。”

 

另外,除了飲食因素,現在的年輕人精神壓力大也是胃癌年輕化的原因之一。當前工作節奏快,競爭意識強,女性就業形勢嚴峻,很容易造成心理負擔過大、情緒波動過大,日久會使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胃黏膜缺血、受損,胃癌的危險性明顯增加。

 

“其實,人世間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要遠離胃癌,每個人都要努力做到合理飲食,適度鍛煉,心平氣和、心情愉悅。”

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早期診斷胃鏡、活體檢查最有效

 

早期胃癌病人的臨床癥狀往往很不典型,容易跟其他胃病相混淆,因此加大了早期胃癌的排查難度。早期胃癌病人一般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癥狀,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惡心、噯氣等,而這些癥狀並非胃癌所特有,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所以很多人,尤其是工作忙碌的年輕人,很容易忽視這些癥狀。

正因如此,目前胃癌的就診人群中70%~80%的人確診時已是進展期胃癌,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晚期癌癥”,而早期胃癌的檢出率僅15%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