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小心!醬油吃不對會引發肝癌!

醬油是我們身邊的調味品,有些人更是沒有醬油就吃不下飯。但近年來,專家卻發現,醬油和肝癌有直接的關系。那麽,到底怎麽吃醬油才健康呢?

 

  醬油是中國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壹味調味品,中國人在很久之前就發現了釀造醬油的秘密。在距今2000多年前的西漢,醬油已經有了廣泛的運用和生產基礎。然而近些年,專家卻發現,醬油和肝癌有直接的關系,肝癌病發率與醬油食用量呈正比。

 

  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及其制品,它們因富含硒等礦物質而有防癌的效果。但值得註意的是,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永春糖價錢 永春糖哪裡買 永春糖副作用 永春糖服用方法

 

醬油在生產、貯存、運輸、銷售的過程中,常因衛生條件不良而受汙染,甚至帶有引發腸道傳染病的致病菌,散裝醬油的問題會更明顯。

 

  通過實驗表明,傷寒桿菌可以在醬油中存活兩天,嗜鹽菌可以在醬油中長期生存。在混濁、有沈澱、有雜質的醬油中,細菌數會高於標準百倍以上,這樣的醬油如果不加熱消毒就直接食用,就有可能致病。

 

  另外,研究人員還從醬油中發現過致癌物質。在醬油在發酵的過程中,蛋白質腐敗分解,產生大量的胺類物質,在亞硝酸存在的情況下,會合成致癌性的亞硝胺,而壹些生產工藝差的廠家所生產的醬油極易受到黴菌的汙染。

 

  因此想要健康吃醬油,首先在它的選擇上就絕不能馬虎。

 

  選好醬油有3指標

 

  指標1:看是“佐餐”還是“烹調”

 

  按照醬油的國家標準——GB/TI8I86-2000《釀造醬油》中規定:

成品醬油的標簽上,必須標註“佐餐醬油”或“烹飪醬油”。

 

  佐餐醬油:可以直接生吃,比如蘸食、涼拌等。所以它的衛生質量要求很高。即使生吃,也不會危害健康。

 

  烹調醬油:適合烹調菜肴(如做紅燒肉)加熱後再食用(等於消毒),故其衛生指標要求低壹些。

 

  指標2:看是“釀造”還是“配制”

 

  按照國家標準規定,所有醬油產品,都會在包裝上註明是釀造醬油還是配置醬油。這兩種醬油可是天差地別的:

 

  釀造醬油:是用大豆加工副產品為原料經發酵制成,有國家標準(GB18186-2000)的嚴格規定。

 

  配制醬油:1、壹種是用“水解蛋白液”(即壹種叫“氨基酸液”的)調制成。如果加工技術不好,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水解蛋白過程中還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指標3:看“氨基酸態氮”的指標

 

  首先看醬油瓶身“配料表”中的“氨基酸態氮”的指標!醬油好壞(營養和質量)主要就取決於這項指標了。

 

  壹般來說,“氨基酸態氮”含量越高,則醬油品質越高,鮮味也就會越濃。根據這個指標,醬油可以分為不同的等級:

 

  合格醬油:“氨基酸態氮”含量不得低於0.4克/100毫升;

 

  特級醬油:“氨基酸態氮”含量能達到0.8克/100毫升之高。

 

  吃醬油要註意什麽?

 

  1、醬油要密閉低溫保存。

 

  2、發黴變質的醬油不能吃。

 

  3、服用治療血管疾病、胃腸道疾病的藥物時,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應禁止食用醬油烹制的菜肴,以免引起惡心、嘔吐等副作用。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