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保養

第一次居家A醇煥膚就上手,差點失敗O3O

身為保養控在家無聊就是會想在臉上幹嘛幹嘛讓皮膚變好啊
沒事就是很喜歡在臉上弄東弄西是不?(還是只有我本人手賤?)


平常其實就有去醫美打打蜂巢啊、做臉清粉刺、酸類煥膚之類的,
畢竟已經長得抱歉了,守住皮膚最後一道防線啊!
(只適用於我本人,我長最抱歉)
畢竟美醜審美看個人,皮膚好不好還是有標準的!


在家一直看皮膚科醫師說A醇煥膚多神奇,但是會紅腫脫皮痛我就一直不敢試,
小孬孬我就只敢用杏仁酸這樣,但杏仁酸的效果已經滿足不了我了,

趁在家當薪水小偷的時候......欸不是在家認真工作的時候,就來試看看吧!


這次用了Dr Wu的杏仁酸、Dr Hsieh的A醇煥膚精華、賦予琦肌的醫用冷敷貼。

畢竟想在家達到醫美級煥膚,就全部用醫美、醫療等級產品!


酸類主角先登場,燈愣!



ok,別問我為什麼用不同牌子,就剛好有這兩罐,只是右邊一直買了沒勇氣用,
最近聽了梁靜茹所以有勇氣了這樣(爛哽)


這次是效法某醫師先用果酸把角質變薄,再塗上A酸的做法,當然這種開價的跟醫美診所的濃度還有產品肯定不能比,但太濃在家出事也只能找媽媽,所以我是選18%杏仁酸去角質+1.5%A醇,你以為會多溫和嗎?噢不你真的太天真了,讓我們看下去.....


酸類煥膚步驟
這四天就是乖乖把你的其他保養品收好,因為你的保養品會影響酸類的PH值,請洗完臉,把水吸乾、吸乾、吸乾!!!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


第一天晚上,洗完臉、吸乾,然後直接把杏仁酸抹全臉,隔天早上是可以擦你自己習關的保養品沒錯,
第二天晚上,洗完臉,吸乾,然後繼續擦杏仁酸,然後去睡覺。但是如果你已經開始脫皮了就可以擦A醇精華了。

第三天早上,果然開始脫皮了,這時候也是擦你自己習慣的保濕產品就可以了。

第三天晚上,基本上一定會開始脫皮或是覺得臉有點乾了,就是這時候拿出你的A醇精華不要客氣往臉上塗,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刺激性,因為A醇要經過細胞作用才會變A酸。

第四天晚上,我自己的經驗是只會覺得臉乾乾,微微紅,這時候不要怕,再塗一次A醇精華,就是要紅!腫!脫皮!痛!才有用,某YT知名醫師是這樣說啦哈哈


然後,你的臉就會變成這樣......


這時候你的肌膚呈現超級脆弱的狀態,會紅會痛會脫皮,你只要一搓你的皮就會整片掉下來,請你不要搓,還有洗臉的時候只能用溫和的植物潔顏油洗臉,保養品也請擦沒有刺激性的,因為現在你擦什麼都會痛,認真痛那種。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另一個小法寶了,賦予琦肌的醫用冷敷貼,這是一款雷射術後的敷料,醫師推薦的,說這個小東西是像人工皮的醫療器材,本來是給燒燙傷患者用的水凝敷料,現在做成面膜形狀,讓雷射之後的肌膚用,酸類煥膚也可以用。畢竟短期內打不了雷射,我之前買了兩套沒用完,這次就拿來試看看,敷上去像這樣:




這時候的臉脫了一層皮,真的是乾紅痛種癢到一個爆炸!


我第二天想說好一點了敷了普通面膜,真的是痛到死,我馬上拿掉換這片。

水凝敷料敷起來是冰冰涼涼的,而且很保濕,死皮會自然脫落,重點是不刺激、不刺激、不刺激!
我看成分只有水、膠原蛋白、玻尿酸、尿囊素這種保濕抗發炎的成分,不刺激還能消炎有夠讚。


最後請迎接我啵亮的額頭,這是敷了兩天之後的效果


抬頭紋淡了,毛孔小了,整個皮膚還會發亮,這樣煥膚下來肌膚整個閃閃發亮。

我覺得無論是皮秒雷射或是居家煥膚這種東西,因為都會對角質層造成傷害,也會達到真皮層,這時候用到刺激性的產品真的是會痛到爆,再來你的皮膚是在最脆弱敏感的時候,真的不是拿來給你亂試保養品的,選擇醫療器材比較安心不用嚐百草,保濕消炎降溫有夠讚。

已上就是我的居家煥膚三寶,第一次A醇煥膚就上手,居家煥膚不用怕診所或美容院沒開了!

  • 佩服版主,我之前在家試果酸換膚,

    結果脫皮癢的時候我手賤去摳,
    竟然就留疤了!!!


    想請問版主之前是打哪台雷射,
    然後這個面膜(敷料)雷射術後敷起來怎麼樣?

    酸類煥膚真的會癢,一方面是因為乾,一方面是有點刺激發炎反應,這時候要保濕才不會癢,脫皮也比較快脫落,
    另外我是去打探索皮秒,因為能量蠻強的當下也有出血,這塊敷料敷上去就是冰冰涼涼的又不會像冰敷這麼刺激,而且是專業醫療產品所以我很放心。
    我之前打雷射就是亂用保養品,結果超刺痛,好在之後沒感染.........
  • Z敷起來是像這樣

     酸類煥膚建議第一次不要濃度太高的,然後酸類塗完最好選擇保濕夠,成份單純的產品,這個牌子的醫用冷敷貼裡面有玻尿酸甘油跟尿囊素,保濕又能消炎。

  • Z敷起來是像這樣

     酸類煥膚建議第一次不要濃度太高的,然後酸類塗完最好選擇保濕夠,成份單純的產品,這個牌子的醫用冷敷貼裡面有玻尿酸甘油跟尿囊素,保濕又能消炎。

  • 初次用A醇擔心皮膚不適應的話

    建議先試試肌本博士紅蜂膠A醇精華液

    濃度不會太高,效果也很好現在皮膚很嫩很光滑

回應...
 返回 醫美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