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運動累積的膝蓋傷害,PRP或是玻尿酸的效果好嗎?

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打籃球,一直到現在也常常跟朋友約打籃球,這幾年運動後膝蓋多少都會有些不舒服,一直到一次跟客戶去爬山,爬到一半就痛到需要休息,我才發現自己膝蓋不只是運動後短暫的不舒服而已。

 

 

 

 爬文後有了解到如果膝蓋不好好治療,以後可能甚至要換膝蓋,所以,想要了解有治療過的人的經驗,膝蓋治療要打玻尿酸還是prp?效果好不好?

  • 膝蓋退化或是膝蓋發炎好像也只有玻尿酸和prp可以做...,畢竟醫院都有在打,應該是都可以治療的。

  • 膝蓋退化或是膝蓋發炎好像也只有玻尿酸和prp可以做...,畢竟醫院都有在打,應該是都可以治療的

  • 玻尿酸和PRP作用不太一樣,

    玻尿酸是讓你的膝蓋關節可以更潤滑,避免不斷繼續磨損。PRP是修復軟骨。

    這兩個我都有持續做,如果你不是很確定對你有沒有用,可以跟我一樣,剛開始的時候只先做一隻腳去做比較。

    PRP是用自己的血去做,玻尿酸材料好像也都大同小異,所以做這個治療我覺得醫生的技術和經驗才是比較重要的,要可以打到對的位置,所以建議你要好好找醫生。

    我是在台北做治療,找的是群英診所的沈慶源醫師,以前是骨科主任,治療前醫生問得很仔細,下針治療又準確,你可以參考看看。

  • 交響曲
    交響曲

    什麼都可以,但除非非常嚴重,不然不要隨便打類固醇!

  • prp或玻尿酸打完之後都會比較舒服,

    只是要定期打,是不會讓你惡化,但可能也不到治療的程度...

    我也同意樓上,不要隨便打類固醇,

    類固醇可能可以感覺很快有效果,

    但是長期打對膝蓋反而不好。

    玻尿酸或是prp都跟人體的成分一樣或類似,

    所以,不會是那種非常非常厲害的效果,

    你可以感覺到緩和的變得舒服的感覺,

    膝蓋比較不會有喀喀聲,

    但是不會是那種立刻止痛或消腫等等的感覺。

  • eagle
    eagle

    找醫師很重要+1,錢夠的話Prp+玻尿酸都打,如果不夠就要看你的嚴重程度,但我是覺得你找診所+經驗足夠的醫生打比較好,比較好談價錢,醫院的收費就比較固定。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