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南部】南二都建設成果展現 新開發區房市明日之星

2020/11/0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政府近年積極在南二都推動重大建設,坐擁重大建設、快速路網、綠地環境與商圈等居住優勢條件的新開發區,建商紛紛規劃高質感大樓產品,吸引購屋買氣匯聚,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將成為房市明日之星。  

高市府地政局長陳冠福表示,土地開發是都市計畫的實踐,開發完成可以改善居住環境、有效增加都市發展空間。除了鳳山區外,市府地政局近期辦理了包含高雄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前鎮區、小港區、岡山區、仁武區、大寮區等多期重劃區的開發,並藉由重劃工程,闢建基礎公共設施,大幅提升重劃區周圍交通便利及安全性,有效改善都市景觀及開放空間品質,促進產業與經貿活動。

重大建設陸續展現成果 買氣加溫價量齊揚

高雄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重劃開發與區段徵收作業,展現良好成果,同時新開發區也在建設、交通、綠地環境與商圈等條件整合下,區域房市前景更為樂觀,消費者持續進場,帶動推案腳步更順暢。

9月底新完成的高雄市第93期重劃區總面積約15.89公頃,重劃後提供住宅區可建築用地約10.82公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5.07公頃(包含道路用地4.59公頃、公園用地0.44公頃及停車場用地0.038公頃)。計畫道路共開闢6條,重劃區內貫穿南北的勝利路,原先寬窄不一,在重劃後全部拓寬為20公尺,大幅改善交通壅塞情形。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廖致傑指出,隨著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幾年內,包括已完工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園區,與持續推動的亞洲新灣區建設,新火車站區也將於3年後完工,捷運黃線計畫預計2028年完工,市府也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建設計劃,也持續推動205兵工廠遷建開發等,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帶動購屋需求提高。    

我是鳳山人,所以只擷取有關鳳山這邊的新聞,新聞最後提到高雄最近幾年的建設,對於當地民眾來其實都是非常有感的,特別是房價方面的拉抬,但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朋友來說,相對要付出的成本又要提高許多,所以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不管如何,房價向上的趨勢是歷史告訴我們的事,有需求的朋友真的要多加緊腳步了。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